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鸟巢飙车案一审两司机犯危险驾驶罪领刑

今天上午9点,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大屯路隧道飙车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唐某某伙同被告人于某某于2015年4月11日21时许,分别驾驶“兰博基尼”牌小型轿车与 “法拉利”牌小型轿车,在本市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外环处道路上由东向西故意超速行驶,相互追逐,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及护栏、防护墙等交通设施损坏,并致“兰博基尼”牌小型轿车内乘客徐某(女)腰椎爆裂性骨折,经北京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所受损伤为轻伤一级。事故发生后被告人于某某拨打电话报警,并与唐某某在原地等待民警处理。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唐某某、于某某无视国法,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且系共同犯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被告人唐某某、于某某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

朝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唐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于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二被告人明确表示不上诉。

观看直播点击进入

案情回顾:隧道内“速度与激情”

今年4月11日晚10时许,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内发生一起因追逐而导致的事故。事后被警方通报为“红色小客车”和“绿色小客车”的一辆红色法拉利与一辆绿色兰博基尼,在高速飙车中,分别与隧道墙壁和道路护栏发生碰撞,造成不同程度损坏。

根据现场照片,兰博基尼的车头被完全撞毁,法拉利的一侧车门脱落,道路中的护栏严重损毁,车祸现场满地碎片。北京市交管局通报称,两名驾驶员都安全无恙,但兰博基尼内有一名24岁的女性乘客腰椎受伤。两车驾驶员分别为20岁的于某和21岁的唐某,均无业。

根据调查取证,警方认定,事发时两车在隧道内行驶的瞬间最高时速超过每小时160公里,而隧道限速60公里每小时,已经构成超速驾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唐二人随后被刑事拘留。

舆论关注焦点:两个无业“富二代”?

两个深夜在隧道内飙车的无业青年,引发了大众丰富的想象。案情公开后,大众舆论的焦点集中在两名当事人是否“富二代”,背后是否“有人”等问题上。

据媒体报道,唐某父母称自己非官非商,“祖宗三代都是老北京”,儿子是小有名气的职业台球选手,买车的钱为炒股所得。法拉利驾驶员于某的身份则一直未曝光,仅知其为长春市籍,多次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豪华跑车照片,其母曾任石油公司副总。

事发后,飙车的公共危害性也引起了更多关注。有当晚在场的知情者在网上公开照片和视频,显示车祸现场尚有其他豪华跑车,但目前为止,并未涉入此案。据悉,近年来一直有不少飙车爱好者将北京外环作为活动“主场”,在深夜车辆较少、警力薄弱时频繁活动,大屯路隧道就是其中一个“飙车胜地”,从数年前起,附近的居民投诉夜间跑车轰鸣扰民的消息就不时见诸报章。

超跑俱乐部(SCC)通过媒体,公开声明两名涉事驾驶员并非旗下会员。在警方公布的讯问视频中,涉事驾驶员表示互不认识。

来源:中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