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自观自在,守本真心

文/仁德上人

这个是最简单容易的快速成佛的秘诀,为什么菩萨不信呢?关键是菩萨不是真正地相信自己能够即身成佛,更不会相信自己能够立地成佛。只相信自己业障深重、罪恶累累,不相信自己本具本有如来智慧德相,不相信自己能够圆成佛道。信为道源功德母,诸法唯信方能入。一个不信佛、不信自己能成佛的人,怎么可能能够落实做到呢?相信自己永远是凡夫,永远有我我我,怎么可能放下我我我?怎么可能真正地落实做到见性成佛呢?主要的原因就是一个不信。不信,宁死也不信自己能够彻底打死自我,不信自己能够达到自己身心化空,达到无我的境界。

一个不信自己能够放下我我我的执着人,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人,怎么可能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呢?因为自己根本就不信自己能够战胜自己,不可能超越自己。到一定困难过不去的时候,一定向后退,一定做叛徒,一定会再选择人天道,一定会选择保护、保持、坚持自我的存在。因为这个容易、这个熟悉,这个是自己无量劫干过的最最拿手的。自私、自由、傲慢自大、自以为是,是自己最最喜欢做的事。万缘放下、身心化空,不着相、不执着,见性成佛,是自己根本不追求、不相信、不想做、不想追求的不重要的事。只是三分钟的热度、心血来潮地妄想一下,真的要见性成佛,那是不可能的,绝对不想做的事。

放下我我我,见性做真佛。一切众生皆有佛性,都能见性做佛,自己分析一下,为什么就不能落实做到?为什么做不了佛呢?有一个菩萨说出了这里边的严重大问题。他说,我死都不怕,还有什么放不下舍不得的呢?关键是我的内心根本就没想见性成佛,既然我根本就不想成佛,我怎么可能彻底放下,达到无我无住无着的境界呢?

这一段话说出了所有学佛人的问题所在,一个自心根本不想成佛,总认为自己不可能成佛,他就不可能全部放下。彻底放下是为了见性成佛,一位根本不想成佛的人,为什么要彻底放下呢?放下之后干什么呢?由此便知,为什么很多的学佛人不能彻底放下,原因就在自己的内心根本不想成佛。一位根本不想成佛的人,到了要成佛的时刻,也就是彻底放下的时候,他一定会逃跑逃避,因为只有逃跑逃避,才能够不再追求见性成佛。因为见性成佛并不是自己真心实意追求向往的事,自己内心真正追求的还是情爱名利、舒服享受,又追求放不下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的自由。真正见性成了佛,没有了我,更没有了自由,这个吃亏吃大了,怎么能自己做自己根本不愿意做、不想做的成佛之事呢?每一个人在选择面前,自己总会选择自己最最喜欢的人事物,总会选择自己想选择、要选择自己最放不下的事情。一个最最喜欢自我、追求自我、迷恋自我的人,怎么可能彻底放下自我,达到无我的境界呢?只有真正想成佛的菩萨才能落实做到啊!

佛性灵知时时在,只因我我我把它盖,去掉我我我自然会出来。你自己真正的自我,也就是法身佛性了了常知没有我我我,时时都在,你为何不认识?你为何见不到?你为何有一个我我我在你心中捣乱,搞得你心中坐立不安,乱七八糟?都是因为你不认知、不见性。为何不能认知见性?都是因为你起心动念多加了一个我我我。简单地说,只要你心中有一个我我我,决定不能认知见性;再反过来说,只要你没有认知见性,必然你的心中会有一个我我我捣乱,产生爱憎取舍的妄心幻心。

只要你心中有一个我我我的妄心幻心,必然无法认知见性;只要不见性,必然会有我我我;只要有我我我,必然会有烦恼动乱不安的痛苦矛盾与纠结;只要是有我我我的矛盾纠结,必然会有你心中的痛苦与烦恼。你这样我我我的生活生存下去,永远也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不可能得到真正的般若大智慧,不可能达到大彻大悟见性成佛。

凡是明白这些道理的菩萨们,必然会尽快地放下心中所有的我我我,让自己在没有我我我的时候时时能认知见性,在认知见性的时候再来称性妙用身心。没有我我我,就永远不会再有痛苦烦恼,谁能真正明白这些道理,谁就会马上落实做到彻底放下我我我。只要你心中还有一念的我我我,你必然就是一个魔子魔孙。因为你心中放不下的我我我就是大魔王大魔头,你心中有我我我的所有起心动念思想行为,都是你心中的魔子魔孙、妖魔鬼怪。能明白这些道理的菩萨,你还会保持支持维护你的我我我吗?你维护你的我我我,就是保护着大魔王、大魔头。你心中有一个大魔王、大魔头,你的内心能够清净自在解脱吗?如果你真正的明白了这些真理,你还会保护你的我我我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想身口意供养依止听话,不想放下执着自我,妄想成佛可能吗 文/仁德上人 这个世界是最公平合理的,你妄想执着贪嗔痴、...
    仁德上人阅读 218评论 0 1
  • 仁德上人的开示极乐大家园的发展与传承 今天要给菩萨们讲一讲关于极乐大家园的发展的趋势,它怎么样才能传承下去? 首先...
    仁德上人阅读 603评论 1 1
  • 讲经说法的宗旨要具备中道大智慧,达到理与事的圆融 文/仁德上人 如果法师没有达到理事圆融,一定在讲经说法之时偏执于...
    仁德上人阅读 290评论 0 1
  • 依止师就是你的灵知觉性,没有依止师不可能见性妙用潇洒自如 文/仁德上人 首先说明依止师是什么?依止师就是你自己的灵...
    仁德上人阅读 433评论 1 1
  • 仁德上人开示 真修要超越三关 真正的实修行分三个过程,也就是要过三关:第一就是认知见性,第二就是保任起妙用,第三就...
    仁德上人阅读 1,36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