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美女比你还努力

文/凉亦歌

图片来自网络


很多时候,我们的行为被所谓的自由化所局限,直到有一天发觉,那些本就起点很牛的人,打破世俗的原则束缚,一路拼了命,冲到了终点。


1.

昨天在宿舍里,舍友热火朝天地讨论起了对门的一个姑娘。

人长得很美,姑且叫她虫虫吧。

从大一开学的那天,我就对她印象颇深,不光是因为肤白貌美大长腿,还有她那种仿佛与生俱来的气质和修养,让人瞬间有了一种女神的即视感。

舍友们讨论的,是虫虫每天晚上都去操场上跑步,一口气十多圈、从不间断的那种。

“她好厉害,每天晚上不吃饭还坚持锻炼。”

“对啊,明明都那么瘦那么美了,还这么拼,让我们这些躺尸族情何以堪,哈哈……”

彼时的我正窝在床头码字,一心二用的瞬间,敲打在键盘上的手指不自觉的停了一下。

那么瘦那么美,还那么拼。

我想了想巧笑倩兮、眉清目澈的虫虫,然后拿出镜子看了看不会化妆、因熬夜码字挂着黑眼圈的自己。

一阵莫名的苦涩和不甘涌上心头,说不出来的慌。

努力和美丽,何时撷取其一?


2.

我从来不是个长得美的女孩子,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并不是那种对外貌有着百分百自信的人。

学生时代,我其实特别羡慕那些长的好看,学习又好的女生。

老天怎么就这么不公平呢?我曾天真地对着世界失礼且无知地叫嚣。

初二那年,班长是个校花级别的女生,背后追捧的,不只有大批看似脑残的男同胞,还有一波呼风唤雨的妹子。

我一开始着实搞不懂,不就是长的肤白貌美了些?了不起?

事实证明,确实了不起。

后来我们做了同桌才知道,她是怎么把班长和学习这两份工作处理得游刃有余。

班主任那里,她是独当一面的得力助手;学习上,她是熬夜苦读的拼命三娘;生活上,她是待人和善、讨人喜爱的小姑娘。

但人前多体面,背后就有多心酸。

被老师批评哭,她就一遍遍反思自己的不足,光工作好小事就满满当当记了一个笔记本。

学习成绩受影响,她会熬夜刷很多套题,把干杂活儿失去的时间都补回来。

后来,你想的没错,她成了我的闺蜜。

有胸有脑有美貌,鬼才不喜欢。

也是那个时候我才深感恐慌:最怕这个世界不正常,天才还在夜里奔波向远方。

你说努力向上,美女比你还强。


3.

说这些并不是想刻意强调或鼓吹什么“输在起跑线上,再努力也没用”的鬼理论,因为总犯不着先拿自己开刀。

可能是由于环境使然,我所待的是一所普本学校,总会看到一些天天刷剧、躺尸、逛淘宝还乐在其中无法自拔的人。

并不想去贬低什么,没那个资本。但有时候真的会产生深深的自卑感:那些生活在985、211大学的人,是不是都在一路高歌地飞跑,就像本身资质优越的美女,还在马不停蹄地努力。

会莫名很恐慌,因为这种无力感不是喝几碗鸡汤,看几本成功学就能解决的。

而是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挫败感。

无力回天吗?当然不是,因为依然有很多出类拔萃的人,可以跳跃一切障碍脱颖而出。

只不过很多时候,我们的行为被所谓的自由化所局限,直到有一天发觉,那些本就起点很牛的人,打破世俗的原则束缚,一路拼了命,冲到了终点。

所以问题是,切实存在的差距,你可曾真心注意到了?


4.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的作者李筱懿老师,曾写过一段话:

那些长得漂亮、干的漂亮、活得漂亮、想得漂亮的家伙,都是狠角色。

女神是轻松做得的么?花在饱读诗书上的时间不比保持身材短,用在规划人生上的功夫不比梳妆打扮少,如此,方能塞进零号礼服,拾掇起一身仙气,甚至她生的孩子,都必须是漂亮又教养的。

每一个女神,都活得很努力。

所以在她笔下,才有了万人痴迷的女神林徽因,呕心沥血、毕生研究考古的故事。

许多女性嘲笑她颓然拥有着半吊子才情和招摇的风情,可单就努力这一点,女神就可以轻松取胜。

林徽因们不仅长的漂亮,更重要的是,狠的下心受得了伤,可以把世界反过来,也可以放在肩上扛。

不用怀疑,她们真的扛得住的。

而对于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来说,此类佼佼者几乎可以说是势不可挡。

明明那么优秀了,还拼了命地随时准备闯四方,最是可怕。


5.

说白了,没钱没颜没后台,这些都不能成为你垂头丧气的借口。

因为可怕又扎心的是:美女比你还努力。

如果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有什么妥当的理由坐以待毙?

说什么努力也是白费的胡话,摆明了自欺欺人,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会可怜谁,更不会眷顾谁,那些所谓的宠儿,大多数还是拼了命才得到了世界的通行证的。

你可以不是天下第一,但是仍然需要做到所向披靡。

反正很现实的一点,你追的越紧,和美女的差距就会越来越短,这是毫无疑问的。

至少,可以在变好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不也可喜可贺么?

条条大路通罗马,而有人刚好生在罗马。

但我仍然期待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那些美女们一起在罗马共进晚宴,想来也是美滋滋的。

那么,有生之年,罗马见。

-End

-完-


我是凉亦歌~

我不是个美女,但是希望美女们,都去罗马等我~hhhhh

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