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错过最好的酶活性时间睡觉

深夜老贼。左耳是薛之谦新歌,刚刚好灌入耳朵。

前几日,响应高中班长的号召,录了毕业一年纪念视频


他们高考完了,好像我也刚考完一样。明知道那是一件过去的事,可是朋友圈和唱吧还有QQ里面,微博,他们眼睛里,谈笑之间,全都充斥着高考,是都太过无聊还是太过重要,还是太过怀念,那些被回忆的狂犬追咬的年轻人,手无寸铁,顶着半脑袋的失意或骄傲互相交流,全力抢救已失效的18岁和去年澄澈的夏天。

大一一年了,快期末。

左手指绕着皮筋百无聊赖,翻动我所能翻动的一切APP。微信里最喜欢做一个潜水者一样看着暴涨的新消息提示,点开,发现好多笑点,无奈,无厘头,无语,排斥,没有挤兑,没有冲撞。那么多爱发脾气的人到底是穿了多少层衣服,在屏幕外骂了多少句才伪装得如此巧妙。

上物理课,看这数字一直飙升


我的大一,四字总结是“浑浑噩噩”,二字总结是“梦游”。初来乍到时,彷徨,选择,面对,微笑,埋头……占据了我绝大多数的时间。我学会了在深夜对着屏幕速食信息不必心虚,学会了上课迟到和翘课,学会了充耳不闻,学会了回避,学会了沉默……这些新技能的好坏无法评说,就像高考,失意与骄傲都因人而异。还有,我知道了快递要在东门取,街边小吃也很好吃。还有无论何时图书馆都会有很多人,无论多晚都有人在埋头学习,无论多难都有人愿意一试,无论有多没可能也有可能,无论对幼稚与成熟再区分却能被一眼看透。

那句话,适度说话吧少女少年,不张嘴不知,一张嘴就暴露自己是傻子。你的话会被反驳,会被认可,你的话会直接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你会知道“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毫无回应是一件可怕至极的事。你会知道如果你不练口才,你所热爱的刀剑风霜只能被唇枪舌剑,口吐莲花还有鄙视的嘴角之盾牌挡回来,然后干瞪眼,力不从心,生气。

我会羡慕经历了一整年等待的人,敬佩。为了一段感情,为一句承诺,倒数日子,不打扰却关注。我知道有2个。多么美妙却难熬的过程。

高考结束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那时,也没想到自己现在会这样。

造化弄人。

做选择这种事,必须面对,好坏都一人尝,想倒带绝不可能。这一年吧,惭愧,除了把考试都过了以外,很多方面我都下降了。这反映出一种手足无措,关于价值取向,关于自我定位还有,下降的行动力和懒惰。

幼稚让人失望。今天就是,我非常沮丧自己根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幼稚,被妈妈,朋友指出的时候会十分懊悔和气恼。当我沉浸在自己画出的世界里时,扎一个孔,他人告诉你规则,戳一个洞,他人给你个教训,喷一口水,醒醒吧让我来告诉你你怎么什么都不懂,或者是,有彩笔涂上一些情调,他们说好好长大,别怕,有我。筋疲力尽却乐不可支。

我只能但愿所有的无知有一天全都化成水,被我引向深渊,一落千丈,一直降落,无限深,无限下落,无穷无尽,没有回声。必须那一天我还记得价值观神圣不可侵犯,我的价值观还在。

心智长大这种事只有身体力行才能体会。19岁都快过半了,人生却刚起步。高考和毕业这种事让每年的夏天都很特别,难得我深夜刻苦地反省,当我看到大学霸那么努力,惭愧不已,差距摆在哪里,谁都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有,我发誓这件事的开始毫无征兆,确实有一款男生很合胃口,看到了,哎呦不错哦,再一眼再一眼哈哈哈,当妈妈知道后问我说你天天想什么呢的时候,我可以十分坦然地说,乐子。对啊,有趣,赏心悦目,有想盼望的身影,绝对给生活添了色彩,也给我的眼睛滴入营养和美好吧。

我能通过一个肩膀,露出半截的鞋还有一撮妖娆的头发认出这束光。其实无论白色黑色抑或是种种服装都好看。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按兵不动,一条路走到黑就是了,没所谓。

喜欢男生的女生的眼神

我这是在追忆还是反省已经不得而知,可是,不要掉队,2400跑得下来,追剧追得6,为什么不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我好想我的小伙伴。今天在车上和大梨说得我都累了,那么多爱还在,生活就是一秒接着一秒的期待和澎湃,深夜中毒。

希望最后一个月把自己做好,能时刻努力反省自己的错误,把自己拔高拔高,成长起来吧小宇宙,好多可以做的事快去忙,不要被垃圾微博和不负责任的言论吸引了眼睛,媒体提供的谈资有的既恶心又无聊,看得饶有趣味的我们是多么的闲,用接二连三的正经事把自己逼疯,这样才痛快。哈哈 哈 。非主流一把,打个顿号任性一下、

端午节快乐。我替今天完成战争的高三党纪念一下,再有就是表达一下对用换微信头像给母校助威的我们完成了心灵上寄托的庆贺。

缅怀我大学生涯里的第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第一次军旅生活 说着我单膝跪下,低下头,向着艾雷斯特,他把剑面放在我的头上点了一下,嘟囔着念了些什么...
    克林雷恩阅读 221评论 0 1
  • 一直想去跑跑步,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 一直在约朋友一起,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能够每天一起运动的朋友。 甚至,买房子的...
    枫红云天阅读 290评论 18 21
  • http://www.jianshu.com/p/fb1177cac1ec
    码农进城阅读 392评论 0 0
  • 每次来N市,经过熟悉的路,我就会忍不住想起我在这所诚市有个女友小萍。 我们是同一个时间进入公司的,很巧同一个部门,...
    慢慢蓝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很容易受环境和他人影响呢,有时候会缺少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也容易情绪化和三分钟热度。 我希望可以改变一下,听取他人...
    哇哇来啦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