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有终点

(三)

北京xx大学的匾额依然醒目,秋日透过薄云的阳光撒下来,庄严的校门更显辉煌。

第一次来这里,是卓小叶刚到北京的第二天,她就迫不及待地倒了三次公交车到这个学校。卓小叶不知道他读哪个系哪个专业,于是走过每一栋教学楼,再沿着曲曲弯弯的小路走遍食堂,操场,每一个他可能到过的地方。

她曾经停留在操场边缘的人群里,远望着足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青年们,恍惚间似乎能看到他奔跑的身影,而加油呐喊青春洋溢的人群中某一双温柔如水的眼神恰似当年的自己。

后来,在等待的日子里,卓小叶偶尔也会再来这座既陌生又散发着熟悉气息的校园,这里应该有三分之二的小路上都布满了他的足迹,是的,就是史杰,从高中二年级就开始暗恋的男生。

都说高中生活如同炼狱,但她很怀念,因为有史杰,虽不是一个班,但课间的校园里时常能撞见。大学四年,史杰只能在她的心里成长。

开始流行洗剪吹的那年,她会脑补他留刘海儿飘逸的样子;直筒牛仔成为时尚时,她想象着他那双修长的美腿穿上会多么养眼;看到情侣手挽手一起去吃饭一起压马路,也禁不住想象有那么一天他牵着她的手即使就那么傻傻地站着也是那么美好。

是的,那一天她终于等来了,确切的说,是她用真心和执着挣来的。

那次“偶遇”后两人渐渐熟络,见面越来越频繁,卓小叶能感觉到史杰对自己的喜欢,两人牵手只差一个契机。

她诺无其事地让史杰带她去他曾经就读的大学。那天,他像一个导游,介绍每一个地方,讲他和同学在校园有趣的事。卓小叶认真地听着,仔细地对比着是否与她的假设相同,不免失神。

史杰发现卓小叶好像心不在焉,以为他让她太无聊了。卓小叶赶紧否认,羞涩地低着头,声若蚊虫:“这里我很熟悉。”

史杰没有听清楚:“你说什么?”

卓小叶想想自己这么多年心之所向,此时不行动更待何时?于是指着不远处的教学楼说:“那个楼是文学院,再往东是美院,你们新闻系在……”卓小叶回转身找到那个方向,指到,“那里,还有宿舍楼在……”小叶转头得意地去接受史杰惊讶眼神,没想到迎来的是史杰对她高举起的手的温暖相握。

六年的等待,卓小叶终于如愿以偿。闺密苒苒总是为她不值,问她,这么多年等一个并不知道结果的人值得吗?

小叶没想过值不值得,她只知道自己在再次见到史杰之前对其他男生提不起任何兴趣,尽管有不少人追求她,即使她将来等到是一场春梦,她也要自己亲自去寻找这个答案。

然而,即使她做好了所有心理建设,却没有想见到再次见到是等待这个故事的美好结束但也是爱情故事的开始,不得不被岁月撕扯着去迎接另一个结局。

人生就是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永远没有结束,直到消亡。

今天,天气格外好,却唤不起卓小叶一丝欢愉,她没有去观察史杰的表情,但她猜想他也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对感情认真的人,何况五年的真诚相待,一句“分手”就摧毁了两个人一千八百多天,四万多小时的真心,任谁都会不舍。

此时的两人倒是很默契,谁都不主动打破这份寂静,倒也不尴尬,或许史杰跟自己一样在回忆这些年的温情或争吵。卓小叶踩踏着地上一片片落叶,从现在的结局往前倒,回忆压垮五年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