我想为力宏打个广告

世外有一座城,唤做宏城。城中只有两大户人家,分别是欧阳家族与闻人家族。城中所有人都皆为这两姓,别无他姓。所以,择偶就只有选对方家族。不过说也奇怪,两户人家竟然人数没有多大差别,男女与年龄也均衡。

然而并没有什么城主,两个家族相亲相爱,和睦相处。自给自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俨然是个‘小国度’。

城的房屋构建很有规则,是以‘田’字而造,上方为欧阳,下方为闻人。一条十字大主道以大块青石铺面而成,足足有四十米之宽,横着那街为吉祥街,竖着那街街为如意街,而交叉路有一个二十米之宽的舞台,为会英群雄台。

这里好习武,也好弄文,所以每年的八月十五中秋佳节都会举行一场文武比斗。年龄无限制,各族青年才俊纷纷磨拳擦掌,暗自涌动。

每年的奖励都是很诱人的,以往有失传已久的武功秘籍–小无相功,话说练到第九层就可以用念力控制树叶跳舞,十层可以劈木,十一层可以让鱼儿自己跳入你篓中,那十二层就不得了了,怎么说?竟然可以控制别人,为所欲为,如果对方没有你修为高,毫无抵抗之力,然后说这么多都没有什么用,到现在闻人家族得到这部秘籍的那位才练到第五层,只能控制笔写个‘一’字,还竟然在这一层足足停了二十年!难道天赋的原因?或者是太难?

还有一颗千年灵珠,他可以根据你身体情况变换成最适宜的温度,周围五米以内都将是这个温度,到了晚上凌晨整,还会发出一种气息,所闻之人,将心旷神怡,精神焕发。被欧阳家族欧阳正锋所得,可惜的是用了不到三年便被其儿子玩耍时摔破,灵珠成了废珠,他儿子得到惩罚,围着城,跑一圈,如有发现停歇,重跑。就这么一圈,一个十一岁孩子跑了整整十三个时辰,跑完之后,倒地不起,双腿麻木,毫无知觉,休养了半月才得以下床走动。

还有一个特别的奖励,是一颗飞禽灵兽蛋,破壳之时,在缝隙中滴一滴血,灵兽便认你为主。待长大之后便可骑飞到各处。

这么多奇珍异宝,难怪各族都势在必得,每年都是颁发奖励后公布明年的奖励,那今年这个奖励就不一样了,可以穿越时空,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刻苦训练,日夜不休。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参加八月十五的大会,要在这之前一年时间内闯过欧阳家族和闻人家族联合设立的‘十八难’,观字而解,共有十八关卡,九道武,错综复杂,身艰险阻,九道文,绞尽脑汁,满腹经纶。需是人中之龙凤方可通过。而每年的关卡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往年通过的今年可就行不通了。谁叫两族的基因如此强大,饶是这么重的拦路石,都有三分之一的青年搬动。过关者皆有一块不一样的数字牌,代表你是几号。

八月十五来临。

早晨八时,在会英群雄的台上,欧阳家族与闻人家族各自理事人员并排而坐。欧阳家族族长欧阳千霸念念有词宣布一年一度的中秋文武大会正式开始。

在一番公平抽签后,八百人折半,四百对四百。第一轮武斗,在十个小型舞台中,经过两小时的激烈酣战,最终四百人脱颖而出。然后,四百人继续抽签,两百对两百,文斗,吟诗作画,论天阔地。

到了响午,太阳正当空,两百青年才俊已经知晓。现在休息开始用膳,这个就有点排场了,在吉祥如意两条主街摆了一千零八桌,八人为一桌,全城的人随意任坐,放开的吃,喝,不分老少,不分辈分。这么多的菜一下子怎会做得出来?这是每家每户自己做一桌菜送在街上,那酒呢?上千坛百年陈酒由闻人家族旗下百姓酒家提供,不过银两却是欧阳家族付。足足吃了两个小时辰。

欧阳落羽看到全城百姓其乐融融,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不由的扬起来嘴角。“哥,这次你有多大的把握,获得第一?”欧阳落雨打着饱隔漫不经心地问。太阳的光芒投射在欧阳落羽的肩上,发际被细风微微吹过,“不必操之过急,晚上就知道结果了,我们不要在意名次,不是跟你说过要保持平凡心吗,你怎么就记不住呢。”欧阳落羽如是说。欧阳落雨嘟囔着小嘴没搭理。

