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爱?

四岁,和弟弟玩耍,不小心推门夹到了弟弟的手,爸爸为此事狠狠的批评了我,赌气的我三天没有和爸爸说话,做的饭也不吃,还用眼睛翻白眼,除了生气就是生气!

六岁,没和爸妈说就和小伙伴出去玩耍,10点都没有回家,后来因为天色太晚就去小朋友家里睡了一晚,第二天一顿痛打!除了恨就是恨!

7岁,自己背着小书包去学校,战战兢兢的走过铁轨,用皱巴巴的五毛钱买了一个韭菜馅饼,放学后在校门口的人群中搜寻了很久,内心无比的失望!

10岁,开家长会,成绩不是很差,却也不优秀,老师对着家长说,有时间了多关心一下孩子的学习,别总忙着工作,可家长会还没结束,爸爸就被电话催走了,只留下我站在教室后面听着老师的教导。

13岁,爸爸给我买了第一部手机,我躲在被窝里没日没夜的和网友聊天,看不下去的爸爸从我的手里抢去摔在墙上,就这样我失去了人生的第一部手机,寿命也只不过是几个月罢了!

16岁,自以为长大的我偷偷的搬离了学校,伪造了一份证明,和几个朋友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阁楼,以为计划天衣无缝,谁知1个月就被发现,被臭骂一顿赶回了学校!

18岁,成年了,还有一年高考的我放弃学习文化课,偷偷的找了艺术培训机构,用生活费交了前期的学费,后来要集训需要钱,才把学画画的事告诉爸爸,但是他极度反对,最终以我狠狠的哭了一晚结束!

20岁,我和爸爸做了两天的火车到了学校,新生报名的程序十分复杂,在爸爸的骂声中自己办完了手续,什么都找不到,你怎么这么笨,不会问啊,长着嘴是干嘛的,白长这么大了!

21岁,终于放寒假可以回家了,走出火车站也没人来接我,做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回到家,家里没人,在楼道里打了很久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这些年,心中有无数的委屈个责怪,我总是抱怨爸爸的不公,女儿不应该是当公主一样养大吗?

21岁,太阳很暖,离开家的时候妈妈说,你爸好不容易盼着你回来,这一转眼你就又要走了,你寒假回来的时候啊你爸提前好多天就算着时间,就等着你回来好好的给你做一桌子饭,谁知道那天我和你爸有工作,忙了很久都没完,你爸为了早点走还和人家吵起来了。

20岁,熙熙攘攘的人群!家长们都启程回家,走前叮嘱了很久,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少玩游戏,多注意身体,钱不够一定要打电话啊!一周后我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你看一下你的那个包的最里面的口袋里有没有1000块钱,我连忙下床去看,蜷缩在一起的1000块静静的躺在口袋里,沉睡着!妈妈说,你爸啊,没买到坐票,他就买了站票站回来的。两天啊,他可真有能耐的,他说害怕你钱不够,就偷偷的在你包里放了钱,还不告诉我。

18岁,哭了很久的我第二天起来眼睛肿的和鱼一样,妈妈说走明天去交钱,既然你想学就去学吧,也拦不住你,你可要好好学啊,一万块对于咋们家可不是个小数目啊,你爸昨天晚上打电话找了好几个朋友借钱,你可不要辜负了他的一片心意啊!

16岁,妈妈说,你知不道你这样多危险,你们几个怎么能连起伙来骗人呢,万一出事了怎么办,谁承担责任,这么大了怎么一点脑子都不长,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不知道啊!妈妈说,你们啊,就是不知道体谅父母,唉,啥时候才能长大啊!

13岁,妈妈说,你爸那天把手机拿出去修了,修手机的说损坏的太厉害了,这不,又让我给你买了个新的,以后少玩会手机,你看你那视力,戴眼睛舒服是吗!

10岁,妈妈说,家里出了点事,打电话叫你爸立刻回老家!

7岁,妈妈说,你没觉得你爸每次都比你晚进家门吗?

6岁,妈妈讲了很多关于小时候的事情,同村的小朋友就你玩具最多,就你穿的衣服最贵,你爸爸一发工资就把他觉得最好的东西都买给你!

四岁,妈妈说,你还记得小时候你不理你爸爸那件事吗?你爸爸好难过的,一直和我说女儿不理我,小小年纪脾气还挺大的!妈妈说,你活该,还不是你惯的,你看那臭脾气和你一样。

不爱的背后都是满满的爱,有一段时间总是在抱怨,抱怨生活,抱怨父母,抱怨朋友,却从来没有反省过自己!

如今,每次回家爸爸都寡言少语,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做着我喜欢的饭菜,早上起的很早去早市买最新鲜的水果,冬天天很冷,我劝他多睡会,别去了,他说,我睡不着,早上早起一点没关系!你赶紧睡,我明天去给你买包子,你早上起来就可以吃到你最喜欢的包子了,爸爸这么多年,一直都不怎么吃早餐,却起很早帮我买早餐!

不得不说现在我长大了,爸爸也老了,不再那么有脾气,也不再用严厉的眼神盯着我,但我多想他还像那时一般,摔坏我的手机,很大声的骂我!

爱,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NBLUEone阅读 124评论 0 0
  • 一个流行的概念,往往大部分人都不懂 对于敏捷的定义,维基百科上如下说也: 敏捷软件开发(英语:Agile soft...
    杏干的周阅读 372评论 0 0
  • 1./etc/profile (建议不修改这个文件全局(公有)配置,不管是哪个用户,登录时都会读取该文件。 2....
    destinyLee阅读 233评论 0 1
  • 相对于安房直子其他几部作品,《遥远的野玫瑰村》给人一种没有一点点防备、却在温情的基调中透露出无限的悲凉的感觉。 或...
    玄轩阅读 26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