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92)误救

《人物设定》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二章  误救

有鱼在梅花村听到鬼帝与女青的对话,才知圣使先被冥界抓了去。

鬼帝让有鱼在梅花村等他回来,有鱼一个人坐在外面,任由北风呼呼地吹着脸颊,心里感到忐忑不安,预料到不好的事即将发生。圣使也来了冥界,等待她们的会是怎样的命运?

有鱼不知天尊为了挽救冥界是将她跟叶衣合体后杀死,还是杀一个后另一个自行死去?

说起死,有鱼不会不怕,这几年过得像做梦一样,经历了好多次生死。她本是梅花村普通的渔家女,从未想过去修仙,从未想过会碰到那么多人,从未想过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冥界。如果她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命运,她宁愿从来没有来过这世上,这样对自己,对爱自己的人都是一种解脱。

有鱼想得出神,她父母知道她此刻的心情,过来对有鱼道:“鱼儿,你不要为了我们的事陷入两难,命是你自己的,不要总怀着歉意。”

“爹,娘,我……”有鱼不知如何开口,她是很想活下去,能跟着苏夜寻生儿育女,可是鬼帝所提的那些事,如同她的使命一般,非要她去牺牲才能解脱。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等到追悔莫及的那一刻。爹娘会始终支持你,跟着自己的心,快走吧!”年母笑着对有鱼道。

有爹娘的支持,有鱼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她要活下去,她要跟叶衣都活下去。

“爹娘,女儿不孝,等我办完事再来为你们尽孝。”有鱼跪地磕了几个响头,急匆匆赶往冥界。

梅花村有通往冥界的暗道,有鱼通过暗道很快到达冥界。

冥界一片死寂,往日巡逻的鬼兵都杳无踪迹,有鱼预感冥界有大事发生,不敢再踏进冥界一步。

就在有鱼在外面等候鬼帝时,有位身穿红衣的女子匆匆忙忙从里面跑了出来。有鱼一把拉住那女子想问个究竟,却发现这位逃跑的女子竟是叶衣圣使本人!

“怎么是你?你没事吧?鬼帝跟女青刚回来冥界救你了。”有鱼问圣使道。

“你还活着。”叶衣对着有鱼惊讶道。

“你不也活着。”有鱼好奇叶衣为何会这么问,她们是一人二体,她生她便生,她死她便死。

叶衣脸上难掩惊喜,一直盯着有鱼上下看,好像在有鱼身上找什么东西。

有鱼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对叶衣道:“好了,此地不宜久留,爹娘还在梅花村等着我们。”

“苏夜寻呢?他没跟你在一起?”叶衣追根问底,她似乎对苏夜寻又很感兴趣。

“你怎么关心起他来了?快走吧,这里不安全。”有鱼想带叶衣离开。

“她在那里,快抓住她!”法桥大度天尊看见有鱼便号令鬼差去捉有鱼,全然不顾鬼帝的面子。

有鱼见鬼差不由分说跟她动手,变出月华剑应付鬼差,从九幽出来的火炼丹界天尊也前来助阵,团团围住有鱼,有鱼插翅难逃。

“你们想干什么?没有鬼帝的命令你们不能乱来。”有鱼对天尊道。

“很快你就下去陪另一个你去了。”法桥大度天尊伸长手臂,死死掐住了有鱼的脖子,将有鱼拖向九幽地狱。

有鱼向叶衣求救,站在一旁的叶衣若无其事地走过法桥大度天尊身边,法桥大度天尊的手顿时像火在烧,疼得松开了手,有鱼趁机摆脱了他的魔爪。

“是谁坏了本天尊的好事?”法桥大度天尊看不见叶衣,对着空气大喊。

火炼丹界天尊掏出炼丹炉,向四周撒下阴火,无论妖魔鬼怪在阴火下都能现出原形。阴火落到叶衣的衣服上,叶衣变成了一股力量,进入了有鱼的身体。

有鱼一时难以承受这股强大的力量,捂住自己的胸口喘气,火炼丹界天尊发现暗中捣乱的人逃到有鱼旁边,飞出炼幡束缚有鱼。炼幡近有鱼身都碎成了碎片,法桥大度天尊上前助阵,他的法术到了有鱼处也被有鱼吸收殆尽。

有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方才那个人绝对不是叶衣,她太了解叶衣,她与叶衣联手都打不过一个天尊,更何况是两大天尊。

“快走啊!”有鱼体内的声音告诉她。

“你到底是谁?”有鱼不禁问。

“先离开这里,出去我再跟你细说。”那股力量催使有鱼杀出重围。

有鱼犹豫,叶衣圣使还在冥界之中生死未卜,她此番过来为的是救出叶衣,她不能白白离开。

“我还不能走。”有鱼执拗道。

“你再不走,就会跟叶衣一样,死无葬身之地。”有鱼体内声音告诉她。

“她死了?她真的死了,那她死了,我是不是也快死了?”听闻叶衣死讯,有鱼惊恐万状,她脑海里有一万个不想死的理由。

“你既然还活着,就不要纠结那么多了,我助你逃离这里。”那声音充满悲凉的语调,有鱼控制不住自己的腿脚,被体内的力量驱使向冥界出口跑去。

有鱼回来后冥界就没有给她逃出去的机会,所有的冥界出口都被法术封住,后面鬼差逼得紧,她跑到奈何桥上,前面又有一群鬼差冲她而来,她被前后围攻已无去路。

“跳下去。”体内的声音指引有鱼。

桥下面就是汤汤忘川河,饮一口忘川河水就会忘记前尘往事,所有爱恨情仇都会从回忆中消失。有鱼不想忘记苏夜寻,缩回伸出的脚不肯跳桥。

有鱼体内的力量由不得有鱼,有鱼感觉到自己身体不由自主往前倾,脚一滑,从桥面上摔了下去。坠落之际有鱼拼命用手抓住桥上石栏夹缝处,恐高的她不敢俯视脚下的忘川河,她像风中摇摇欲坠的落叶,稍一松手就会落下滚滚河水中。

