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情好好享受,没爱情好好生活

老早就团购的票,眼看着月底到期,纠结在退票与消费之中无法决定。

这颗喵心似乎是颗墙头草,一会倒向“不去了吧,早早睡觉”,一会倒向“不去你也不会早早休息,只会玩手机 ”。

最后,还是觉得,周内下班的活动安排都是关于丰润精神层面的,身体也需要被善待——因此决定去让身体好好放松、休息休息。

小喵去的这家叫做“佰家汤泉”,位于北郊 凤城八路与明光路十字东南角。之前没详细看套餐,理解的是类似海泉湾那样的温泉。来了后发现,不是想象中的内个样子~

负一层是换洗区,分男宾和女宾。女宾有三个池子,是温泉水,但不是像海泉湾那样穿着泳衣泡温泉的,so,你们懂了吧?小喵还有点不习惯裸着泡温泉呢,因此放弃了,冲澡后(有种集体澡堂的赶脚哈哈),上二楼去汗蒸。


(三个汤池)

一楼是接待厅和儿童游乐区,就餐区;二楼是汗蒸区,有中式理疗区,上网区,玉石沙坑,以及足疗和各种经络推拿等VIP付费项目。


(玉石沙坑,白色纸条提示玉石已消毒)

新式蒸房:地上是发热的玉石或砭石再配上各式各样的电气石能量瓷砖,蒸房内可下棋看书小饮聊天,不分男宾和女宾。

蒸房内所有人的服装大体一致,全都光着脚,穿着两节的蒸服,只是男士的蒸服是系扣的,女士的是套头的。大家清一色的在蒸房里大汗淋漓.出透汗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全身轻松。

蒸房外配有休息区,可以躺在沙发上一会儿,聊天、看电视、娱乐都可以。还有记得补充水分。看到很多人汗蒸完吃冷饮的,喵本人不建议。可以带水杯和圣女果类似的水果。


大厅部分

网上说汗蒸完之后如果是年轻人身体很健康的可以立马用热水冲澡,处于亚健康或年龄偏大的必须在6个小时后才能冲澡~~

以猫的左耳本人对于保健知识的了解,建议不论年轻人还是处于亚健康的(似乎个个拉出来都是亚健康状态吧),都不要立即洗澡。


休闲娱乐区部分

休息30分钟-2小时,至少也要等后背的汗干了再去洗澡。因为全身毛孔打开后,立即冲澡,即便是适合的水温,对身体而言,也是寒冷的,会让寒气重新进入体内。不是白白出汗排寒祛湿了么~~


健身区


(一家三口很好的娱乐休闲保健场所~)


一层是玉石沙坑,上面是上网区


(左边是黄土房,右边是盐房)

原理是将黄土、麦饭石加热使其产生温血效应,从而加速血液循环将废物排出体外,促进新陈代谢并消除疲劳。汗蒸房的温度平均在40-50度。不能带手机进去。


黄土房功效


室内环境

知道“汗蒸”是大学时期。大约是山东距离韩国比较近,起源于韩国的汗蒸也随着韩剧,服装,化妆,美容技术一起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迅速地被中国人所认可和接受,并且逐渐成为一种人们所热衷和追捧的一种全新的养生方式。

似乎是学校附近一家汗蒸馆刚开业,2009年的样子,还记得第一次去,同学琳琳不到五分钟就出汗,而我则将近20分钟才出汗。聊起来,说是我身体的代谢慢。的确,是日常里出汗比较慢。第二次去,就很快出汗了。

毕业以后,从鲁地回秦,过的生活就如丁当的《一半》里一样:自由多的让人心慌。喝一碗汤,心怎么都不够暖。就算把日子都填满,节日也提醒我孤单。

听很多朋友都说过这样的话:我想去看哪场电影,没人陪我去;我想去海边看海鸥,没人陪我去;我想去鼓浪屿穿过那条书吧咖啡店,没人陪我去;我想去西藏,没人陪我去;我想去哈尔滨看冰雕,没人陪我……

因此,你哪里也没去成,电影也没看成,都是因为没人陪你。


(我喜爱的蒲团)

我常常是独来独往,一个人去看海,一个人去爬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老加班。一面是我性喜静,一面是,我也很期待有人能陪我一起,共同参与到我未来的生活中。

但现在那个人没出现,我就因此什么都不做了么?

不论是闺蜜还是情侣,两个人有陪伴,当然是好;但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这种话,一半是事实,一半是落寞。

不愿凑合,意味着你要勇敢,你要等待,你要忍受,和长久的坚信。

如果忍受不住孤单,开始质疑,打算向现实低头,退而求其次,也无可厚非,毕竟,都是走向:生儿育女,烟油酱醋的平淡生活。

有爱情,就好好享受;没有爱情,就好好生活。

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静静的走进温存的秋季。

这样收获的季节,适合旅行,也适合来一场汗蒸,不仅让身体放松,不仅是休息,也是一种对生活方式和生命态度的思考......


END#

生活苦了吃颗糖,能一个人精彩,才能与世界相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科室人员调整,新来的科室负责人,问我对自己现在的岗位分工有什么想法,是否想要尝试另一项工作。 我支支吾吾的不...
    燕子向前走阅读 188评论 0 2
  • (动态逻辑漫谈之十三) 过去二十多年普通民众生活得太累了,尤其是那些正直善良的民众。 机...
    李清振阅读 988评论 0 1
  • 一“到8的时候,人就死了” 我不懂。 小满说,我知道,我数了的。幼儿园完了是1,小学完了是2,中学完了是3,大学完...
    applezzz阅读 1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