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太平金科新活力:七开得胜组第一天培训日记

                        2018.8.21


      通过第一天紧张、刺激的培训,大家从陌生到熟络,从害羞到大方,从生疏太平到了解太平,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在愉快的氛围中渡过了开心、难忘的一天。

美丽太平


张首武总培训

冯一丹:

      随着今天上午9点整,司歌的响起,正式拉开了为期四天的培训。首先,班主任老师让我们学唱司歌,一开始大家都很害羞都不敢唱出声。听了几遍之后,慢慢地大家勇敢的开始唱。之后,张首武老师开始向大家介绍太平集团的发展史,让我对太平集团下各家子公司有了全面的、崭新的认识,慢慢地从之前的混乱到逐渐的清晰。同时,通过张老师的介绍,让我对太平的企业文化有了深刻地理解。

      随后,上午还对机房和职场进行了参观,让我对太平金科的高科技以及作业的规范化都很是钦佩。

      午休期间,大家放弃午休,来到园区内,通过自己的角度,拍摄了很多公司美丽的景色。

      下午大家准时来到篮球馆,展开了短暂、激动的小拓展训练。施雨中老师向大家宣布了规则后,通过小游戏重新划分了小组并选出了小团长。拓展小游戏让我加深了对小组成员的认识,看到每个人都积极的努力的去完成游戏。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今后工作中,也要发挥这种合作的意识,客服困难,努力完成。

      感谢各位培训老师辛苦的付出。


章含:

      今天是培训的第一天,很感谢张首武和施雨中两位老师精彩的培训。

      以前对保险对我们太平金科了解的很是片面很浅,来自于百度来自于身边人来自于面试官老师,但经过上午张首武张老师酣畅淋漓一两个小时从历史、各种渊源、公司结构、使命价值观等方面全面的介绍感觉豁然开朗,对公司的认识更深也更为系统清晰,收获满满。

      下午施雨中老师的拓展培训既让我们在游戏中释放活力,更让我们在玩中学习,认名字游戏让我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认识很多的人,翻牌、数字传递让我们明白团队协作,老师更是引导我们游戏后的复盘反思以及团队间的包容有爱,印象深刻。

      最后也很感谢组员团员以及所有小伙伴一起的努力和陪伴,很感谢组长团长的付出和负责,也再次感谢两位老师精彩的授课,老师们辛苦了,感恩,期待明天的培训。

培训瞬间

琚贵贤:

      今天是我在上海培训的第一天,外面小雨淅沥,而我内心激动。 老师幽默又风趣,讲解了太平的历史和企业文化等内容,我感觉到对公司的认识更加深刻。最值得纪念的莫过于下午的素拓,施老师以叫号的方式将大家分为四个组,进行小组PK。

      下午玩了很多项目,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需要团队配合。我想这也许是公司希望大家培养团队意识,以集体为先,争做优秀太平人吧!虽然有些项目上我们组没有表现很好,但大家也不抱怨,相互鼓励和理解。最后,我们三组获得第一名,这正是团队发挥的作用啊。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卯足了劲,好好学习,细心体验,争做优秀太平人。


杨乙:

      夏末初秋,蝉蜕不啾。纵愿意留,时光不从。踩着夕阳,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新人培训,怀揣着今天的收获,期待明天的到来!

      上午九点,伴随着《太平之歌》的旋律走进了教室。首先是学习司歌,蒋老师说在培训的几天里,会将这首歌进行洗脑式播放。我在想,以后这首歌应该会一直穿插在我的人生岁月里,进了太平,我们便要风雨同行。

      练习完司歌,张首武老师开始向我们介绍太平的成长历程,从1929年公司成立,到1956年移师海外,从2001年荣归故里,回国复业,到2013年重组上市,再到2018年成功进去世界500强。不到两个小时的课程,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几代太平人胼手胝足,努力圆梦的精神!

      下午,施雨中老师带着我们开展的拓展活动,有趣且意义深远。从几个项目的拓展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团队的成员,都应该积极参与团队活动,群策群力,才能更好的完成目标任务!

      感谢今天两位老师的教导,也感谢小组每位成员为我们这个小团队付出的努力!


职场参观

李潞凯:

      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上午,在张老师的指导授课下,对公司的既往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保险行业的模块划分也有很大的认识。

      下午团队拓展,特色的游戏让大家抱成一团出谋划策,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在船长的带领下,杀出重围,取得第一名。

      公司组织的这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公司的同时,也促进我们更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太平人,我们要在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学以致用,为太平美好未来做贡献!


何川:

      今天是新员工入司培训的第一天,有幸分到第七组:七开得胜,在培训部张老师讨论式授课中了解了中国太平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社会责任以及太平金科的职责与重要性。接着培训部的老师们带领我们分批对数据中心及客户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充分了解到各个部门的核心职责。

      下午,进行了有趣的航海探险团队拓展活动,在团队游戏中,不断了解团队计划、实施、协作的作用。另外,游戏中的失败也让我明白了必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准确讲信息在团队中明确的传递,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后续工作的团队中很好地融入。


拓展训练

张洋:

五湖四海太平齐聚首,司歌声声,历史悠悠,情怀依旧,天下太平,太平天下,心中永留!


美丽的职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