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18 高中毕业十年

文/流泪的洋葱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犹如指间的风,轻轻划过,悄然无声,他不曾拂去一丝昔日的昏黄,却撩动你内心深处,无法忘怀的岁月。

回忆犹如旧式的放映机,在我的眼眸前一幕幕重演。

有这样一个光影驻足在我的脑海中,刻骨铭心。

还记得那一年我们穿着一样的迷彩装,稚嫩的脸庞,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必定会有一段不同寻常的旅程,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将拥有共同的回忆与感动,一起成长,在一个屋檐下,谱写我们最青涩的乐章!

青春,纯粹且疯狂,我们一起互相陪伴度过了最激情燃烧的岁月,见证了彼此的欢笑与泪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毕业十年,我们已不再是鲜衣怒马的少年,岁月幻化成脂肪堆积在身上,青春痘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皱纹,岁月终究在我们的脸庞雕刻上风霜的印记……

我们开始有了新的身份,新的朋友圈,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肩膀上有了新的且更重的责任,父母,老婆(老公)孩子。但我想那份最珍贵的友谊一定是放在内心最深处的,在某个寂静黄昏或静谧夜晚独自品味。

2005年,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的班级孤悬海外,逍遥自在。班级的番号不断的更改,14、15,最后定格在三年一班!

当初选文理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考虑什么,心里就是在想不能脱离大集体,无论怎样,我要和大家在一起。

理科班,男多女少,比例失调,渐渐的,班里的女生都有了男生的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出操的时候我们班级永远是队伍最齐,着装统一,口号最响的,寒冷的冬天,女生没有一个穿着大衣出去跑步的,和男生一样,穿着单薄的校服,全校也只有我们班级的女生能做到,她们就不怕冷吗?答案是否定的,她们更看重的是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

我们一起跳墙出去上网,一起爬到楼顶弹吉他唱歌,一起打篮球排球,我们一起抗议罢课,在操场上不进屋,班任叫也不好使,我们的青春还能让她做主!后来不知谁喊了一句老梁来了,我一回头人都快跑没了,哎.....我们的青春老梁做主啊!

老梁何许人也,高一时的班主任,分文理后不带班,但一直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一双丹凤眼射出骇人的光芒,一句“老梁来了”不亚于抗日战争时“鬼子来了”……社会我们梁哥,人狠话不多,那也是茅房拉屎脸朝外的汉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回首,有太多太多回忆,哽住呼吸!

往事浮现,有太多太多故事,沁润眼眸!

十年,原来我们的故事都这么长了,在所有的记忆支离破碎之前,对于高中生活,我们还能记起什么呢?是跑操中的那一句句口号,是课上你来我往的一张张小纸条,是当你睡着时那个想尽办法弄醒你的同桌,是阳光下散发的青春味道,是体育课上的汗水与嬉笑,是周末一起看电影时的快乐,是雨后宿舍路上的水洼,是那副崭新的桌椅还未磨损的边角,是同学奔跑追逐的身影,还是那个不经意间走进你心里的那个人。

青涩的年纪,懵懂的爱情,情窦初开的我们,多愁善感的我们,每天被情绪左右,时而欢喜时而忧愁。第一次拉手时的胆怯,拥抱时彼此剧烈的心跳,相视一笑时的雀跃,闹情绪时的低落,换到一桌时的兴奋,把所有的语文功底都用在写情书上,一封又一封,没有花哨的誓言,没有过分的承诺,简单且单纯,美好又和谐,享受彼此一起时的喜悦,那时的我们,总以为人生只有相逢,却没想到原来还有错过,还有遗憾,还有来不及。幸好我们留下了痕迹,待老去时可以回忆!

一起经历的岁月太过朦胧,一起掠过的时光太过匆匆,一段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相遇在某一个时刻,分别在某一个路口。

2008年5月份,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给本就紧张的气氛蒙上了一丝沉重,照完毕业合影,时间将画面永远定格在那一刻,我知道我们将从此各奔东西,未来有一千种,但不知道属于我们的会是哪一种。

毕业聚会那天,喝了很多的酒,说了很多的话,也留下了眼泪,心里想着终于挣脱这种生活奔向自由快乐,殊不知多年后才知道这才是你真正的快乐!

高三一班,我的同学们,我的青春有你们就好,即使再有一个高三一班,我们也没有第二次青春去相随。

写在同学录上的梦想你实现了吗?

写在同学录上的爱好你还在坚持吗?

那个你曾经喜欢过的人如今又在哪里呢?

那个纯真无邪的你还在吗……

此去经年,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过去的终究不复再来,这是离别的意义。

总有一些人,初次见面,就会让你怦然心动,满心欢喜。

总有一段回忆,每当回首都会催人眼泛热泪,情凄意切。

我努力拾起所有的记忆碎片,却再也回不到那个热血沸腾的年纪。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写这篇文章? 我发现 很多程序员都不想做一辈子的程序员,包括我周围的程序员朋友也跟我说 当他看到公司来了一名...
    细卷子阅读 2,248评论 19 52
  • 有时生命的轮回,连你自己都惊叹。 陈原注定和端午节有缘。 陈原出生时,恰巧是端午节那天,刚收完麦子。北方的端午节除...
    木木拾肆阅读 368评论 0 1
  • 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小镇,这里依山傍水,没有夏日里将人灼伤的阳光,也没有冬日里纷飞三天三夜的雪,气候宜人。然而...
    简深js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