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星尔克的直播间,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1

最近因疫情捐款意外爆红的国货鸿星尔克,感动了数万网民,有网友惊讶的发现,作为一个品牌的官方微博,居然连微博大V会员都不是,竟大手笔为河南灾区捐款五千万。

鸿星尔克这家低调得似乎快被世人忘记的企业,生活中,居然连微博会员都舍不得充。

这下,感动河南和中国数万网友的鸿星尔克,怎么也没想到,基本上不太营销自己产品的他们,就连微博会员,都被热心网友帮他们充到了120年。

鸿星尔克没想到自己竟赢得如此大的关注,激动地表态说,不做成百年企业,都对不起网友送的百年会员。

我真是看到都被逗笑了,我唯一担心的是,一百年后微博还在吗?

更多网友则选择冲进了鸿星尔克的直播间里,通过实际购买,表达自己对良心企业的支持。

从来没见过如此乌泱乌泱的人的主播无比激动,接下来的直播间的交流,更是让人激动。

网友们像家人一样和主播交流,深更半夜还呼唤鸿星尔克老板露面,没想到,老板真的就来露面了。

我也围观了直播间里现身的40多岁的吴总,看起来很年轻,文质彬彬里带着一丝腼腆。

吴总先是感谢网民们的厚爱,希望大家把注意力资源留给更需要帮助的河南,还反复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目前一起关注需要帮助的河南人民就可以了。

细看直播间里的对话,简直比相声还逗。

看图,真的,我觉得每一句对话,都自带传播属性,预计很多都会成为全网流行的句子,打上互联网记忆的深刻烙印。

对比一下,网上那些长期请团队不断美化自己人设想红的人和公司,最后发现根本就是假的,更觉得鸿星尔克这样的企业,简直是股清流。

就连吴总本人微博,都是亲力亲为回复网友,人家也是这么大个企业的总裁,还是资格的海归,平时也还很忙的呀。

很难想象,回复微博这么耗精力和时间的事,竟然不是工作人员或是助理帮忙打理?

毕竟,能把微博留言区变成网友戏称的“boss直聘”现场,也确实只有老总本人了。

网友对于这样的良心企业,如此的低调、长期默默无闻表示“不甘心”。靠着人民的力量,硬是聚沙成塔,把鸿星尔克送上了几次热搜。

刚刚才被“东京奥运会”这么大的热点转移了注意力,但“男子在鸿星尔克买500付1000拔腿就跑”一事,又将鸿星尔克送上了热搜。


2

面对这几天红得发光的鸿星尔克,马上就有人出来发声,质疑是企业的营销事件,觉得花了五千万,搞成这个效果太值得了吧。还有人故作人间清醒,腹黑猜测,鸿星尔克到底有没有真的捐款?

鸿星尔克也只能一次次的回应,以便及时消除大家的疑虑,表达出自己一如既往的真诚。

按照鸿星尔克这些年捐出善款的时间线来看,他们的爱心和善举,根本不是第一次,也注定不是最后一次。

捐款这件事,肯定不是他们人为的营销点。

践行长期主义的他们,如果履行社会责任也算营销的话,那也是这家企业持续努力和付出了这么多年,确实该得到的认可和回报。

回顾他们的微博过往,能看出鸿星尔克的企业文化中一直蕴含着浓浓的爱国情。“有国才有家才有企业”,如今也成为更多中国企业的共识。

想起这次鸿星尔克的意外走红,还让人带着一点心酸。因为很多网友在评论区里,表示自己以为早都垮掉的国产品牌,感觉很久都没见过了,居然捐款这么多!再有网友一翻年报,居然还是一家亏损企业……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你支援灾区,我支持你,良心企业,活该你们发大财!

