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华溪森林公园

赶上周末,早已和慧慧约好要出去玩,正好萍也来,索性三个人一起爬山。

早上六点多,慧慧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坐上车了,估计很早会到,天气有点冷,并叮嘱我们穿厚点。挂了电话,我就一个劲地催促萍,她比我能睡。反复几次催促,人是坐起来了,惺忪的睡眼,无动于衷的身体,这一切都在告诉我,她没睡醒。我匆匆地整理好自己的物品,约车再约车,加钱再加钱,电话再电话,无奈无人接单啊!咋办,唯有绿色出行,公交!本想准备丰富的早餐,无奈来不及了,拿起东西就往外飞奔。来到荷塘最开心的是晚上无论何时出行交通方便,踏上361到苏溪镇政府换乘389直接坐到华溪,慧慧原以为我们要很晚才到,所以她以徒步走到华溪北,准备趁我们没到时登山。她很善解人意,这点是我所不能及的。她会考虑到我们刚下车,她会考虑我们是否适合远行,她没有想着目的地在她的前方,她只需在原地等着我们走去就好了。她先是走回来,然后再和我们一起走过去,我是不会想到这样去做的。因为我想不到,所以生活中的我可能不太会照顾人。

在去武岩山的路上,我向蹲在河边洗菜的一位大姐问路,大姐说:你们等我2分钟,我马上洗好,然后我带你们去。我很开心的表示感谢,然后告诉小姐妹耐心的等待会儿。不多的雨滴零零碎碎的下起来,远处几个钓鱼的大叔撑着鱼竿,一种期盼望着水面,外界的纷扰丝毫不能扰乱他们的内心。我们都撑着伞,等大姐拿着淘好的菜走近我们时,慧慧连忙给大姐撑着伞说:我给你打伞吧,免得你淋湿衣服。大姐不好意思地拒绝着,我们开心的继续撑着伞。一路上随意地聊着天,不一会儿就到了山脚下,大姐还是不放心我们三个远游者,还要继续给我们指路,我们表示谢意,也想撑着伞把大姐送回家,这么温暖的大姐不能让雨淋湿衣服。一边在拒绝,一边拗不过,我们被这种热情打动着,继续前行,但一路上都是欢愉声。登武岩山的路上,遇到一对父子,我们耐心的提醒小朋友,跟小朋友互动,很快就拉近了我们和这对父子间的距离。也许世界上最容易沟通的应该就是小朋友了吧。随后,热心的爸爸就给我们讲述了一段华溪村的历史。

原本的华溪村是有名的大户人家,村子里有钱人家,有名望的人家很多,这个小朋友的奶奶就是在这些有钱人家做工。日本鬼子当时一把火把这个村子烧了,而这位奶奶因为睡觉时非常警醒,冒着大火死里逃生。历史已经消逝,但其母死里逃生的记忆依然清晰。

随后去了华溪森林公园,有了第一次半路搭车的经历。内心里尝试了千百次,终于勇敢地伸出双手,朝即将开来的车挥动,小声的说出内心的想法。能不能搭我们一程?生怕路人太过冷漠,自己心灵受伤。幸好所遇之人,都无比良善。暖意一直包围着我们。我早就听说森林公园之长,所以没有信心登上山顶,只是量力而行。临近顶峰时觉得很累,真想放弃。慧慧说马上就到了,于是鼓足勇气奋力前追,终于登顶了。想来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沿着另外一条道路下了山。

一路上都是暖暖的。。。

山登再高,仍有遗憾。路走再远,愁仍难消。说不上来的失落缠绕心头,说不上来的难受不可琢磨,在意的不是我所在意的,黯然的不是我所黯然的。除了我是我,还有谁是谁?胡言乱语下有颗梦魇的心。什么都不想说,因为无言。什么也不说,因为无力。什么也说不出,因为接受。我愿意接受所有的一切,接受风从哪个方向吹,接受雨向哪个方向落。不争不求,无怨无悔。我愿意平静,既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也看人山人海倾国倾城。我愿意清淡中窥见自己生活的影子,就算不把日子过成诗,也不能悲戚伤怀。也许我们终其这一生,都只是生活的过客。纵使偶然相遇,曾经美好就足矣。不能苛求,不去苛责,诗人有诗,路人有梦。也许有天回眸,道声你好,回眸一笑,怕是此生最美的剪影。此生默念,唯愿卿安。

待大浪滔天罢,享一湾平静美。无言的诗,无边的梦,无处安放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欢庆“愚人节”的大会上,领导说:“我招人从来不招女人,女人做事最不靠谱了。” 二货媳妇弱弱地...
    老罗xt阅读 109评论 0 0
  • 作者:词味先生 一朝春尽花俱落, 倦鸟昏鸦倾覆巢。 欲问孤寂谁人解? 寒江独钓故亡魂。
    词味先生阅读 219评论 0 1
  • 古人有云,欲做其事,必先明其事,明其难,明其易,明其所有而各个击破之。 写作也是如此。一名草根,想要成为作家,那么...
    踏地阅读 451评论 0 0
  • 还在学校就想象过在酒店面试是怎么样子的,会是什么人物面试我们,会提些什么问题……还没来得及想清楚,日子就已经...
    洛3阅读 163评论 0 0
  • 这本书整体在讲什么? 意志力是我们克制自身欲望和冲动的能力,是我们强迫自己去做一件我们不喜欢做的事情的能力。本书认...
    董海东Jackson阅读 5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