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既在朝九晚五,也在浪迹天涯

文//小确幸韬


世界这么大,你也在看看吗?

世界这么大,我正在看看呢?你也可以

来北京半年,去过山东,天津,现在在北京。

一路上,好的坏的都是风景,也到过了不少出名景点,也看过不少美丽的风景。

其实来北京,和很多北漂的人一样,也是抱着很多期望和憧憬,其中还有些许的流浪之心。

就像薛之谦在初学者中唱的“在不足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号称着自由。”

何为流浪,我觉得主要是心在流浪,而不是身无分文,穷困潦倒,还依旧喊着自由。

也许我们都厌倦早九晚五的生活,也都向往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又迫于生活的压力,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停留在口头,却很少付诸实践。

于是很多人也只有在放假之余,才会选择出去旅游。

但旅行和旅游,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旅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旅游只是短暂的几天。而旅行和旅游给人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旅游更多的是去拍照的,旅行更多的是带着心去行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京是一个很烧钱,也很物质的城市。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匆匆忙忙,或奔走在各大地铁线和公交车上,你常常观察他们,很少有几个脸上是带有笑容的。

脸上面无表情,或在地铁上学习,或在地铁上睡觉,或在地铁上用闲暇的时间听听歌,玩玩游戏…………

而北京就是这样,不会给你很多的空闲时间,北京这座城市也不会养闲人,每个在这座城市活着的人,都匆匆忙忙。

但就是这样,旅行才更有意义。我们都常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而当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的时候,生活会更有意义。

而在旅行中读书,是一件很棒的事,因为当旅行和读书都在路上,真的是一件美事。

笔者就经常这样做,在北京经常搬家,扔过的东西也不少,但书却一直带在身上,有时间就会拿出看看。


而在北京这座城市,也有你看不完的景色:有来自全球的各色人群,有着很多世界出名景点,也有中国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景色。

比如北京地铁,比如号称最拥挤的魔鬼四号线。四号线笔者也挤过,真的很挤,如果是在高峰期,能挤上去的都是高手。

而有一次上班,笔者挤了三次,第四次才挤了上去。因为这座城市的人都很匆忙,也都各有其事。而北京的各大地铁站,除了看不完的人们,还是看不完的人们。

一路上也看过不少风景,比如走着走着就突然看到百度总部,联想总部,爱奇艺总部,新东方总部,还有中国硅谷中关村…………这些都是笔者走着走着就突然看到的,看到之时,内心些许激动。

北京胡同一角


也看过不少风景,比如后海,南锣鼓巷,鼓楼,还有出名的北京胡同,当然还有北京的各大高校。

清华北大去过,真的很迷人,也真的令人向往。

一路上也见过很多来自天南海北,七大洲四大洋的朋友。

听着天南海北的故事和带着乡音的普通话,还有看着来自全球的朋友,真的挺吸引人的。而和老外沟通,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比如他说乱七八糟的中文,你说乱七八糟的英语一样,途中,还会彼此一笑而过。

这些笔者都体验过,也确实很有趣。这也就是北京独有的包容性,不仅包容五湖四海,还包容七大洲四大洋。

在这儿你不仅可以看到集政治,文化,经济于一体的北京,也能看到几千年屹立不倒的各种名胜古迹,也能看到生活在市井的各种风味生活。

南锣鼓巷迷人的胡同


你可能会说,能够朝九晚五和浪迹天涯都已经不错了,还要既在早九晚五,也在浪迹天涯。

简书的大萌和羊小扇他们都做到了,笔者经常看他们的朋友圈,大萌一般都是来自全国各个景点的美照,而羊小扇一般都是来自德国的美照。

而大萌已经快走完了全国,羊小扇也走了欧洲很多地方。

而笔者最近很想学阿拉伯语,就是为了去中东做准备。而一路旅行,一路学习,一路看书,看看风景,看看人,看看书,会给人一种人生最美不过如此的感觉。

大冰说:“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
而我说:“愿你我既在朝九晚五,也在浪迹天涯。”

而浪迹天涯不是穷困潦倒的走走看看,而要有自己的经济来源和生活保障。

而且你还要有一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来源,还要有一定的预期收入。

旅行式创业一直都很火,而笔者更多指的是这种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

切勿以为,不要工作,不要物质,什么都不要,就浪迹天涯了。

所以,愿你我既在朝九晚五,也在浪迹天涯。

我希望我们都在路上,身体和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