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天国安好

哥哥很久没有这样偷偷溜进我的梦乡了,这次的梦有点奇怪。

----在我同一个梦里出现了哥哥他们一家人,大伯、大姆还有奶奶。当然也是我的一家人。

大伯还是往常那副严肃的嘴脸对着哥哥说了一句:你要是这么叛逆,那时候还不如让你死了,还救你干什么。

这句话响彻我的脑海。吓得我立马从梦里醒来。伸手不见五指,天还没亮。

额上一头冷汗,赶紧到厕所里刷把脸,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就有了这篇软文。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这两年哥哥很少会这么主动地进入我的梦里,上次进来也是带我出去玩,上次是坐船,这次是搭飞机,(哈哈哈……)容我一个自high一下。

可能知道我最近特想出去玩,一来就是带我装逼带我飞的节奏,定了去新西兰的机票,(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新西兰,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记得清楚目的地就是新西兰)。

在这里就有一点不够了解我了,明知道我不喜欢转机还要订转机的机票,我猜可能是因为便宜够省钱,算啦,转机就转机呗,谁叫我贪玩。

可是没想到,竟然还帮我奶奶订了机票,那就是意味着我要带上奶奶出去玩。Omg!

并不是我嫌弃奶奶麻烦,是因为奶奶从小到大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小时候奶奶在乡下带我们俩,我是吃的没哥哥多,玩的没哥哥好,她就一直这样偏心我哥一直到我懂事,还是偏心我哥。所以我俩住一块每天都在上演辩论赛,吵得隔壁阿姨都听不下去,直接过来看热闹。

现在竟然要我带上她去旅游,这不是要命吗?奶奶跟旅游之间的抉择,最后我还是屈服在新西兰的裙摆下,好,我带上她去。

当我收拾好东西,定好车等待新西兰渐渐投入我的怀抱中时...

哥哥说大姆也一起去的。我瞬间石化了,果然现实是很残酷的。

还要多带一个人啊,我是一万个不愿意啊。其实就是因为大伯大姆太严厉的缘故,从小到大我都不喜欢也不擅于跟他们聊天。

不过,这次我还是答应了,因为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有能力带上她们出去并且吃好喝好睡好的。

出发的那天,天气特别不好,我们预先叫好的包车师傅竟然没有如期而至。这次真的要爆粗了,我去,我不去了。

心里像被灌了铅。心里挣扎了很久,特别纠结,打给哥哥说我不想去了,哥哥叫我把奶奶跟大姆尽量送上车赶机场去,他现在过去机场陪他们去,然后我去替他上课。我竟然义无反顾地答应了。

在梦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一转眼的时间,我就坐在哥哥平时上课的课室里,老师在认真讲着课,点名我喊到,就是这么简单。

就在当天下午,大伯找过来了,问你哥在哪儿,我吓得说不出话来。大伯从小到大就是对哥哥很严格,甚至说严厉,要让他知道哥哥逃课出去玩肯定要被气炸掉。我不敢说,一直低着头看着鞋面不敢看他。

突然,哥哥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哥哥竟然出现了。

好激动哦!好像电视剧里英雄救美。不过,怎么哥哥又回来了,不是应该在飞机上?

在梦里这些似乎都是可以忽略的情节。

哥哥说:“我带妈妈跟奶奶出去玩有什么不对了,我就是出去几天而已啊。”哥哥语气很坚定,一点都不慌张。

大伯听了很生气:“出去玩,你就知道出去玩,你还读书吗?早知道你要是这么叛逆,那时候还不如让你死了,还救你干什么。”吓得我一额汗。

哥哥其实就是去读书了,以后还会回来的。

醒来,原来只是一场梦,可是他就是这样真实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他告诉我,他订了几号的机票,要请我去哪里玩。你就是这样从小到大一直宠着我。

