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2017年7月19日会员答疑

课程名称:2017年7月19日会员答疑

课程来源:可可狮育儿学堂

授课时间:20170807

主讲老师:夏军(夏子城)

整理人:番茄妈

校对人: 白米

编辑人:毛豆妈妈

点击查看“可可狮笔记公益输出团队”集体亮相介绍

主讲老师:夏军(夏子城)

          儿童感知教育科研与教学专家

          儿童心理咨询师

         国家高级营养师

          上海稚趣堂特约专家

擅长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解读儿童,反对超前教育。倡导家庭中采用“感知教育”的方式,使婴幼儿的大脑发育、运动能力、操作水平、智力提升、情绪管理全面发展。

十余年一线工作经历、对儿童护理喂养、营养膳食、常见疾病防治等积累了丰富经验。

 

课程内容:

问:男宝8个月13天,73厘米,10.5公斤。现在还没加奶粉,母乳喂养,添加少量的辅食,一日2~3餐。体重增长及辅食添加的问题,宝宝5个月体重9.95公斤,6个月体重10.05公斤,8个月体重10.5公斤,体重生长似乎停止了。

答:只要孩子精神和情绪正常,孩子的生长发育会按照正常情况去生长,不要太刻意去计较孩子的身高和体重。也不要每个月都称体重,在体检的时候不达标医生会提醒,学做60分妈妈。

问:宝宝辅食添加比较晚,6个月以后才添加,辅食吃的也不好,一次就吃一勺干米粉,奶量需求也明显下降。

答:6个月添加辅食不算晚,饮食下降和气候也有关系,对吃米粉的性状做调整,8个月添加辅食性状为末状而不是糊状,建议给孩子吃可以抓、啃咬的的食物,减少汤水辅食,由泥糊状过渡到末状。泥糊状是我们人类进食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必须要从泥糊状的开始,前期没有开始泥糊状要从泥糊状尽快的过渡到末状,不能没有泥糊状食物的阶段。

问:5个月的时候长湿疹,挺严重,现在基本好了,但最近观察还是挠头和抓耳朵?

答:抓耳朵是正常的,挠头的原因可能是洗完头不要使用弱酸性的洗发水,洗完以后再涂抹一些润肤霜,痒的稍微严重,给孩子使用湿疹药膏,含有弱效激素的尤卓尔抹头皮上。辅食喂养有大量的敏感阶段,比如味觉窗口期、咀嚼训练窗口期,对我们的牙齿、言语表达、对于孩子以后能不能挑食,能不能好好吃饭至关重要,如果不重视的话,产生的后果是我们预料不到的。辅食添加对于婴幼儿早期多项发育至关重要,家长一定重视。

问:男宝14个月,身高79厘米,体重21.7斤。宝宝14个月了,在外面玩经常和别的孩子抢东西,无论是比别的孩子大还是小,抢不到就哭,想知道当他和别人抢东西时,我们家长应该怎么办?应该严厉的管教还是怎么办呢?

答:首先一个原则,当孩子在玩的过程当中没有伤害到别人,没有伤害到自己,没有破坏环境就不用管。只要孩子之间没起冲突就不要管,当起冲突了,自己孩子受欺负了挨打了,一定要第一时间把孩子抱开安慰孩子,如果孩子打了别人,也要给孩子讲不要打别人,如果还继续打,就抱离这个环境。

抢东西我们不要管,不要把抢东西上升到道德的高度,说谁是坏孩子,或者对或不对,在孩子的意识当中所有的东西只要我喜欢我都可以去玩,他没有道德评价,因为道德属于文化范畴,孩子对社会当中的规则规范还不懂,14个月只知道我要去感受,我要去体验,我要去参与。高兴、喜欢就好,玩和玩的过程对他是最重要的,在保证安全、不受伤、别人不受伤,他就可以抢,没有关系。

孩子看其他人玩时她抢或者拿过来了,其他孩子没有意见,那就可以让孩子去玩,或者家长在中间做一下其他小孩的思想工作,只要确保所有孩子是安全的,没有起正面的肢体的冲突,这都是可以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不需要过于严厉的管教在这个过程中哭了受伤了,要抱过来安慰一下孩子,安慰不是阻止孩子哭而是共情,比如:你难过是吗?你想玩那个玩具但是她不让你玩是吗?你想哭吗?那就哭吧!