方才那一摔太过猛烈,有鱼脚上的绣花鞋噗通一声掉入忘川河,河水激起浪花溅到她的衣衫上,有鱼紧闭嘴巴,生怕忘川河水进入她的嘴里。她死到临头还不想忘记苏夜寻,她死也要带着苏夜寻的回忆一起死。

有鱼快要支撑不下去,突然,一双温暖的手拉住了有鱼的手,这熟悉的感觉就像很久以前她落入炼妖炉前,有个人也是这样抓住了她的手。

“叶衣,不要松手。”桥上的人眼含万千星辰,墨发如溪流般覆盖在锦色长袍上,浑身散发着疏朗朝气。数日不见,他又回到了她初见他时的模样。

有鱼看见前来救她的人是增秀,增秀把她当做了叶衣才出手相救。为了不掉进忘川河,有鱼假装自己是叶衣,向增秀点了点头。

增秀拉起有鱼,有鱼有惊无险地上了桥,她想跟增秀解释她并非叶衣,增秀就贴上了有鱼薄薄的嘴唇,他不给有鱼解释的机会。有鱼使劲挣脱增秀,增秀就是死活不肯放开有鱼。热吻过后,增秀抱紧有鱼深情道:“叶衣,我再也不会让你走了,我不该骂走你,我度不了你,更度不了自己。”

增秀与有鱼

“我不是——”有鱼刚想开口澄清自己的身份,体内的力量堵住了有鱼的嘴,那声音告诫有鱼:“你还想不想活命了?你跟他说你不是叶衣,他还会救你吗?”

有鱼想了想,如今她只能依靠增秀这个救兵,就没有将未说完的话再说出来。

增秀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喜悦中,身后的鬼差飞出勾魂索向增秀索命,有鱼扑向增秀,两人一块倒在了奈何桥上,从桥上沿着台阶滚落到平地。

有鱼与增秀满身灰土,增秀伸手去拂有鱼凌乱的头发,有鱼眼神游离,心中对增秀说了一万句“对不起”,但她为了自保不得不“忍受”增秀短暂的宠溺。

“叶衣,有没有被伤到?告诉我,哪些人欺负过你,我帮你教训他们!”增秀问有鱼。

“算了。”有鱼心慈,不想让增秀惹上麻烦。

有鱼有意不计较,可冥界并未有放过有鱼意,鬼差从两旁飞出勾魂索,想禁锢住有鱼。没等有鱼出手,增秀将有鱼护在身后,取下手中的菩提子念出经咒,菩提子中发出无形力量,将前来的鬼差打退至奈何桥前。几日不见,增秀的功力增长的比有鱼还快。

过了鬼差这关,还有两大天尊难关。

有鱼想与增秀分别一人对付一个天尊,增秀不想有鱼冒险,紧紧拉住有鱼的手,对天尊道:“千尸国女王就在冥界大门口,跟我动手就是跟女魃过不去,千尸国与冥界为邻千年,我想你们冥界也不想与千尸国为敌吧。”

天尊怀疑增秀说谎,仍要从增秀手中抢走有鱼,增秀用女魃所教术法召唤出千尸国傀儡兵,傀儡兵为女魃所用,傀儡兵出现说明女魃就在附近,天尊对女魃还是有所忌惮。

见天尊一时松懈,增秀趁机拉着有鱼逃离冥界,有鱼被增秀紧紧拽着手只能跟着增秀跑出冥界。有鱼看得出来增秀对叶衣用情至深,若是她告诉增秀她不是叶衣,叶衣已死,增秀肯定会接受不了现实,等他们出了冥界,她再跟增秀说出真相。

从天竺寺的一见钟情,到牧州城的错付痴心,再到各有所恋,形同陌路,有鱼与增秀一路演变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她不知这次与增秀踏出冥界的一步,他们之间会结下一辈子都难以解开的怨。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简介》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三章 结怨 有鱼跟增秀一路狂奔,挡路的鬼差都死于增秀手中,有鱼第一次见到这样杀...
    明月怀阅读 478评论 5 19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一章 受 刑 众鬼见到鬼帝圣驾光临,不敢造次,鬼帝用手指轻轻一点...
    明月怀阅读 1,200评论 2 3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2评论 13 30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九章 情敌 妖皇从逃出来的妖怪口中得知苏夜寻被困蓬莱岛,五天过去,苏夜寻迟迟未归,恐怕凶多吉少。...
    明月怀阅读 453评论 3 22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三章 求救 有鱼气喘吁吁跑到妖都,妖都大门紧闭,加派了重兵把守,守城的侍卫一见到...
    明月怀阅读 496评论 1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