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又哭着学会成长?

图片来自网络

(一)

同事小言一大早发微信给我,两个撇嘴的表情和两张截图。细瞧,果然出事儿了。

我忙问:到底什么情况?你别急慢慢说。

等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完来龙去脉,我才知道,原来她跟了半个多月的一个团队临时撤了。70000多业绩,已经水到渠成,只等接待,然而因为某部协调不畅导致客户临时换了地方,半个多月来的所有心血都付诸东流。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的委屈与无奈。

人这一辈子没法做太多的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得精彩绝伦

每想到如此,都会倾注12分的精力来对待。即使这样,还是有被生活捉弄的时候,所以也能体会到她难以掩饰的悲伤。坚强如她,努力劝自己不要哭。我回复:哭吧,人有喜怒哀乐,伤心流泪何罪之有?记得有一点,不要抽我的纸就好。

放下手机细想,在KFC烂大街的快节奏时代,每个人都很忙,忙着工作,忙着谈恋爱,忙着照顾小孩,但总会有职场失意恋爱失败妻儿照顾不周的时候,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又哭着学会成长呢?

图片来自网络

(二)

想起前段时间,接待一个团队,由于没吃透客户的意思,和同事交代得不够清楚,导致后面留了空位。

活生生拿工资卡,刷了3次学费。生活告诉我们,不要在同一个地方摔倒3次,人总是这样,耳提面命的说教效果永远没有真金白银的代价来得快。

摊开笔记本,伏在桌面,提起笔,小心翼翼,一字不落地记下每次犯下的错,需要承担的责任,同时也把他烙进了心里,以便时刻警醒着自己,绝不再犯此类错误。只有这样我想才不会重蹈覆辙。

图片来自网络


有个段子在朋友圈很流行。很羡慕小时候的自己,可以尽情笑,尽情哭,长大了,我们连哭的权力都被剥夺了。

其实谁都不能剥夺你哭的权力,只不过社会给我们设置的枷锁实在太多。

心灵鸡汤教导你,世界那么乱,脆弱给谁看?

周围人也苦口婆心劝你,成长就是将一个人的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所以当你受委屈工作不顺了只敢一个人躲起来哭,因为在任何人面前哭都显得矫情包括家人。

你不敢在朋友圈发负能量的话,生怕别人骂你作。

于是你也发现,现在自称宝宝的人越来越多了,但凡那些自称宝宝的人,大多囿于社会压力,坚强的外表下其实都藏着一颗受伤失意时渴望得到周围人关心、疼爱、呵护的心。

不仅朋友,社会也教你要学会坚强,要你正能量。

然而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再正能量的人也有搞不定的事情啊,再正能量的人也有内心崩溃的日子啊!

在忙碌的世界,碰上喜欢的人已经很难了,碰上不能畅怀表达的情绪那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三)

所以一直喜欢《甄嬛传》里那句台词

人生难免不如意,你懂得排遣就好。

当事业不顺心了,感情出裂痕了,因家人不解和他们吵架了………总要学会适当表达自己的情绪。

懂得及时清空心里的尘埃,才能继续高歌前进,那受伤的时候有哪些方法去释放负面情绪呢?


1、找个知心朋友倾诉

一个知心的朋友绝对是你在这个世界上,除父母和爱人外最重要的生命角色。

记得泰剧《初恋这件小事》中女主角小水长相平庸,成绩一般,却一直暗恋着阿亮学长,朋友一路助攻,帮她搜罗各种变美秘籍,即使小水因为约会错过朋友生日也重归于好,在朋友的鼓励下,历经一路坎坷最后成功追到男神。

《撒娇女人最好命》里周迅饰演的女汉子张慧喜欢着男主,而男主却恋上更懂撒娇小鸟依人的女二,好姐妹谢依霖带着她的锥子脸撒娇姐妹团齐力传授张慧撒娇必杀技,以图挽回男主………

所以在受伤时,约上三俩好友,畅聊一通,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2、约好友去KTV吼吼

心情不好,需要找一个发泄口,KTV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

红星二锅头有句文案,把所有一言难尽都一饮而尽;在KTV,那就把所有一言难尽都声嘶力竭地一吼而尽吧!


3、看名人传记

寂静的夜晚,突然被午夜凶铃惊醒,下半夜再也无法入睡,极度郁闷的时候,许姐姐总会找一些励志名人,两人先干上满满一锅鸡汤。

尤其在看到任正非的生平故事时,爱将背叛,亲人离世,身患抑郁,惊呼之余开始细品人生。那些外表光鲜身处高位的人,他得到了我们所没有的,同时也失去了我们所拥有的。世界很公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所有幸福千篇一律,而所有痛苦都千差万异。

往后每每遇到不爽,不顺心的事情,我总会想到任正非,总会想起古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4、跑步流汗

健身和读书,是世上成本最低的自我升值方式。而且我发现,经常跑步的人不管是心态还是感冒愈合力都会比不常跑步的人强至少5倍。

看着微信运动步数动则上20000甚至30000,占领排行榜首的好友,我想他们的生活状态一定阳光明媚。

图片来自网络


5、写日记

日记是和自我的对白,抽离浮躁的社会,带着一颗纯真的心,写下你白天想说而不敢说的话。

对《吸血鬼日记》中一句台词印象深刻:Memories are too important (记忆弥足珍贵),脑袋里装不下太多东西,珍贵的记忆用笔写下来才不会被时间遗忘。


写在这个儿童节,期望所有人,即使在前进的路上撞得头破血流,也要在这荡气回肠的青春岁月,保持一颗不计得失的赤子之心,高歌猛进。

图片来自网络


愿你,即能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亦能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用《吸血鬼日记》里最喜欢的一句话结尾:

We had ups and downs, we fought. We changed, both of us. We grew, and we grew apart. But that is real, that is life。

我们经历过跌宕起伏,我们努力过。我们都变了,我们成长,我们分开,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这就是生活。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眼中国历史,历代文士虽不乏围棋好手,但平心而论,多数文士的棋艺较之于那些专业棋手,仍有很大的差距,这是无须讳言的...
    老王不卖瓜阅读 2,071评论 0 1
  • 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把杨振宁的《邓稼先》选入教材。我也是第一次读,文字并没有什么难以理解的。让孩子们预习过后,提...
    简约语文阅读 1,163评论 0 9
  • 五年后,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样。只是知道,我不得不诚实地聆听自己。最近,我一直在问自己,如果明天即将离世,我希望...
    闫慧龙阅读 127评论 0 0
  • 某天,陌小小叫来佣人,帮她爬到冰箱顶。 “哼次哼次”小小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到了冰箱顶,欢呼“珠穆兰玛峰登顶成功...
    陌小黑quq阅读 2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