问:他想玩的东西得不到就会哭,有时候哭十几分钟,有些东西可能会伤害到他,不该玩都不行,感觉他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也听不懂,完全没有办法沟通。

答:让他哭,并且对他说:妈妈看到你哭了,知道你难过了,那你哭一会吧。家长对待哭不要是反感的、生气的、不屑的,不要评价哭是好是坏,多安慰多共情,说一些你难过了想哭你就哭吧,你委屈了那你就多哭一会,妈妈在你身边陪着你。解决孩子哭的问题首先是让孩子哭出来。

问:宝宝在外面非常胆小,一见到人就躲到腿后面,除了家里人谁也不允许抱他,我应该怎样培养他的胆量呢,怎样让他见到人不怕呢?

答:胆量不是培养出来的,直接告诉他你是不是有点害羞,有点不好意思,有点害怕了,没关系有妈妈在呢,让孩子意识到他的感觉。如果总是各种压抑孩子的情绪,最终孩子发泄出来,有的可能比较激烈,有的可能较温和。

孩子的胆量是他有安全感之后才会有向外探索和体验的动力。首先让孩子知道妈妈是一个确定的人,妈妈不会轻易离开,妈妈是孩子的安全岛和后盾,孩子自然就会有向外探索的动力和向外寻找的欲望。安全感比胆量更宝贵,有安全感才会有动力才会有能量,家长要做的是给孩子能量而不是给孩子胆量。

孩子的胆量随着他认知的扩大、能力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大。所有见到生人就害怕的孩子首先是内心有恐惧,第一要把孩子内心的恐惧消除掉,这才是作为父母的责任。胆量是由内而外迸发出来的,是在我们内心有安全感的基础上才会有这种能量。不要太追求那些表面的东西。

问:福建泉州男宝13个月,宝宝在7个月的时候开始使用可可狮,七八个月的时候请教过夏老师吃手的问题,现在好多了,白天有小朋友或者妈妈一起玩,基本上不想吃,但一到晚上,尤其吃完奶躺在床上一定要吃手睡,但我给他拔出来,告诉他妈妈给宝宝拍拍睡觉了,或者哼歌都不行,大哭,很急躁闭着眼睛乱甩着手,最后还是放到嘴里,几次后就妥协了,只能等到他睡着了迷迷糊糊把他的手拿出来,半夜醒来不哭,只是翻来覆去吃着手睡着了,并且偏爱左手的大拇指,他外婆说再大点就好了,但我担心手指以后会变形,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办呢?我给他一个枕头,现在要睡觉时就抱着,但是抱着枕头吃手,怎样才能完成替代呢?宝宝还有阶段性毛病如打自己头等。

答:孩子吃手,是把手当做了一个自我安慰的东西,一般把手叫做依赖物。也是一种过渡性的课题,小孩子在3-4个月的时候完全依赖于妈妈的喂养照顾,孩子在这个阶段的依赖是非常彻底的,他没有任何自我,就是有一种主观的全能感,因为他所在的环境是被看护人所保护的,饿了立马有奶,拉了马上有人清洗干净,随着婴儿的长大,他之前认为的全能的感觉变化了,他不能再有这种全能的感觉,可能饿了需要等一会,这种全能待遇的落差让孩子产生焦虑,由于他能力的增加,无意间把手伸进嘴里,然后手就成了安慰物。

