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玄奘之路(3)

玄奘之路

目录 玄奘之路

第三章

离开弘福寺后,玄奘一路向西,开始了西天取经之旅。
他走的很慢,因为他还要带着师傅“普度众生”。
所谓的“普度众生”,包括了扶老奶奶过马路,帮老大爷推车,替瞎子赶猪,给寡妇挑水……
但是玄奘做的最多的,还是为那些穷苦之人看病抓药。玄奘就这样走走停停,用了两个月才走到大唐的边境。

翻越山林的时候,玄奘遇到一个年轻的猎人,在猎人的带领下,玄奘走进了五行山。
同行路上,猎人给玄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个神猴的故事。可玄奘对神话传说并不感兴趣,只是碍于礼貌才敷衍地应和着。
二人走在山脚下时,猎人突然很做作地跳到一旁,然后夸张地说:
“哎呀,看我踩到了什么?”
地上的悟空满脸嫌弃地看着那猎人,心中翻了他一万个白眼。
“菩萨,你的演技还能再烂点吗?”
这猎人正是菩萨所变,为的就是把玄奘引到悟空身边。

“哇!是神猴!原来传说是真的啊!”菩萨浮夸地表演着,招手叫玄奘过来。
玄奘走过来一瞧,还真有个人趴在石缝中,只露出头和一只手在外面。
这时菩萨又开始朗诵台词。
“听说不管是谁,只要放出神猴,神猴便会成为他的仆人,终生为他效命。大师,这个神猴本领高强,你若是把他放出来,他就能保护你去天竺了!”
菩萨说完,悄悄踢了悟空一脚,示意悟空该接台词了。
悟空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心想当初一定是脑子抽风了,才会答应菩萨演这么一出戏。
见悟空不说话,菩萨又狠狠地踩了悟空一脚,用法术偷偷跟悟空讲。
“该你了,接词啊!”
悟空这才不情愿地说了一句。
“是的,只要你把我放出来,你就是我的主人,我会终生保护你的。”
说完这矫情的台词,悟空一阵反胃。

玄奘看看悟空,又看看那猎人,额头一滴冷汗滑落,
“糟了!这是团伙诈骗啊!”
玄奘正盘算着如何开溜,那猎人又大叫了起来,
“哇,大师你看,摘了这块石头上的符咒,就能放出神猴了,你快摘了它吧。”
正说着,猎人抱起一块石头走到玄奘面前,石头上有张用浆糊沾住的纸条。

看着这些拙略的道具,玄奘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心想就算是诈骗,也该有点专业精神吧?
玄奘无奈地撕下了纸条,但还是幻想了一下放出神猴时可能会出现的画面,
会不会是五行山突然炸开,然后神猴一飞冲天呢?
事实证明,这确实是幻想。
那神猴只是不紧不慢地从石缝里爬了出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说:“好了,走吧。”
玄奘惊的张大了嘴巴,心想就算是骗子,也该讲点职业操守吧?居然连一个特效都不给!

猎人跑过来,握了握玄奘的手说:
“恭喜大师,有了神猴的保护,你一定能顺利到达天竺的,我女朋友今天六十大寿,我就先撤了啊。”
猎人说完最后一句,摆摆手跑了,只剩下玄奘和悟空两人面面相觑,满是尴尬。

玄奘打量了一下悟空,只见他的年纪约三十五六,体型消瘦,双手过膝,头发蓬松杂乱,一脸浓重的络腮胡子,更像是一个流浪的乞丐。玄奘清了清嗓子,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馒头递到悟空面前。
“我是个出家人,身上也没带着钱,这有一个馒头,你拿去吃吧。”
悟空握着玄奘给的馒头,心里像被雷劈了一样。
看见悟空站着不动,玄奘又接着说。
“天气那么热,把毛衣脱了吧,回家去找个正经工作,别再出来骗人了。”
谁知玄奘的话音刚落,一阵旋风迎面袭来,悟空随风消失,只留下玄奘凌乱无措。

悟空气炸了!自尊心严重受挫!
他飞到南海去算账,把手里的馒头摔在菩萨面前大喊:
“这就是你所谓的好主意?我堂堂齐天大圣被人当成了街头的骗子,这事传出去你让我以后还怎么混啊?”
“那你说怎么办?难不成演一段拜师的戏码,让他莫名其妙地收你为徒,再教他念个紧箍咒什么的?瞅瞅你长的跟个杀人犯似得,谁敢留你?”
“那你能不能走点儿心啊?就你那演技,还能再烂点吗?”
“你还有脸说我?你总共就一句台词还说的那么苦大仇深 ,谁敢放你出来啊?拜托,我说点谎话是很不容易的好吗?我是吃斋的!”
悟空无奈地拍着脑袋,嘴里不停地嘟囔着:“我怎么交了你这么一个朋友啊!”

菩萨拿出一个酒葫芦,扔给悟空。
“好了,不要在意那些细节了,这是答应给你的酒,太上老君亲自酿的。”
悟空接过葫芦,尝了一小口,顿时觉得有一股仙气游走全身,让人无比的畅快。一想到这是只有玉帝和王母才有资格喝的仙酒,怒气消了大半。看见悟空态度有所好转,菩萨走过来递给悟空一个头箍。
“把这个戴上,它能增强你的法力。”
悟空戴上那金色的头箍,却没发觉体内的法力有什么变化,不禁疑惑起来。
“这东西有没有用啊?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相信我,这个头箍将来会帮你大忙。”
“好吧。当年你帮我安置了我的族人,这次就算我还你的人情,我会把这个和尚安全带到天竺的,再见。”
悟空说完,对着菩萨一摆手,飞走了。
看着悟空远去的背影,菩萨叹了口气。
“但愿…能再见吧。”
那时的悟空并不知道,菩萨很快要去执行一个极其危险的任务,此去将是九死一生。

玄奘发现悟空不见了,笑着摇摇头。
“原来是个变戏法的,就当是一场闹剧吧。”
玄奘这样想着,继续赶起路来。可还没等玄奘走几步,一阵飞沙走石后,悟空竟又出现在了玄奘的面前。
“怎么?一个馒头不够吗?”
玄奘摸了摸口袋,准备再拿个馒头出来。

悟空心想,这个时候有必要解释一下了,于是他从耳朵里掏出了金箍棒,飞到空中,一棍将五行山劈成了两半。
顿时漫天飞石,地动山摇。玄奘的眼睛瞪得浑圆,惊的把馒头掉在了地上。

悟空飞回玄奘身边,收起金箍棒,认真地打量了一下玄奘的模样。
玄奘高个,一身麻布长袍,背着竹篓,手持木杖,颈挂佛珠,皮肤黝黑,圆脸,小眼睛,胡子拉渣,眼神里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坚毅。

“诶,和尚,你叫什么?”
“我叫玄奘,你真的是孙悟空?”
“恩。”
“这么说……大闹天宫的传说是……”
“那是老子干的!”
“那刚刚猎人说的什么主人啊……仆人啊……”玄奘试探着问。
“假的!假的!”悟空连忙摆手否认。
“那你打算……”
“我跟你走。”
“哦……”

下一章 【奇幻西游】玄奘之路(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