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启事

                             

古有桃园三结义,它的起源来自于《三国演义》的桥段,讲述的是,刘备,关羽和张飞在涿郡桃园结义,备下乌牛白马,祭告天地,焚香再拜,结为异性兄弟的故事。之所以以这个故事作为开头,源于我自身的经历,且听我娓娓道来:

那一年,我17岁,青春年少,天真烂漫。本该待在父母身边享受亲情的年纪,可我不顾家人反对,踏上了去大上海闯荡的路。还记得那时候初来上海,人生地不熟,懵懂的我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繁华的大都市人群熙熙攘攘,高楼建筑目不暇接,我的心情激动又紧张。这可是我盼了很久的地方,我想在这里出人头地,占领一席之地。那时候虽然我只是个小姑娘,可是这个想法一直存在我心中,支撑着我走到了今天。

那时候我初来乍到,兜兜转转换了几份工作,直至到了一个台湾人开的食品厂,做了一份电话接线员的工作,轻松却无聊,倒也稳定。就在这里我遇到了四个不同性别,个性迥然的大哥大姐。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共同的理想,孤独而带有使命感的我们相遇在一起,相依相伴,节假日一同玩乐,倒也开心。人说年少不识愁滋味,可他们只是不曾体会过生活的艰辛,所以他们才发出这样的感慨,可是我们不一样,我们过早的品尝了这些苦,痛并快乐着。苦中带着甜,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写照。本以为日子就这样过着,可后来发生的事情几乎影响了我的一生。

那是一次节假日,我们几个约好晚上到莘庄七宝公园玩,因为我们听说这个公园有神像,而且有人来这里拜神,这些传言极大的刺激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决定一探究竟。这天晚上,我们相约着来到公园,我记得那天的月亮特别圆,天空上闪亮着许多耀眼的小星星,我们几个走在一起,本来兴高采烈的,可是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你们看今晚的月亮这么圆,像不像中秋节……听到这些,大家都黯然神伤,想起上次家人团聚还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那种孤独感吞噬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我顺口提了一句,要不我们学桃园三结义,今天结拜如何?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几位哥哥姐姐夸赞我:阿娣,你年纪虽小,没想到还知道这个典故!是啊,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性格,可长时间的相处,都把其他四个当做了家人一样的存在。而且我的提议很应景,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最后找到了这个神像,共同拜了月亮和神像,就这样,最大的大哥24岁,剩下的年龄不等,最小的我17岁共同结拜成了异性兄妹。本来是一段刺激的探险,结果变成了我们五结义,是不是特别像《三国演义》的桥段,只是换了人物和背景。

从那以后,我们的友谊越发牢固,本以为会就这样相处下去,可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在我19岁那年,大家还是各奔东西了。只是临别前发生的一件事情至今让我难以释怀,这也是我写这个故事的目的。

那一天,我因为家里有事,愁眉不展,几个哥哥姐姐看到我情绪不佳,就追问我怎么回事,我在他们的关心下,吐露了自己的家事,原来我是因为钱的事犯难,大哥二话不说,从身上掏出了仅有的七百元钱,都给了我,还叮嘱我不要急,有钱再还他。当时感动的我不知该说什么,只有默默流泪,世上最美好的情谊莫过于此吧,不是亲兄妹,胜似亲兄妹。虽然我知道他其实也不富有,家里也有老小,可是他还是帮助了我。金钱有价,情义无价,这份恩情一直都记在我的心中。这么多年过去了,兜兜转转,我打听了好久都没找到他们,感觉都快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了,余生,我不想再背负这种愧疚和这份恩情,所以我把它写了出来,虽然七百块钱在现在看来不算什么,可是在当时是一笔大钱,这些年,我浮浮沉沉,经历了很多的人和事,我再也没有遇到那样的人,那样的情,我很怀念他们,因为那段岁月不光是我的青春记忆,更是我人生经历中不可更改的一部分,正是这样的情谊,提醒着我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一直不能忘却它带给我的感动。我知道世上真的有好人。感恩这份情!

我希望广大的网友们,看到我写的这个故事,能够多多的帮我转发,让经历过这个故事的朋友们看到,让他们联系我,再续情谊。我的联系方式,微信号:xad1979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