孩子把手、安抚奶嘴放进嘴里,在这一种过渡性的课题中婴儿吃着安抚物有很大的满足感、安全感、幸福感。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力量慢慢增强,他的能量慢慢会让他把之前吃的习惯抛弃掉,换成其他的了。孩子吃手是个过程,但是家长不能任由孩子吃手,可能吃到很大,现在给他一些引导,比如枕头、可可狮、小被子等等,在这个阶段父母应该多陪伴孩子。这个过渡期要与触觉敏感不够区分开,有的老师会解释说这是口欲期没过,实际是婴儿内心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而不是口预期。(口预期:孩子在这个阶段通过嘴巴的吸吮来获得一种快感,满足自己的一些生理需求。)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父母在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说话,回应,并且把他的手轻轻的拿掉,不做任何语言的提示和强化,或者给孩子一些替代物。依赖本身没有错,随着孩子的长大,他的自我能量的加强就会抛弃掉之前的依赖物。如果孩子这方面不改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基本社会化,孩子的基本社会化会不足,他需要找舒服的地方,吃手不仅代表依恋还代表一种亲密关系。家长要及时补救,重新回到孩子的依恋和亲密关系当中,让孩子得到温暖,让孩子能放心,孩子吃手的时候,你在旁边,和他说悄悄话,给他放点音乐,轻轻的拿开他的手,不做任何的提示。

关于过渡空间:每个人都有过渡空间。比如有的妈妈会在没事或不外出的时候化妆,为什么化妆?是享受这个过程,仿佛回到了一个无拘无束的环境当中。还有的爸爸会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抽烟放松等等,其实这些都属于过渡空间,就跟小孩子吃手的道理是一样的。就是在没有人打扰的时候,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回到了一个真实的自己。所以当宝宝吃手的时候,也不用害怕,是正常的。

问:17月龄女宝,23斤,82厘米。我家宝宝行动力很差,比如:让我帮她拿一张纸巾,或者她拿手机我要求还给我或者放到指定位置,我确定我的意思她可以明白,但是就是不愿意动,怎样说都不动,只有拿出要打她的工具,才会按照我的意思去执行,请问宝宝这种拖延不听话的行为该怎样改善?

答:一个17个月大的孩子就是因为没有按照你的要求去做,你失去了控制她的能力,就要使用体罚的工具。仅仅是因为你失去了对孩子的控制力,就要用恐吓的方式来威胁她让她服软、妥协、执行,这样能把她养成一个独立、有主见、有责任心、有自控力的孩子吗?感觉这是在养奴才。养孩子为了让她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适应环境、去谋生发展。为了孩子在自己的生活、婚姻当中得到幸福,在亲密关系当中可以做自己,得到幸福。只有拥有了自信才会在生活中拥有自己的主动权,孩子才会更好的爱自己爱别人。

这些都需要我们家长在孩子0~6岁培养孩子自主性、独立性,不仅自律又有主动性。孩子习惯了通过别人来控制自己的行为以后,越是在高压、高控制的环境下,他的自控力就越差,越没有自我。这是在用道德绑架的基础上扼杀一个孩子成长的能量。

17个月龄孩子的家长真正应该做的是给孩子更多积极地回应,延迟满足、温柔的坚持、无条件的接纳。提这个问题的家长的这种做法,可能会造成孩子以后出现逆反、急躁、任性、胆怯的行为等等。

问:宝宝晚上醒来必须吃奶,原本夜奶已经戒掉了,现在如果不给他吃,他会一直哭,尝试过安抚奶嘴,喝水、抱起来安抚都不起作用,这是为什么?

答:安抚奶嘴一岁前就要戒掉。出现的第二种情况,要注意看白天吃的够不够。

问:最近一个月开始,宝宝有任何不满意的情况就会哭闹,以前摔倒了不扶她她也不会哭,不是每次要什么东西都立即给她,多次鼓励让她学会表达等等,什么原因导致现在这样呢?