欧阳落羽与欧阳落雨是龙凤胎,所以名字取是如此。

到了下午三点,大会继续开始。闻人家族族长闻人渺宣布下半场比试规则。

“今天是我们宏城最重要的日子,在这中秋佳节之际,我看到了欧阳家族与闻人家族的兴荣昌盛,之前看到了大家的表现,对此我特别感到欣慰和骄傲,在这里要表扬一下欧阳家族的欧阳落羽两兄妹和闻人家族的闻人鑫月姐弟表现突去,今晚的最终决胜者有望在你们身上,其余人也不要灰心,我们还有下半场,希望大家加油,现在我讲一下下半场的比试规则:两百人都将会有一块玉兰壁,全部进入‘梦炼之境’,为期三个时辰,最后玉兰壁居多者将是这次大会的首冠,如有壁数相同者,将会有特别的争夺战,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出现,另外提醒大家‘梦炼之境’只是一场幻觉,大家可不行沉陷其中,不能自拔。好,开启‘梦炼之境’。”

‘梦炼之境’也叫幻镜,对,镜子的镜。闻人家族祖上的一件宝物,镜子里面是一个全新的天地,以个人的因素自己思想所起的一种幻觉,一个属于自己的幻觉,而其余人就进了你的幻觉,相反你也进了别人的幻觉,这次有两百人,就说明你进入了一百九十九个幻觉,也就有一百九十九个你,也说明每个幻觉都有一百九十九个人,不过这些都是假的,只是幻觉,镜子有一种独特的能力,它会让闯入者自己幻想出最害怕最险阻最不敢闯入的地方,闯入者将会面对未知的考验,而每得到一个玉兰壁就会消除一点恐惧感,最后越多就会不会害怕。最后时辰到的时候,综合这一百九十九个幻觉的玉兰壁战果,第一个传送出来的就是获得最多的,以此类推。

那么,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谁将会是第一个出‘梦炼之境’的人呢?

欧阳千霸告诉了答案。

欧阳落羽第一。而欧阳落雨第七,闻人鑫月第九。

欧阳家族的族长欧阳千霸和闻人家族的族长闻人渺宣布大会结束,同时祝贺欧阳落羽,也公布了明年的奖励–可以把吉祥如意街其一改成自己的名字,让你世人永远都记住你的名字。这,有点诱人了,不知明年将会是谁的名字呢?还会是欧阳落羽吗?

晚上七点左右,全城人民在圆月的银辉下,交杯豪饮,相谈甚欢,吉祥如意两条街上,灯笼一排排亮着,一张张摆满了街道,瓷碗的碰撞声和聊天的话语声充斥着全城每个角落,好不热闹。

此时,欧阳落羽在欧阳族长欧阳千霸的书房。

“落羽你可知我们宏城名字的由来?”欧阳千霸背对着落羽,缓缓开口,声音苍劲浑厚。

“族长大人,落羽无从得知,只猜想与宏城创始人有关。”落羽身体微微前倾,恭敬答道。

“你猜的不错,确实有跟创始人有关。”

“落羽愿闻其详。”

欧阳千霸顿了顿,捋了捋胡须,走进窗前望着月亮,像是在拾起一件古老的回忆。

“我们欧阳家族和闻人家族历来都是世交,已有千年,房子都是相邻,我们双方各有半颗‘灵帝丹’,二者服下就可以让任何人到达‘灵帝级’,你可知道这世上‘灵帝级’这世上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那是一个逆天的存在,说有毁天灭地也不为过,如果是心术不正的人得到的话对世人是个灾难,所以我们两家各自有族长保管,不得落入外人之手。然而财大诱人,在一个夜晚几十名‘灵王级’和两名‘灵宗级’高手同时在欧阳家族和闻人家族里大开杀戒,我和你叔叔闻人渺功力都是‘灵宗级’都没有抵挡的了,最后我们两家族只有五百余人的时候,把我们逼到了一起,让我们交出‘灵帝丹’。最后我们准备视死如归,自爆内丹也不愿交出。”这时欧阳千霸突然停声,转过头对落羽发问,“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你应该想到了是吧?”

“我猜想是宏城创始人救了我们两大家族。”落羽彬彬有礼回应。

“对,不过我还没说完。在最后时刻一个黑影出现在我们面前袭一黑色长袍,看不清脸,二话不说就和对方动起手来,他的功力比我和闻人渺都要高,估计是有‘灵宗巅峰级”,离‘灵帝级’只差度过九天劫。对方哪是对手,可是刚没打多久,又出现一个同级别的人加入了战斗,显然是对方的人,不过是没踏入‘灵宗巅峰级’没多久,还打不过黑影,不过双拳难敌四手,最后……”欧阳千霸有点哽咽,“最后,为报全我们家族性命,自爆内丹与敌人同归于尽,一个‘灵宗巅峰级’的自爆内丹的威力很大,对方全军覆灭,而黑影在灵窍升天之际,最后停了下来,我问前辈如何称呼,该如何报答全族之命,那黑影是这么说的:霸气傲中原,王者扬锋烟,力拔山河兮,宏威征凯旋。你们可以叫我宏,我不用你们报答我,我就一散人,一生飘荡,无牵无挂,救你们也是出于本心,我没有死,我会去到到另一个世界,也就是另一个我,我也不会认识你们,到时候你们想见我的话,就五百年后的八月十五晚上八点十五分,准时打开这幅画进入画中,不过只能一人进并且要滴一滴本人的血方可才行,时间只有两个时辰,记住不要忘记我说的那首诗。他说完就扔给我一幅画,就消失了。”这时欧阳千霸静静看着欧阳落羽。

