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青梅煮酒,竹马长弓(一):青梅竹马终身事

第二回 柔驯(下)

祁王府虽然亭台水榭并无一派武人风格,但也有着自己的小校场,往来银枪红甲、热火朝天。这一天是穆帅口头允诺的最后一日,金陵城里的世家子弟们几乎试了个遍。原因倒也无他,只这霓凰郡主实在是模样极美品性又极好,还有着众多莺莺燕燕难以匹敌的英姿豪情,恁是谁家的男儿也要试试一求芳心;更何况如此盛况的几日,那个金陵城最耀眼的少年竟然都没有出现,分明就是天赐良机。

然而,天告诉他们,良机什么的都是骗人的。这场中的马儿一身雪白的皮毛,眼若水晶、鬃似利刃,只有细缰绳一把,不受鞍、不容辔,分明是这族类中的公主,俊美而高傲。长嘶数声,前蹄凌空,就将一众世家公子们摔下地去,是连头也不回一下的。

已是第七天,当日许下允诺后似乎毫不上心的穆王爷竟然也出现在了祁王府,看着这场中景况,一面还是呵呵笑着,一面眼底忧色渐生。这满心的喜忧参半,喜的是一匹马儿替他穆王府遴选青年才俊,忧的是这些才俊们竟是如此不堪一选,难道这堂堂金陵已无能人?

穆深心里是中意一人的,但是他更知道悠悠帝王之心无限的忌惮。虽然般配非常,但他却不想自己宝贝女儿背负太多。正好听说那个小子在整顿赤羽营,想借此机会觅一觅其他良才,谁曾想……

一声战马长嘶,打断了穆深的沉思。只见那场中一道银白身影腾身飞起,稳稳落在马背上,桀骜的烈马哪里肯依,奋起前蹄想把身上的人翻下去。这样的场景早已多见,众人只待这人也被翻落地,谁曾想这少年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攥住缰绳尽可能保持平稳,身体紧紧贴在马背上。身边惊叹声四起,少年全当未闻。

马儿扬蹄飞奔起来,在场中转圈狂奔,扭动着想摔了骑手,可那银袍少年仿佛长在它背上一般,虽颠簸不已却到底不为所动。奔跑到一座土丘前,那马忽然凌空弹起,少年随之松开一手,在马背上猛击一掌,借力半身腾起,马儿再受一惊撒蹄前跃,而少年仅凭握住缰绳的那只手,竟牢牢地制住马头,双腿一蹬又落回马背。

战马其实已经疲累,但是傲气不减,这少年却更是耐力惊人,不依不饶地和马耗着。场地边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连祁王都听人来报后亲临校场,不过看清马上之人后,和坐在台上许久的穆王爷交换了眼神,眉目间只剩本该如此的淡然。穆王爷笑意更明显,眸中的忧色隐去一些,却更深了。

原来……到底只有他。

霓凰陪穆青玩累了,又哄他睡着,转身就换上戎装,往祁王府而去。如此烈性的战马,这些不见狼烟的世家子弟哪能有驯服之力?父王那一句“准许提亲”的笑诺让她心下微怨,女儿家心事怎可贸然许出,更何况除了那耀眼如朝日的林殊哥哥,还有谁能进得了九天霓虹彩凰的眼呢?只是林殊哥哥已经十多日没来看她了,他怎么能容许别的公子少年近她身边呢……可能,只有她自己上马了……

银白的少年与战马征伐了几个来回,终于把这马儿驯得服服帖帖。当他悠悠然拉着缰绳,让马儿迈着小步子走回场中时,围观的黑压压的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欢呼。他上马太快,又早早被马带去远处,此时回转才让众人看清了眉目,于是那欢呼声中夹杂了些许恍然大悟和无可奈何。林殊前额有一层细汗,但是目光炯炯,面上干净无尘;衣服虽然被战马折腾得有些歪斜,但是丝毫没有狼狈之色,怎么看怎么耀眼夺目。

彼时霓凰刚刚到校场,只听到人们的欢呼,心下大动,莫非什么人真的做到了?脚步站住,一时竟不知自己在想些什么。

林殊骑在马上看得也清楚,一眼就瞥见了刚进校场的那个青色的倩影,五彩石沿着发辫勾勒出曲线,红扑扑的脸上一双大眼睛满是犹疑之色,此时低着头无心看路。他也不急,仍然慢慢地操纵着马儿,向她走过去。众人的呼声渐渐不闻,仿佛自动分开了一条道路,让这雪白的马不紧不慢地走到她面前。

看台上穆王爷的笑意更浓了,祁王也是浅笑清风。

霓凰忽然发现身边一片安静,一抬头已是白马美丽的眼睛,再往上……

“霓凰,它是你的了。”

那炫目的神采,不管经过了多少年,哪怕有朝一日失明,她也不会忘记了。一颗骄傲的女儿心,早被那高立马上的骄傲飞扬占领,而且一眼就沦陷了。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动作,只呆立不动,任凭那道银白身影翻身下马,落在她身侧,将缰绳放在了她手中。

一瞬间又爆发出祝贺的欢呼声,她猜自己的脸已经红透了,眼睛也不知道该向哪里看。感觉到属于少年的温热气息向自己靠近了,在一片越来越热烈的喧闹中,耳边却无比清晰地落下一句话。

“我也是。”

她无意识地再扬起头,少年却已经退到日常的距离,微笑地看着她。

林殊哥哥,林殊哥哥……林殊……哥哥。





原著:琅琊榜

作者:海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