答:孩子不满意哭闹是孩子成长的一个积极表现,在当月龄孩子出现哭闹、任性、发脾气非常正常,在养孩子的过程中要让孩子表达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在拒绝的同时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接纳和欣赏,并且自己对于父母很重要,自己受大家喜爱和关注,对于大家有价值。

问:南京男宝,8个月。怀孕的时候吃过龙虾,得过一次荨麻疹,宝宝月子里换奶粉过敏过一次,5个月以前总是长湿疹,平时混合喂养,奶粉吃的国行a2,每次我吃虾、牛肉或者鸡蛋比较多的时候,宝宝就会过敏,身上就会起非常多的蜂团状红色斑,红色小包大包,7个月的时候辅食添加了一次蛋黄,过敏的非常严重,满头满脸全身通红,全是包,去县医院看,医生开的左旋盐酸西替利嗪,还有外用药丁酸氢化可的松以及激素类的治疗过敏的药片,宝宝用完药当天就好了,前两天我吃虾,宝宝又过敏的比较重,服用了药好了。过两天过敏原排除了,请问县医院的药有没有副作用?下次严重过敏的时候还能吃吗?有没有更好的过敏药推荐?8个月还在母乳,等宝宝多大可以吃虾、牛肉、蛋黄?

答:上述症状为荨麻疹,一般轻微过敏也需要用药。县医院开的药也有副作用,因为是药三分毒,下次过敏还可以吃。对于更好的过敏药没有。宝宝过敏就不可以吃易敏食物,宝妈现在也不可以吃,等到半年以后可以尝试吃一点。

问:过敏体质的宝宝还有什么要注意的?

答:不要吃过敏的东西,过敏时一定不能让孩子热到,一定要注意保湿皮肤(比如洗完澡以后马上给宝宝全身涂抹婴儿润肤霜)。

出现不好,不管轻重,马上用药,可以使用丁酸氢化可的松。过敏的宝宝一定要注意,长大后也很可能会得多种过敏性疾病,比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过敏会随着孩子的长大会由消化道、皮肤逐渐上升到呼吸系统。家长一定要重视。

问:浙江宁波男宝,24个月,宝宝38周难产后剖腹,出生时6斤4两,51厘米,AD一直吃,今年5月份后吃VD,母乳喂养至19个月,按时体检,6个月检查60.5厘米,7.5公斤,轻度肥胖,骨密度检查缺钙,吃过朗迪碳酸钙颗粒,1岁半骨密度检查还是缺钙,12.5公斤,85厘米,医生说吃钙好长个。2016年12月、2017年3月两个月都在补钙,每天睡前一包朗迪碳酸钙颗粒,4月听了夏老师补钙的微课,四五个月都没给补了,两岁体检14公斤,85厘米,还是有点胖,27月龄又要体检,宝宝肚子大,抵抗力好,经常去公园玩,运动能力好,早上7点起床,7点半吃面条,10点喝250毫升奶粉和水果,12点入睡,1点半吃中午饭,有时12点入睡2点吃中午饭,下午4点左右吃水果,6点多吃晚饭,8点喝90毫升的奶粉,9点左右睡。父母都不胖,孩子总是大口大口的吃饭,节奏很快,有时候没有充分咀嚼就咽下去了,吃饭吃一碗,饭菜混合,吃菜拿出来自己抓着吃,大便一天1-2次,零食就是水果(大多数自己啃,带皮吃)。

答:吃维生素D才会利于长个。对于24个月龄孩子,你家的身高体重都在正常范围以内,如果这个月龄超过15公斤属于肥胖。

吃水果非常好,吃水果时让孩子自己啃咬能锻炼乳牙,带皮吃获取的营养价值更高。

问:三月份宝宝手背上长了湿疹,涂抹了一些硝酸益康唑、地奈德、三黄、丙酸氟替卡松,四月底宝宝额头和左手手背黑,医院开的VC早晚各一片,吃一个月后宝宝手背上又长了少许湿疹,擦呋喃西林氧化锌擦剂,药用完了好的很慢,湿疹还有一点,额头还有黑点,医生开的多磺酸黏多糖乳膏,之后有用了喜辽妥宝宝之前脸上长疮开过没有副作用,现在湿疹好了,额头上还有一些黑点,夏老师这个是不是退的很慢呢?还有其他办法吗?

