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因为昨天的事情弄的我非常的不开心,回来的晚,那睡得也非常的晚,一直到凌晨将近两点的时间才休息。但想着今天不用去做猪蹄,给自己放假一天,所以也没有在意什么时候休息。清晨什么时候醒,什么时候想起就什么时候起。

一早五点钟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是约了人去仪征钓鱼,我说怎么不带我去呢?因为昨天晚上和这个朋友聊的很晚,他知道我不开心,所以就当时没说怕我不想去。既然决定要去了当时就即刻起身。

起来将身体清洁之后换好衣服便出门坐他的车一起出发。中途还接了约好的另外几个人。其实就是他们请我们去仪征钓鱼的。

五个人一辆车上了高速之后,一边闲聊,一边行驶,很快便到了目的地仪征的新集镇,我们在镇政府门还等了几个人,他们又开了一辆车,这个时候我们才那个生态农庄区出发钓鱼。

一路上空气非常的清新,树叶田间地头路边的一些露牙,那个露水是非常非常的重,因为是在乡下,视野非常的开阔,眼睛看起来也很舒服。

没几分钟,我们便到了那个叫做聚贤生态农庄的地方,满眼的苍翠。大片大片的葡萄,然后看到的是一片生长梨子的果树。梨树上面结满了梨子看着非常的惹人喜爱,当时便想去摘一个来尝一尝。

下车以后我们便忙着找鱼塘,然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在河里头下鱼饵(扬州这里叫打塘子)。

我也喜欢钓鱼,这鱼塘打好之后,我就给鱼钩上蚯蚓,这个鱼钩上蚯蚓也算是一个技术活,蚯蚓都是活的不能够太长,得需要的那个长度,挂钩时蚯蚓一点都不老实,不断在动,我得想办法把鱼钩全部遮挡住才行!完了直接就把鱼杆伸到河中心去了。

刚开始我们钓鱼的几个人都差多,全是昂刺鱼,看着钓上来的昂刺鱼我有点发怵。这个玩意儿不会抓,能把你的手指给割开。我在菜市场买鱼,曾经被法国鲳鳊鱼给咬了一口,结果我的无名指流了不少的血。

钓了三四条昂刺鱼后,我去找厕所,内急解决完了,出来顺一条黄瓜,在水里洗洗,掐了半根给同行的女伴,男同胞就没有了。一口咬下去,唇齿间顿时有一股淡淡的清甜味,有了小时候的哪种味道。现在已经很难吃到这样子新鲜的黄瓜了。菜场买的要么不新鲜,要么就是被水浸泡过,有的生产地污染大,一点都不好吃。

吃完黄瓜,我又去吃了一个梨,这个梨子真的是非常的甜,汁液也挺多的,与平时买的都不一样,有一股鲜味。

这接下来我的战果就不怎么样了,全是一些非常小的鲫鱼头子,朋友的情况也都差不多。就在这个时候,我站在我旁边的一个年轻朋友在和我说话时,水里突然哗啦哗啦响起来,我看见了鱼的身子,发现是条大鱼。我一下子就激动了,大声说:“大的,这是一条大鱼”,我身边这个朋友这才反应过来,赶紧顺着这条鱼,来来回回的走,等鱼的力量消耗光了再往岸边拖。同时又叫了另一个朋友拿鱼兜去兜。看着2个人跟着大鱼来来回回,有几次都要被鱼拽到河里,我们在一旁看着,也是有点惊心动魄!

过了好几分钟才把鱼给兜上岸,鱼兜的杆子也被鱼的重量给压弯了,这条鱼足足有8-9斤,大概有50多公分长。听他们说是草鱼。没过几分钟,这个人居然用同样的方法又钓了一条大草鱼,比第一条还要大。第一条鱼往已经放不下了就又找了另外一条渔网,哎呀,真的是幸亏是在岸上装的鱼网络,如果是河里装的,我这条鱼就给放掉了。鱼缸放进鱼网给我给掉在地上了,我们这个都余的朋友,最后几乎是要把这条鱼给抱在身上领起来唉,弄得满身都是泥!

这两条大鱼上钩之后,又滑掉了一条大鱼,没有钓上来。

别下来就在没有钓到什么大的都是一些小鲫鱼和昂刺鱼,天气也越来越热,上午十点多,我们收拾收拾就回新集镇去吃了个午饭,然后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钓混养比赛难,它到底难在哪里呢?其实是由于混养鱼种相对多,鱼体大小不一等等原因造成的。这里面就牵扯到线组的搭配,用...
    8ebe7f8e8924阅读 1,560评论 0 50
  • 进入秋天,每个钓友都有各自的说法,其实不管你怎么说的吹的,上鱼的就是胜利者,技巧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你用香饵钓半天...
    钓侠阅读 2,565评论 0 2
  • 上海地处南方,父亲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走尽天边,不如浦江两边”,或许是处于对故乡的怀念。当然处于...
    艾冰台阅读 677评论 2 6
  • 带父亲钓鱼,一晃七、八年。记载记载,记父亲,兼记流年。 一、初钓即喜欢 那一年,大概是2006年,这年年冬,我开始...
    张全敏阅读 715评论 2 1
  • 【原文】执虚器 如执盈 入虚室 如有人 【译文】拿着空的用具,就像拿着盛满东西的用具一样,小心翼翼;走...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阅读 6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