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然后喜欢唱歌,喜欢旅游,就这样

昨晚,我听了一晚上赵雷的歌,看了能找到的演唱会、视频、短篇,感觉很棒,这种体验很少,我想把这类时刻印在我的生命当中。

感想

我喜欢听歌,也喜欢一直循环一个人的歌,比如赵雷,但是,我只是喜欢听他的歌,而且是有名的那几首,对于他的过往我并没有什么动力去挖掘,老实说我也不觉得我能“懂”他,我只是欣赏他这种“执着”的人,欣赏他的歌,通过他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世界,知道了另一种生活方式,知道了这类人真实的存在,我已经收获满满了。

感觉赵雷是天才型的选手,其实我不是很懂歌词,歌词也没几句,如果光用看的,“看”音乐,我是完全体会不到的,但是,一听歌,就停不下来了。

**「那时耳朵是热的,有一股能量连着心,耳朵就好像是一个敏感的接受装置,然后把能量、把信息传到心底,做爱叫性交,听歌就好像是“被(旋律)上了”的感觉,而且你还很享受,敞开心扉,好像每个字都很清晰,每个节奏都带着你走一样...」 **音乐它不是“知识”不是“干货”,但好像又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赵雷说:“决定了走音乐这条路,就不是奔着钱去的,生活满足基本的就够了”;“我希望的、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或者说感觉,从歌里找”。 「活着,就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享受自由的这种感觉,在这种状态生活会很快乐。」

于是我在想,那我又在寻找些什么呢? 大二之前,我都在找一个“幸福的家”,不间断地在找,有时候以为找到了,其实只是累了想停靠,这时也总会忘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把目标丢失、遗忘... 幸好,我到现在还是“犟”着的状态,才没有让一些本性里重要的东西被雪藏被遗忘... 我找啊找...谁是让我安心的人?在哪里我的心是平静的?谁又能真正懂得我的心意? 或许是认知高的、主动的、热情的,但...好像还不够。 我知道我是在勉强的,那并不是最打动我的感觉... 不过,谁知道呢,或许这种感觉根本就不存在...

我继续听着歌...有几个瞬间,总是能触动我的心底,使我落泪,我感受到了一种神圣的东西,整个人都变得敏感起来,这一刻,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于是我在想,我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这般感动?! 就好像心底的某些东西被释放出来了,这份感动,好像帮我打开了些什么... ** 「赵雷」的歌真实,他的音乐是从生活里长出来的... 那真实是什么?真实的音乐为何这般感动?而我为什么又同大家一样会感动呢? ——我无法追寻你的足迹,就让我在孤独中远去。 《八十年代的歌》**

真实的体验我没有,感受不到...我有感动的时候,那就好像自己身上的某些东西复苏了,神经舒缓放松,自然地落泪,心中有着什么东西在涌动!虽然听不懂,也没听进几句,但身上的「接收装置」依然是敞开的,感觉一直都在。

“无所顾忌,不妥协,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创作,无所畏惧,有感而发”。 我看着这些成名的人,好像每个人都活出了自己的样子,呈现出了自己的状态,那,我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总是觉得,有一种没有释放的力量,憋在心里,只剩一种莫名的欢喜,看不到,听不到!听不到,看不到。没有欲望,也没有一个明确方向!”《醉了》

赵雷有它的「执着劲」,我也想找到自己的「执着我曾试着给自己定很多个目标、理想,发现走到一半其实就不“想”走了,在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过来,就觉得无所谓了。 「不知道是我的心理创伤原因,还是潜意识告诉我“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找到自己的表达方式,找到自己的领域,能量的来源,就好像是音乐对于赵雷那样的东西。

赵雷的父亲对雷子说:“你不要听别人的,要自己去经历、去体验、去感受,自己做决定”。赵雷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量呢?我感觉自己就没有,总是很累,总感觉自己快没有能量了,这多少影响了我的“输出”,或许我就是应该多遵从自己的内心...

今天早上醒来,我想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既然我喜欢对话,那不如我就凭借自己的感觉,去触碰几个人,触碰一些我喜欢的作品,《我看》、《我听》,把我喜欢的都认真触碰一下,然后整理分享出来... 这个事太有意思了! 通过这种方式去了解世界,去寻找我的“家人”,届时我再把我看过的风景与他们分享,跟他们交流、生活、创作,或许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吧。

赵雷说:“有些人可以唱歌,有些人必须唱歌,我就是那个必须唱歌的人一番经历之后,我更懂得珍惜唱歌的生活了”。 他从17岁开始创作,往后的人生就都是音乐了,可惜我还没找到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没有这种感觉,也没有了这种执着的东西了。 如果你问我梦想是什么?我会告诉你,三四年前,我就已经说不好我的梦想了...

我是低欲望青年,但是,我也向往自由的生活状态。 那既然我不想要过多的东西了,把成本降到这么低,那我就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只选择我喜欢的东西,比如:人生一定不能少了音乐!不能少了读书、看电影和写作,这些都是神圣的。 我也不说自己就是要搞什么专业,然后苦心钻研,把其它东西都抛在脑后,我就——**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对什么东西感兴趣,我就去接触什么。 **我不能说为此我可以牺牲一切,但我喜欢这样,我能从中找到一些东西。 如果不是这样,那生活也没多大意思了。

「以后要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东西,其它的都是多余的,不要被贪快带走跑,不要再被忽悠分心去学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别总想着赚快钱。」我试着用这种方式去找自己的状态,去找我的生活方式...

** —— 既然无法长大,那就不要学着别人去挣扎。《无法长大》**

访谈

1、《小语访谈》之《赵雷-我必须唱歌》

漂泊是一个自由的状态,如果是稳定的状态的话,会牺牲很多,比如为家庭牺牲。我就先信马由缰的生活,把自由放在第一位,脚正不怕鞋歪。

我只要坚定我要做音乐,就OK了,不用刻意去做什么找感觉,感觉来的时候,它自然就来了。

参加节目、比赛,容易使人变得浮躁,搞乱自己的节奏和状态,这样的生活几年就把自己消耗了,我怎么会被这些东西束缚!

听从自己的内心走下去,跟着潜意识走。

生活质量 vs 生活状态,我选择我喜欢的那个生活状态,因为只有在状态中,才能让我创造出好的东西来。

理想,它就像太阳一样,它有的时候亮,有的它出来,有的时候它不出来,但是,它一直都在那儿!

2、采访赵雷北美留学生日报

就是野,肆无忌惮

让大家自主的去发现好的东西,我的东西也是。

没有比赛,就是唱我喜欢的歌。

潜意识里追求的一种生活状态。

喜欢的女生:爱音乐、懂音乐,能互相理解,懂事最好!

3、我的时代和我第二集丨歌手赵雷:走出成名这座围城

哪个时候(小时候)就觉得,欺负我、看不起我的人特别多,我不能在那里待,我得走出去闯一番天地出来。

自己过不去自己那一关,看什么大海都没用。

一个节目能证明什么?什么都证明不了,你不继续,很快就会过去!

我不是为这个(做节目)活的!

【父亲】你别听别人的,自己决定。

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然后喜欢唱歌,喜欢旅游,就这样。

4、陈晓楠对话歌手赵雷: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唱?

每个人都在找自己,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

特别自在,特别自由,特别放松,特别是自己的那一刻,就是每个人真正,属于自己最真实的那一刻吧。

5、这个演唱会不错:赵雷骑摩托车环游宝岛,催泪再现民谣金曲《鼓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