答:湿疹时用的药太多了,一般使用两种就可以,比如地奈德、硝酸益康唑。呋喃西林氧化锌可以治疗湿疹,但是疗效很慢。湿疹没有其他的办法,本身湿疹就会使皮肤变得很黑,有色素沉着,过一段时间后皮肤会慢慢吸收恢复正常肤色。

问:天津女宝,身高80厘米,体重20斤,我怀孕九个多月照B超,当时不能确定孩子肠子或者肝有问题,出生后7斤多,直接转到天津市儿童医院确诊为肠有问题,生下的第二天由于肠子打结截下去三分之二,还蛋白过敏,出生十二天回家孩子只有5斤多,由于肠子短吃完就拉,怕他不长只能喝米汤兑深度水解奶粉,这样每天都拉13次左右,每次喝奶前喝思密达。七月龄的时候刚添加辅食,有时间出现便血。后来给喝了妈咪爱一段时间,辅食都停了就好了。好转后八月龄继续添加辅食,一岁后慢慢的好转把药全部停吃了。现在一岁五个月了除了一些利便的东西,像南瓜之类的不敢给他吃外,正常吃饭喝奶,九点左右早点,十二点左右中午饭,六点左右晚饭,晚饭前会添加一些水果,九点喝奶150毫升,凌晨五点左右喝奶200毫升,大便每天保持两到三次,蛋白过敏应该也好了,因为吃鸡蛋也没有什么问题了,我家孩子这种情况有没有必要换淡水解奶粉?担心宝宝喝不了淡水解奶粉再换深水解淀粉宝宝就不喝了,用的米汤能撤吗?现在孩子只吃白米饭或者白米、小米稀饭,在米饭里稍微放一点蔬菜就吐出来,平时的水果只是在嘴里嚼烂了不咽吐出来。

我家孩子由于肠胃原因每天给熬苹果水,后来天热白天改成喝白开水,他特别能喝水,每天能喝1500毫升,不给自己总要喝,后来吓唬说喝完肚肚痛,好像孩子被吓到了,以后每次睡觉就会哭,一会说喝一会说不喝,然后我就没坚持了。

答:孩子在刚出生不久开始添加米汤增加营养是不科学的,因为米汤主要是淀粉糊,非常好吸收,里面的营养就是水溶性的维生素,温度过高维生素可能就破坏了,还有一些很少的矿物质和水。但淀粉的吸收是需要唾液淀粉酶和胰淀粉酶,婴儿四五个月的时候才会分泌这两种淀粉酶,这个月龄段以下的孩子对于淀粉消化不了,全部被酶吸收,所以引起腹泻。六月龄以前的宝宝喝奶粉无论是深度的、氨基酸的、还是普通的奶粉营养成分是足够的。

每次喝奶前喝思密达不可行,思密达是一个石头的粉末,呈六面体形,也是我们人体肠道的一个吸附剂,它会吸附人体肠道的一些毒素、气体、微生物等,同时也会吸附一些肠道有益的东西。

过早的给婴儿添加成人食物或辅食,一定会增加婴儿肠道过敏的风险,便血就是过敏。婴儿到达六个月就需要添加辅食,无论孩子有多重的过敏都需要添加,再延迟添加辅食孩子的一些窗口期就要关闭了。

目前宝宝的情况可以给换,但是我不能保证一定没问题,因为过敏的孩子千差万别,可以试着加一些,如果出现一点状况就转回来。

错过了窗口期,一般在孩子七个月就应该加稍微硬些的辅食了,八九个月的逐渐增加,刚开始吃一些煮熟的菜慢慢转变为生的,要想让孩子不挑食,在一岁前给孩子添加不同的辅食。对于过敏的孩子不能影响孩子添加辅食,添加的辅食中有易过敏的替换掉(食物是可以相互替换),但绝对不可以终止添加辅食。禁止食用婴儿小肠、奶豆等等这些婴儿零食,没有补钙等作用。

