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那么多,你要做吗?

微信公众平台的公众号在15年是个蓝海,而如今因为门槛越来越低,涌入了大量的个人号,良莠不齐,质量参差,就比如我自己吧,曾经在15年申请了公号,但那时根本不懂如何运营,也没尝到甜头,而等到17年了,我才想清楚我要写什么,而这已是我第三个号了,可是已经到了微信公众号平台饱和状态了。每个蓝海市场都会经历三个阶段,而公号已经到了第三个阶段:饱和阶段。

       运营成本越来越大,竞争者越来越多,好内容越来越稀缺,导致订阅者越来越不喜欢看,因为太多无用,重复的信息。所以,对于运营者,需要考虑其他出路,或者持续提供稀有精华性的内容。所以目前公号很难去盈利,很多人都死在明天夜里,而看不到后天的太阳,那你还要做吗?

       如果你还要坚信自己的能力想做,那小言这里给你们提供自己的想法供你们参考操作,可行性也极高。

一、选择个人号。

      目前公号泛滥最严重的是个人订阅号,大学生是这个主要群体,而机构服务号面临开发和运维成本问题,而盈利的反而是媒体号,但是媒体号又不好进入,所以作为个体我建议入个号,省去认证的费用,这样成本低,认真运营就是赚,而如果钱不是问题,可以找某宝做认证,省去很多麻烦,而且懂技术的话,拥有开发后台,后期盈利模式可以有很多可能。这个类型选择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那下面就按成本小的个号来写。

二、内容有价值。

      个号入门容易,想要在大量的个号中突出,要么就是没人和你竞争,要么你就是行业第一,要么你就是独一无二。比如言风谷,定位是分享网赚技巧,那么在赚钱这一块就会有我立足的地方,做网赚的很多都需要引流技巧,有项目的也需要推广技巧,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了解网赚技巧运用到工作中,或者增加普通用户的辨识力,以免浪费时间避免上当造成钱财损失。总之,言风谷的信念就是分享有价值的内容,对你有用。但是这一点是难点,如果你觉的困难,那我建议你选择没有人和你竞争这一块做。那你肯定会问,怎么可能没有人和我竞争呢?

三、选择合适受众群体。

      目前个号的主体是大学生,或者知识分子为主,而知识分子的内容很大特点就是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要么是各种兴趣爱好情感故事型的,要么是音乐影视风景美图类的,所以他们的对象也基本上和他们是一个阶级的。而且中国社会本来就是多层次群体划分的社会,我们的北上广深犹如发达国家,而我的西部地区宛如落后地区,特别是偏远地方还很落后,这种明显层次的国家里,保证自己没有人和你竞争就变的很简单了,利用中国人口众多的特点,在县一级的县城,市区中,几十万人够你发展了,而你只要发展一万多订阅者就够了。所以你的个号就一自己家乡的县城为基础。

四、选择实用有趣的内容推送。

       实用的内容包括:天气预报、生活技巧、健康知识、当地最新新闻、辟谣和育儿教育等。有趣的内容包括,幽默风趣的短视频,笑话,音乐,当地故事等。结合自己县城、区的特点选要做的内容,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的县城已有个号进入,那么就将对方做的内容当作小功能涉及而将对方未涉及的内容做重点。

五、选择合适时间段推送。

      个号是每日都可以群发一个消息,所以要根据内容选择推送时间,如果你是做便民服务的天气预报和本地最新新闻,尽量在晚八点推送,因为县城人基本上休息的早,生活节奏慢,如果是推送二手交换信息的,尽量上午推送,其他内容根据自己的用户打开频次选择推送时间段。

六、选择有效的推广方式。

       做公号最难的就是推广了,但是如果你做的县城、区的个号,你可以主动关注县城、区政府的公号,学习他们的推广模式。基本上你学不到内容,哈哈。还是我教你吧。

      (1)制作一些二维码图片,选择便宜的纸复印(复印最便宜的集中在大学里)一些,然后贴在县城超市,菜市场网吧,和学校附近。

      (2)到集市上摆扫码送小礼物的摊位,到乡村一家一户推送小礼物,特别是过年时节,是推广的最好的时间段。

      (3)扫码加好友送红包的二维码满大街的贴,这就更有效了,利用人的贪小便宜的心理,成功引流到自己的微信上,你的微信号就是流量主,以后盈利就更容易了。还有很多推广模式,比如到当地的贴吧和高中贴吧,发帖留言等。

     (4)在当地政府的公号里留言,说你可以线下推广政府的公号,免费线下推广(你就说我免费给你线下推广,公号推送消息时含有你的个号二维码相当于给自己做广告了。)或者收费推广(自己推广自己的个号同时也推广了政府机关的公号,你还省了买小礼品的成本。)

七、选择盈利模式。

    (赞赏)目前微信公众平台要求500个活跃粉丝加累积阅读量和原创文章篇数才能开通原创标签,然后才能有赞赏功能,但是这个怎么说呢,根据自己所在城市的经济水平,选择要不要开通赞赏。

    (流量主)开通流量主按照广告的点击量赚广告费用,需要至少5000活跃粉丝,而且不能是刷的。

   (软文)这个是当你个号形成影响力之后,就可以主动找一些当地的商超接一些广告,给他们写产品文章,也可以给某个人写赞文,按字数收钱。

   (广告信息)既然有影响力了,在你的平台上做广告就很有效果,比如给当地房地产打广告,一天10元,可以给他做一个月或者按照内容多少,时间长短收取费用。总之,一旦形成规模,盈利的方式远不止这些。但很多人都死在了推广的路上,希望你能克服推广的槛。

     其他一些盈利方式:和当地商户合作互相推广或者,你给他倒粉收费。还有就是接受当地媒体的公号运营,看机会和自身能力了。



更多详细图文操作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言风谷(sayflyg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写一篇关于微信公众号如何系统运营文章,今天上网随便搜索了“微信推广”四个字,文章和帖子五花八门,要么是微...
    老湿情报局阅读 9,080评论 7 97
  • 雨下过后独自游游荡荡去寻访传说中爱的食粮拖拉着一身忧郁和伤才看清爱情是善意的幻想 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怕阳光喜欢在墙...
    泪花香阅读 279评论 0 2
  • 文|MI小姐。 一直想去茶卡盐湖去看看,无奈并未找到合适的机缘,而且中原离大西北实在遥不可及,又加上有个缠人的孩...
    米狗二阅读 1,381评论 5 10
  • 人越长大越懒。 不是所谓的懒得起床、懒得洗衣服、懒得收拾家务,而是懒得去社交,深交 。 以前受了委屈或者被人冤枉讽...
    余二生阅读 1,355评论 1 2
  • 上篇浅谈了一下Learndash作为线上学习系统开发这个宝藏的实用性。今天我们再来一起看看Learndash最大的...
    Redfever阅读 1,4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