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所有愤怒,都归咎于对自己的无能为力。

前段时间刚子突然给我来电,没闲扯几句话题一转,问能不能借点钱。我愣了一下,我俩是很好的哥们,于是我开门见山地问他是什么情况,他沉默了一小会。

我打算结婚了,所以在考虑买房,他语气萎靡不振。

刚子女朋友我见过,高挑长发,映像里挺强势的,两人性格反差挺大,刚子的性格要内敛腼腆一点。但这并不妨碍他俩互相喜欢,平时聊天中不止一次向我规划他俩未来的生活。

“你不是打算过几年安稳了再结婚的吗?”我问。刚子家庭普通,突然买房对他而言着实太困难。

“小希她父母说不能在等了,她被逼着才跟我说结婚的。你知道我情况,工作刚刚走上正轨,彩礼都够我喝一壶了,但她父母非要马上买房,说什么房子才是感情的基础。你说说……”说到后面他语速越来越急,导致我根本听不清,像只被惹恼的猩猩。我没有嘲讽的意思,但当时他给我感觉如果我在他面前,他会急得扑上来揍我一顿。

“老海,我真不想让房子成为分手的理由,你看看能帮就帮我下吧。”刚子向来自己能解决的事情不愿麻烦别人,曾经大半夜他在外面小电车坏了,那时我俩还住一起,他都没叫我去接他,愣是自己推车回来推了整宿,到头来还叫我起床吃了个早餐。

因为这事,导致后来在外他说要上洗手间,我都会算着他用的时间,生怕他忘带纸给困在厕所。

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像阵微风,还是连蒲公英都吹不起的那种,并未在这场两代人观念里起到什么作用。刚子和小希几个月后和平分手,他专门来找我聊了很久,那晚他喝了很多。

“真他妈憋屈!”他反复吼着这一句,眼睛红成了兔子但硬是没哭出声。

网上有句流传很广的话,“我们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碰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无论是新闻报纸上,八卦蜚语中,或是现实生活里。刚子和小希的故事,只是社会中千千万万人的缩影。

我们的爱情,走过羞涩、走过激情、走过猜疑、走过了平淡,却最终死在物质上。

“连基本的房都没有,我跟着你怎么有安全感!”女生的吐槽不无道理。反过来想,哪个女孩不是家里掌中宝,一个男生如果在女生最需要安全感的时候都给不了,那你凭什么要求人家跟你一辈子?跟你科学实验怎么生猴子吗?

但再仔细想想,女生要的就真是那一套房然后每天守着你回家吗?

不是的,人都是需要安全感的,只是大多数女生把它物化成了一套看得见摸得着的房子。她呆在这栋房子里,感受着“家”带给她的安全感,她享受的是你辛苦劳累一天后渴望回家的那一点念头。所以,如果物质上男生还需要努力。那么起码,你要让她想起你来,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而不是将所有的念想,压在一户黑漆漆的毛坯房里。她从房子出发,最终还是会回到家里。

有的男生则抱怨:“我也想买房买车,现在社会压力给男性的压力那么大,扛起了大部分日常开销已经很累了,就算要买房不能慢慢来吗?非要把感情跟房子放在一起吗?”

男生当然也有男生的苦衷,现在的中国社会,的确大多数都是由男性来做家庭的经济支撑,拖着身躯早出晚归,赚的钱都投入到家中。更别提那些沉睡在生活重压下,年少的梦想。

但从古至今,吃软不吃硬,是男人祖先远古时期就奔跑猎杀动物的基因决定的。所以,至少在他回家的时候,一句真心的关怀,会让他第二天更斗志昂扬的出去奋斗。他不是不努力,他只是有点累了,给他一点时间。

有一回,我逗老妈说如果以后我不结婚了你怎么看?

她一本正常的问我原因,我说不知道啊,有可能找不到合适的,有可能穷,更大的可能应该是丑。

“你给我记清楚”她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那就一直找,她也同样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努力找着你;如果找到了,可以是天灾人祸,可以是性格问题,但千万不要是因为物质的原因而分开;至于丑,这个就怪不到我们了,毕竟我和你爹那么好看。”

“......”


所以啊,生活的考验是为了让我们双手拽的更紧。别到了最后,让所有的愤怒,都归咎于对自己的无能为力。

你想起了谁?快给他/她,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