喝水一天1500毫升可以了,不能再多喝了,和善而坚定的坚持不让孩子喝水就可以了。

问:山东枣庄男宝,3岁3个月,95厘米,28斤。奶奶带宝宝去买衣服,来到衣服店,然后奶奶会问:宝宝你也来看哪件衣服好看?宝宝就每件衣服都看一下,可能是看不到,也可能是拉衣服力气太大,店主爷爷就会说不要摸衣服了小朋友,奶奶也说不要摸了宝宝,爷爷不让乱动,然后宝宝就会很恼怒的吼一声,说我以后再也不帮你看衣服了;有的小朋友说他玩的皮球是石头的特别硬,他就特别恼怒的跟人家吼,很生气的跟人家说不是的。别人说的他认为不对他就会吼,这件事过去了,以后再提起这件事他还是很不冷静。我说这件事可以和别人说你说的不对,应该怎么怎么样。他还是吼,固执的认为自己是对的,前几次他吼我,我就当没看见不理他,他一般发完脾气就好了,后来发现他总是这样,不管对待陌生人还是邻居,他都是以吼叫来反对别人给他的建议,我就等他平静下来给他讲,问他为什么生气啊,如果我猜中他为什么生气他才会冷静下来,我再告诉他这件事可以怎么办不需要用吼叫,他似懂非懂,可是下次照样,碰到违反他意思的事他还会吼叫,吼急了还会要哭,哭完了一会又跟没事人一样,但是一碰到不顺就要哭,或者吼生气,还会说我以后再也不要谁谁了。

我做的对吗?因为平时白天奶奶带,听到他哭就觉得心烦,所以他一哭,奶奶就赶快安抚说别哭别哭,奶奶给你找个好吃的。

孩子现在还没去幼儿园,今年九月份去了幼儿园他的脾气是不是还会这样?

答:出现了管教孩子的误区。

[if !supportLists]1、[endif]关于问题描述中“我说这件事可以和别人说你说的不对,应该怎么怎么样”这一点。

孩子在表达情绪方面有一个习惯性的惯性,他习惯性利用吼叫发泄自己情绪,它是一种习惯,通过说教的方式很难改正,孩子不会使用语言发泄自己的不满,吼叫是最快的方式,在我们说教时孩子是平静的,等到他生气的时候他是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的,其实孩子到六岁还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们情绪失控的时候除了吼就是打,现在只是吼还是挺文明的。情绪是一种能量,一种力量,当这种力量释放完他就平静了、平衡了、平和了。

2、关于“我就等他平静下来给他讲,问他为什么生气啊”。

不要问孩子为什么生气,问的时候会增加孩子的压力,也会增加孩子分析处理问题的难度,会让孩子更急躁,而是应该给孩子说:当时你是不是因为……生气,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或者因为……生气,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要给他选择题最好不要只给一个答案问他,如果他选的全对了那么你就继续延续下去。这个阶段的孩子不要给他们讲道理,道理是抽象的逻辑思维,孩子理解不了,要给他们讲故事。三岁孩子以直觉行动思维为主逐渐向具体形象思维转化。

3、关于“我做的对吗?因为平时白天奶奶带,听到他哭就觉得心烦,所以他一哭,奶奶就赶快安抚说别哭别哭,奶奶给你找个好吃的。”

这种做法会变本加厉、雪上加霜、助纣为虐的让孩子变得急躁,变得爱吼叫,孩子的这种情绪会负强化,他认为哭和吼叫是一种工具、一种武器,奶奶在这个过程中起了一个催化剂的作用。孩子本来就是外向的、急躁的性格,再加上老人的纵容,促使孩子要的东西马上就要出现,和之前提到的孩子的问题。