小时候,奶奶把稀饭大多都给你的碗里,你知道我吃不饱,每次都从你碗里勺给我,因为你知道你说饿的时候总有东西吃,我说饿的时候大多数是没东西吃。爷爷跑船时给你带的飞机模型,潜水艇模型,你总是带上我一起玩,有时还让给我玩。

小时候大家都差不多时间出牙,总想找东西咬,我总是把你咬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并且还乐在其中。你从没反咬我,还总是逗我玩。直到后来大伯知道了这个事,很严肃地跟我说:“如果你再咬哥哥,我就把你的牙全部撬出来。”吓得我牙齿都长歪了。

这个事我是一直都记得,我害怕大伯的原因大可能是这个事留下的心理阴影。

直到你走了之后,大伯变得和蔼可亲多了,第一次发现原来我俩还能单独坐下来聊会。

奶奶现在再也没有力气说我管我了,每次我回去看她都跟她都聊得哈哈大笑,我们偶尔也会聊起小时候,聊起小时候的我们,可是每次奶奶聊到后来总是眼泪鼻涕一起来,脸色好难看,几次之后我都不敢聊起你了。

有一次,我问起爸爸:“爸爸,你有梦见过哥哥吗?”

爸爸说:“很少。梦见爷爷会比较多,你经常梦见哥哥啊?”

我说:“那也不是。偶尔会梦见。每次我想他的时候都会哭,哭累了睡着他也没来。但是有时候好好的睡觉,他就来了,每次都带上大伯或者奶奶出现在我的梦里。可能小时候的记忆埋的太深,现在他要帮我翻出来吧,我可希望他常来,因为每次都会带我出去玩尼,哈哈…”

以前,爸爸总会跟我说:“你跟弟弟就是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了,不要经常斗嘴吵架抢东西了,以后爸妈总会先走的,不可能事事都在你身边教你提醒你的,你要懂得谦让弟弟,疼爱弟弟。你们都是大家最亲的人了,凡事一定要有商有量的。多跟哥哥和堂妹电话qq聊下,不要疏远了,你们四个就是兄弟姐妹了,这世上除了爸妈就是跟他们最亲了。兄弟如手足知道吗?”

字字入肉。铭记于心。

以前听进去是话,现在写出来是真理。

哥哥走的那天竟然没怎么哭,可是心好痛,那种心痛跟失恋的痛是不一样的,失去亲人的痛就好像连灵魂都要窒息在空气里一样。

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一个人好好的怎么可以说没就没了尼。我都尚且如此难过更何况大伯大姆尼。一个多月后,搭公交回家时突然哭成了泪人。

现在每次想起总会掉眼泪。

每次看见好朋友跟她哥哥斗嘴争着谁洗碗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曾经我也有个好哥哥常被我欺负。现在,哥哥就一直住在我心里。

日子总不会因为谁的离开就停止不前,我们前面还有很多路要走。

未来很美,太阳高挂,天天天晴。

愿哥哥在天国安好,我们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来姥爷已经去世7年了,我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我姥爷生前是一名人民教师,在他们村委小学教语文。从我记事起,他就教小学...
    苏晓的晓阅读 308评论 0 0
  • 一阵震动,伴随着熟悉的铃声,桌上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进打来的电话。我心想,莫不是这家伙,要结婚了吧,...
    随风雨阅读 325评论 6 2
  • 出生和离世都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有欢喜有难过也有不舍。由婴儿到老人,大家能想像过自己到了最后的那段日子会是怎样...
    Puiyi阅读 940评论 3 5
  • “还记得13年那个纷繁的盛夏,我们踏上远行的列车,一路向西,完成一次属于青春追梦的旅行。一路且行且歌,略带稚嫩的脸...
    风起来的时光jydyh阅读 394评论 0 0
  • 长山赵宣母妊,身如常而髀上痒,搔之成疮,儿从疮出,母子平安。——《异苑》卷八 既然身体如常,那便如何知道其人已经怀...
    古阳阅读 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