“今天就是宏前辈说的那天,我们那晚就带着全部家眷,连夜赶路,找了十几天找到了这里,并安居了下来,不问世事,为纪念宏前辈,我们把这座城命名为‘宏城’。”千霸又接着说了起来。

落羽表情严肃,没有接话,看来是还在消化这么大的信息量。

欧阳千霸摆了摆手“时候马上就到了,你该去见一见我们家族的救命恩人了。”

千霸从书桌拿出一幅画,铺在地上慢慢打开,原来只有一个字,宏。落羽向前滴了滴血,突然画出现一阵漩涡,把落羽卷入其中,进入时空隧道,时间之轴被扭开,落羽就这样穿越时空了。

地球,中国,阳历九月十五,农历八月十五。一道红色的光影出现在某个城市的电影院的过道,是落羽,看到一面墙上有一张大巨幕,里面有很多人,都在听一个人唱歌,巨幕面前还有很多人戴着一个东西,望着巨幕,还和里面的人发出同样的声音。落羽望了望四壁,稍稍惊讶,用搜脑术搜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男生,才明白这是一个全新的时空,崭新的,新奇的,特别的一个世界,落羽此时已经知道那位宏前辈是谁了。

用这个世界的话说,他叫王力宏,是一位全能艺人,主职是歌手,今天是他3D火力全开演唱会电影的首映,这里看这部电影的人都是他的粉丝,称为‘宏迷’。落羽笑了笑,没有出去看这个世界,其实也没有必要,因为从这位‘宏迷’的脑中知道了,他也不感兴趣,他自己就坐在过道,看着宏前辈,不,应该是王力宏在唱歌,静静的欣赏,默默的任时间流去。显然。这个落羽明显感兴趣的多。

“阳历九月十五,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火力全开3D演唱会电影首映,宏前辈真会想,不过这歌,怎么这么好听呢,宏前辈怎么这么帅呢?”落羽心里暗暗自问。

电影一结束,电影院灯一亮,两个时辰就到了。欧阳落羽‘嗖’的一声就回到了宏城,欧阳千霸的书房。欧阳千霸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落羽用发力把两个小时的去所看到的画面传给了欧阳千霸(只能传一次)。千霸看完之后,只说了一句,宏前辈好久不见。

欧阳落羽有了另一个世界的认知,对功力有超大的提升,再加上天资聪颖,不到五百年就练到‘灵帝级’,而欧阳千霸沾了落羽的光,也在一百年后到达了‘灵宗巅峰级’。

不知过了多久。

在宏城的一角,欧阳落羽看着对面吃饭的妹妹落雨,对妹妹说,“想不想见你的偶像?”

突然,欧阳落雨的眼睛亮了起来。

[完]

题外话:

这篇是一则广告。

阳历九月十五,农历八月十五,王力宏3D火力全开演唱会电影世界首映,欢迎大家观看。你们要知道,这是演唱会3D电影!演唱会3D电影!演唱会3D电影!你从来都没有看过的类型,就因为王力宏三个字,就能给你一个超级大的惊喜,不会让你失望的,相信我,相信力宏。我们是时候该去欣赏一场音乐盛宴了,如果你是喜欢音乐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消费欲望,这个词语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 指消费者从消费物品中求得满足的愿望。从满足生理需要到满足自我实现需要消...
    素色枕头阅读 917评论 0 6
  • 随着开发的不断进行,我们的项目总会变得越来越大,而过大的占用用户的内存空间会对用户的留存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总...
    Edgarss阅读 4,294评论 2 12
  • 我想成为优雅智慧的女人、因为我的思想里就有一种女人就应该具备着优雅和智慧、 通过在钱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每一天都在进...
    张霜阅读 357评论 0 0
  • 亲爱的九组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大家的家长助教,魏晓花。非常感谢大家对这周检视的重视。以及对我工作的支持。正所...
    13组223魏晓花阅读 105评论 0 0
  • 终于等不到你 你的消息 我终于有不去在意的勇气 这一刻 似乎要活的比平时轻松许多 时间终于把想念这种东西 打败的体...
    静者归心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