4、到了幼儿园,他在幼儿园的特殊环境和老师的要求下,会变成小绵羊,他的情绪就被压制住了,等他回家以后会变本加厉的跟家人发脾气。当他哭的时候,所有家人该不满足就不满足,及时回应、延迟满足、温柔的坚持,对待孩子要笑里藏刀、绵里藏针。对于孩子我们要无条件的接纳,这些都有利于解决孩子各种类型的问题,孩子行为的问题要以行为的方式解决。有几次坚持哭也不给,吼也坚持说自己说的对,你要的东西也不答应你,经过几次之后孩子会收敛他的行为。

我们要关注到孩子的不良行为发生之前有什么诱发因素、消极因素,在一个孩子不良行为之后他得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问:湖南男宝,11个月,母乳喂养加辅食,宝宝七个月加入可可狮大家庭,听育儿课才知道孩子长湿疹是过敏引起的,哺乳期的妈妈要忌口,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听了老师的建议没有吃鸡蛋、豆腐、鱼之类的事物。宝宝满九个月第一次出门可能是热到了,满脸都是湿疹,第二天带她去妇幼,医生说是湿疹但不是很严重,开了炉甘石洗剂,说软膏含有激素,在家护理好就会好的。

之后只要我偶尔吃了鸡蛋、豆腐或者鱼,哪怕是一点点宝宝都会长湿疹,听课说随着孩子越来越大过敏的孩子抵抗力会越来越强,可是现在宝宝不能吃的事物越来越多了,好担心以后孩子有太多忌口的食物。

昨天我去了药店没有地录雷他定,看说明书说过敏体质慎用,孩子这种情况需要吃吗?

答:炉甘石具有止痒的作用,不治病。如果是痱子,用炉甘石很有效。激素只有含有激素药膏来治疗。如果脸上有就买他克莫司,如果身上有就买氢化可的松或者硝酸摩米松,用激素是没有问题的,商品名尤卓尔和艾洛松,这是所有药膏中激素含量最低最低的。有日光性皮炎的抹点激素药膏也是可以的,不会引起性早熟。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孩子免疫反应就会减弱。湿疹、异位性皮炎到了青春期绝大部分都能好,不用担心。

孩子11个月使用录雷他定就可以,不用考虑说明书中过敏慎用,说明书中所说的过敏体质和你孩子这个不是一个概念。

需要吃,孩子过敏了浑身性的瘙痒或者腹泻,一定要吃录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不用注射,注射也是这两种成分。

希望大家在养孩子的道路上不仅要让孩子身体健康、在生理上关注,更要关注孩子心理和精神世界,让我们的孩子在我们的家庭教育过程中,在窗口期完成基本社会化,让孩子有主动性、自制力。让孩子在父母温暖的关怀下感受到我是受欢迎的,我是被关注的,我是有价值的,我是重要的,让孩子内心充满营养,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安全感就会越来越强,他的基本社会化也会更好的完成。在可可狮的帮助下,在孩子的各个窗口期得到基本社会化,可可狮套餐当中各种习惯、饮食、好行为都是基本社会化要完成的基本任务。


2017年7月19日会员答疑(课程直达点击立即学习)

课程链接:https://m.qlchat.com/topic/details?topicId=280000451014194

再次感谢“可可狮笔记公益输出团队”认真细致的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23评论 1 15
  • 合肥十月阳光月嫂分享:如何做个合格的月嫂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让不少80后、70后夫妻心动的同时,无疑也给月嫂...
    合肥十月阳光亿康母婴阅读 255评论 0 0
  • 8月9日 打卡累计:Day6 康康(10岁) 8月关注:作业的规范+跳绳 放下焦虑,相信孩子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
    5a518fcee659阅读 253评论 0 0
  • 无题 4点45,起床写字,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这段时间,其实睡得挺好,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8:30起来做平心静气,...
    叶子飘飘6636阅读 182评论 1 1
  • 世界上很多成功者都是性格沉稳的人,性格沉稳的人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任何挫折都不会产生丧气,抑郁,悲伤,绝望等等严重影响...
    火爆龙阅读 1,143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