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我们的青春都是周杰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荏苒,再回首第一次听周杰伦已是17年前,那时还只是个贪玩的孩子,可是每当听周杰伦是,却会乖乖坐着安安静静的聆听,那时候大人们似乎都很不看好他,总会在我们听时说上一句:都不知道这小伙子叽里呱啦啥呢?一个字都听不清。而那时候我们心中却会自豪的嘀咕:是你们不懂欣赏~

那时候我们手中并没有什么手机,大概是这么个历程吧:磁带→CD→mp3→mp4→手机。那时候小小的mp3里如果只能下载30首歌,那么肯定30首都是杰伦小公举的。

《深蓝色情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深蓝色情书》,现在已经改名《夏天的味道》了,它的开头是个孩子用糯糯的声音用粤语说着关于小王子在星球上守护着最爱的玫瑰,那时候虽然还不了解也体会不了歌词表达的情感,但就是很喜欢,可能孩童的喜欢与不喜欢比较简单。

而到现在重新听这首歌,却会带着不一样的情绪,是啊,是思念。

你的城堡,我住在地牢。

《七里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这首歌是最早流传在我们之间的歌了吧,那时候点歌台天天都会有人点着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mv里女主角那“纯白色”的笑。由于我伦“口齿不清”的吐字,有多少人当初把第一句听成了“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裸睡”?

不管过去多久,“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都会让我感到温暖。

《倒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首歌好像是我伦当初作曲给蔡依林的,我伦和蔡依林唱的都好听,记得当初我们都以为天王天后cp会在一起。不过现在的天王嫂也很美很好,小周周也很萌很可爱,所以我伦和天王嫂要幸福长长久久阿!我的青春!

《半岛铁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很早前的一首歌了,可是却在现在听才生有感触,那时候单曲循环了好多天,“我永远想不到陪我看这书的你会要走”“放在糖果旁的是我很想回忆的甜”……句句戳心窝,就算是大部分rap也和情歌一般让人感同身受。可能这就是周杰伦的魅力吧。

《告白气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首歌简直是一把狗粮,吃的我心甘情愿,甜倒掉渣。身边所有听这首歌的人都只有一个字评价:甜!听完这首歌,很多人都说想谈恋爱了,不过更多人说:昆凌好幸福,每晚睡觉前可以叫杰伦小公举给她唱《告白气球》。

《最后的战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首有故事的歌,在还没看mv时我还没深刻体会这首歌在表达的东西,只是觉得好听。但是当我看了mv后我感动泪目,述说军中袍泽共患难之情,而这首歌也是周杰伦献给好友刘畊宏的大器之作。

《说了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以一首《说了再见》结尾。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能不能就这样忍着痛泪不掉

说好陪我到老。”

我假装过去不重要 

却发现自己办不到。”

是啊,有多少人说了再见还能真的再想过去一样坦然再见一面呢?


我伦好听的歌数不胜数,陪伴我们已有17年,带给我们内心深处温暖的也数不胜数。

在我的一生中一定要看一场周杰伦的演唱会,

你不来,我不老。


愿你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