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此刻你自我感觉良好

午觉睡完刚起来就收到他这样一条短信——我TM太佩服自己了,累死我了,回来给你讲。

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人,他的学习成绩在全校数一数二,而且在体育方面极具天赋:篮球技术娴熟,能做出各种逼真的假动作;100米冲刺,400米冲刺,800冲刺,3000米跑都是我们班甚至学校的拔尖水平,并且口才出众。

他是我的死党,经常在我面前无形装B,不过人家确实有资本,装得也好看,于是我就忍了。

见到他时,他拿着自己黑色的外套,标志性地向我吐了一口长气,摇着脑袋傲慢地眨着眼睛。慢慢地向我展开了今天的经历。

他一个多月前在豆瓣上认识了一个女生,兴趣相投,于是就加了微信,断断续续地联系了一阵后,发现居然是同一城市的,还挺近。于是赶放假这趟儿,邀请她出来吃饭。没想到这玩意儿屁颠儿地去赴约,结果灰头土脸地回来。

他说,“我们本来是约好了12:30在海鲜城吃饭,但我在那儿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看见她,她说是要吹头发收拾东西,我想是女生嘛,正常,于是我忍了。我看见她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和照片上一点儿也不像,但我当时根本没有产生警觉,于是她领着我去了另一家小店,说是先喝奶茶。我就跟在她后面,拐过来好多道弯,上过了好多又窄又长的楼梯。她时不时回头过来问我问题,但现在我知道了,她是在吸引我注意,好让我忽略周围环境。之后我们到了一个客厅大小的地儿,但我觉得一点也不像奶茶店,环境很差,而且只有一个摆在角落里的桌子,我当时就觉得不舒服了,但没有说什么。坐下后她就自顾自地玩手机了,我努力地和她聊天,但是她完全把我晾在一边,我心想好吧,都是这样,慢慢来吧。这时我才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很破旧的装饰,地板很脏很久没有打扫过,厨房就在这个客厅里,而且里面很乱很脏。从窗户里可以看到大街,二楼位置。之后服务员拿出一份菜单!重点是我居然没有意识到我明明是在一家奶茶店!然后她说,我们吃牛排吧,这儿正好有牛排。我的天,确实把我震到了,居然还有牛排,然后我居然还信了!说完之后,服务员在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端来了各种小吃拼盘:有山楂、夏威夷果、西瓜片、葡萄、小西红柿、苹果片、橘子还有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摆满了整个桌子,我没仔细看,但感觉的出来装水果的盘子不干净而且水果光看上去就很烂。奇特的事情发生了,服务员上酒了!我绝对没有点酒,而且他居然还把红酒倒在了那种普通玻璃敞口容器里面,档次一下就拉下来了,看上去巨滑稽。

大概是这样子

完事后,服务员就对我说,买单!还有这规矩?一般的饭店都是吃完后再买单,但我也没说什么,我站起来掏出手机说支付宝支付吧,问多少钱,你猜多少?”

我,“多少啊?”

“799,差一块800.我当时很吃惊,这么差的地方收费居然高,我去CBD中等餐厅也不会这么高。于是我给那个女的说我们不在这儿吃了,换个地儿,这儿太贵了。然后她就看着我,说你钱不够吗,我这儿有300,你给剩下的吧。我觉得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于是我坚持要换地方,我和那女的磨了半天,又和旁边的服务员解释半天。之后是沉默,突然我终于明白了,这个地方就是她下的圈套。我戳穿了他们,服务员回击我,说你不要耍流氓,价格就是这么定的,还指着菜单上面红酒的价格,说酒都已经打开了,你不吃牛排,可以,把酒钱给付了,400。接下来我又和那个服务员磨嘴皮子,其实上我是在观察怎样逃走。终于我妥协了,给他350就行了,我用手机扫了他的支付宝后,趁他转身那一会工夫跑了,还对那女的竖手指了(哈哈)。但是在前面转角向下的楼梯口那儿正好上来了一个她们的人,那服务员说抓住他。你知道吗,我用了我经常下楼梯的方法,我冲上去抓住扶手转身向下跳去,

就是这样跳下去

把那个人落在后面了。我一直冲,当时脑袋都麻了,只听见后面哒哒的下楼梯声,然后我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进来的那个玻璃门。最开始我推左边一个门,关了!把我吓尿了,心中闪过无数个草泥马,这么贼,居然还会关门,我再推右边一个门,也是关的!我无语了,我觉得当时我的表情应该这样的(做了一个浮夸表情)。

差不多这样

但是我拉了一下门,居然开了!!!而且那人已经在我后面五米之内了,我冲出门马上就跑,其实出了门我就放心了,没有人可以追上我,直到看不见那个店过后我才停下来,我还顺便把那女的微信和豆瓣给删了,给你发了个消息(无形装B之中)。”

这玩意儿一边给我讲,一边感慨人生,世道险恶啊,还好我机智,胆大心细,不然我几周的生活费都没了......

晚上他心血来潮,想给那女的打一个电话(他存得还有),结果打了几遍都没有接,于是他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无形伤害
然后,他终于打通了,在听到那句梦寐以求的“你有病吧!”之后终于畅爽开怀,放声大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