记得十年前,鸿星尔克主打的销售款,就是几十元钱价位的运动鞋。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日常主力销售款,还是不过七八十块钱为主的运动鞋,仿佛物价上涨、通货膨胀都在这里被忘记了。

目前鸿星尔克的官方旗舰店,大多数鞋子依然是五折销售,看很多网友到实体店去探店,同样是诚意满满的五折优惠。

在鸿星尔克的直播间里,主播在高温天里吹风扇的细节也被眼尖耳灵的网友发现了,一家这么抠自己的企业,却可以对他人和社会保持这么强的共情力,真的很了不起。

在直播间里,主播每说两三句产品介绍,都不忘贴心提醒大家理性消费,网友们的留言清一色变成霸道总裁,大家都愿意用爱和真金白银,去支持和反哺这样的良心企业。

很多网友包括我在内,都是在直播间看着,笑着笑着,眼眶就红了,眼泪跟着就掉下来了。


3

据吴总微博自述的创业经历,大家“对他曾经淋过雨,想给别人递把伞”的善举感同身受。

这次看似霸道总裁的网友们,其实更像是一次集体情感的宣泄。

经历了新冠疫情这种让全球都闻风丧胆的黑天鹅事件,面对世界很多国家对中国不公平的评价,中国政府、企业、学界、医疗界以及国民空前团结,关键时刻,方显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有幸全球超级大国中第一个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不放弃每一个需要救治的人,疫苗可以为全国人民免费接种,这种在发达国家都不敢想的福利,竟然真就在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实现。

如今,鸿星尔克这样一个长期被国际知名品牌无情碾压的普通国货运动品牌,面对河南受灾群众,竟然毫不犹豫的捐出五千万。这份善举,太让人感动。有太多网友感慨:“关键时刻,还是国货靠得住。”

这些善举的背后,其实是我们日益强大的爱国力量在推动。

面对灾难,守望相助,我们万众一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大灾面前,那些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每个瞬间,让我们一次次动容。

想起西方国家一些居心叵测的人,诋毁我们新疆棉花时编出的那些谣言,我们选择用自己的行动与方式去回击,用心爱着我们的国家。

面对那些诋毁我们伤害我们的谣言,鸿星尔克直播间里,主播身上的T恤上,印着我们共同的心声:“棉花很软,中国很硬”。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国人们,自信满满的中国新青年们。

4

想起好友的儿子,考上了飞行学院,未来将是一名国航帅气的飞行员。小的时候,好友给儿子买的都是国际知名运动品牌。

可如今,她00后的儿子读了大学后,反而喜欢在某宝,自己选几十块钱一件的国产T恤、百十元的外套穿,觉得好看舒服还实惠。

以前出国旅行的时候,我看到国外商场的东西,只要不是大牌奢侈品,大多该国自有品牌的衣服和鞋,相对于他们的月收入,大多也就是几十块钱一件(双)。

那个时候,我感觉国外的年轻人,不像当时中国的年轻人那么喜欢奢侈品。观察他们的购物方式,觉得他们并不是很在意什么奢侈品牌,感觉更注重适合和实惠。

而现在,不到十年的时间,这样的情形已经在我们身边发生了。

如今,我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连我这个“中浪”(指的是“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非“前浪”及“后浪”),都爱上了我们的国货,日常都爱买很多平价好用实惠的国货。

我发现自己05后的儿子,在经历了各大国际品牌诋毁中国新疆棉事件后,也主动放弃继续购买那些知名运动品牌的想法,如今改买一些国产运动品牌,同样觉得又好又实惠呢。

这些生活里,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和改变,却是今日之中国日益强大,国民越来越自信,尤其是中国年轻一代,自信正在长成的缩影。

他们深信,自己身后站着无比强大的祖国,有了这份依靠和自信,面向未来,他们会更加勇敢,奋力前行。

中国,yyds!

@本文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亲子教育与女性自我成长的终身学习者。15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个人微信公众号:妮妮小屋(ninixw),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选自网络,感谢原图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高度赞扬鸿星尔克捐款的行为,这就不废话了,然后讲一点,我个人对这件事的营销方面的思考: 1、直播间应该成为一个...
    Rosie老师阅读 522评论 0 0
  • 凌晨四点多,把熟睡的宝宝哄睡着后,我却睡意全无。想起这两天特别火的一家国货品牌——鸿星尔克,#鸿星尔克营收仅为安踏...
    桃子小播阅读 373评论 6 4
  • 鸿星尔克的主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劝网友理性消费,不要冲动。 鸿星尔克的主播换衣服的时间都要来不及。 网友直接让主播...
    四月海豚阅读 287评论 0 1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05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