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我希望有一天,在一家咖啡馆工作

每天看人来人往,然后在门口放两块画板

让往来的行人看静止时光里的故事

希望来寻找灵魂归宿的人

真正的

可以得到片刻的安宁

我的店不需要大

放得下2个人的故事就行

我的店不需要气派

能够容得下生活的趣味就好

我的店也要有个代言人

平时要有休息日

店里要有两个可爱的小东西

他们也是夫妇

时间长了

他们也有孩子

我希望

来往的顾客不要是说话

来看一看他们的故事

听一听他们的人生

如果我最后的梦想

去了北京

还是没有发现我想要的美好

那我就回家

绝口不提

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回家好好照顾我的父母

我决定从事文字创作

以后的薪水来源从文字开始

但凡写作

他们的文字里

都不会有太多人

我们在现实里看够了人

想在字里行间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不拥挤不匆忙

还能看见唯美的画面

那些我们在现实世界忽视了的美好

我想从现在开始勇敢

写一本关于勇气的书

人要有一次活成自己的尝试

才会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变得更美好

往后,无论在哪里

我都心怀天地

只要身心健康

别无他求

也许我老了

最大的遗憾

是没有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样子

有些人

看他的选择

就知道他内心是什么人了

我们了解一个人

不要看他说什么

听其言观其行

孔子也是这么教育我们的

看到了他

我要说

看见了没有

我的身后有一束光

圣母玛利亚的光芒

我是阳光啊

当然要蒸发忧伤

每一个聪明的人

都有值得傲慢的理由

只要这种傲慢不伤害别人的自尊

骄傲是一种病

它可以自动过滤那些不是一类的人

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思想去理解我

我唯一能控制的是我的思想不被别人侵占

以及我一直在奔跑的脚步

我没有钱

我不能吃上各种美食

但我想,它的美再好吃也比不上妈妈做的酸菜萝卜

我不能穿上名牌的衣服

但我想,它的好再好也比不上妈妈做的白衫衣服

我不能说走就走

去一个我想去的地方

尽管太多的人鼓励我

要活出自己

可他们并没有告诉我活出自己需要钱

至少要生存

如果我去了北大

北大就成了我的爱情

我只想说

我不求任何东西

请让我和梦想近一点

让我看清楚他的样子

也许

梦想会是你的脸

会是你做梦都会笑的那张脸

那张脸上有过彷徨

那张脸上有过失望

那张脸上有过畅想

那张脸上有过希望

那张脸上有过欢笑

我知道

如果我一心一意的守着一份工作

我一定也可以养活我的孩子

可我不一定能够负担巨额的医疗费

没有钱

唯一害怕的是

病魔它不挑人

没有同情心

可这世界上

还是那么多普通的灵魂在前行

我只是其中一个

只是多了一点

遥不可及的梦想

我曾经以为

我只想找一个人

在我彷徨的时候

代替我的父母

告诉我

没关系

有我同行

太多的人

认为现实和梦想是背道而驰

可一刻也不曾忘记梦想

我想

你肯定也有过梦想

要不你年轻的脸上怎么会有悲伤

悲伤是你梦想和现实的距离

超过了你能左右的范围

还是你根本没有机会左右

我是这样一个傻瓜

即使最后没有生存的能力

还是想让灵魂自由一些

至少夜幕降临的时候

它还可以仰望星空

黑夜是属于灵魂的

白天才是现实的

我希望至少黑夜到来的时候

我还能守望梦想

与其说世界万物都有它的运行规律

不如说

世界万物都有它的本职

太阳东升日落,生生不息

不会因为乌云的恶作剧就不再传播广陌

不会因为月亮的出现就埋怨人们的背弃

他只是尽了他的职责

日复一日

好像西西弗斯的石头

周而复始

正因为这样的反复

才成就了他的意义

人世间

总要有一些人

做梦想的卫道士

让人们知道

原来还有梦想这一个词

如果我学哲学

都不能活成一个

无忧

无惧 无憾

的人

我就没有必要苦苦追寻人生的意义了

再过半个月

我就又有1个月的工资

7月份我就走了

然后我就去北京

之后我就出国去了

再不做一只禁足的鸟

我要拣尽寒枝

人们对于我的否定和批评

就像持续不断的垃圾

我如果不反抗

不逃跑

压在我心里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

我曾友好的告诉他们

我不是垃圾场

但又有什么用

人们依旧想当然的把压力吐向我

因此

为了保证我的纯洁如初

我又落荒而逃

直到我不再遇到任何一个向我扔垃圾的人

如果世界是一个球

有一个人不小心跑到球外面去了

那么他惨了

他看到的是一个和球里面的人完全相反的世界

他注定孤独

因此

孤独意味着无法交流

也意味着不需要语言

更意外着

如果一个人不说话不交流也能生活的很好

每个人都可以孤独的活着

明白的清醒的活着

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所以有时候聪明人很痛苦

因为装傻需要技术

哲学只是用来解释周知的东西

无法解释未知的东西

即使解释了

也没有什么人相信

那些不用经受思想煎熬

有一份工作就能活到老的人

正是幸福

而那些天生用于烦人负责思维的人

连一分最简单的工作都做不了多久

真实可怜

从事思想工作真是最痛苦的

因为要把不同思想的人

最后感化为一种思想

这就是思想上的种族灭绝

我曾感觉自己大白天被锁在了黑暗的牢笼里

四肢是无力的

甚至连跨出牢笼的勇气都没有

我和门

只有一步之遥

没有经历这种体验

大概是不会明白这种恐惧吧

一个随时就可能因为恐惧而失去的生命

此刻多么不堪一击

但人的坚强因此就产生了

有了懦弱才知道原来坚强是这个样子

就是不允许自己倒下去

不允许放弃

你是谁

你骗不了自己

我是谁

我要对自己忠诚

我得尽量减少使用“人”这个词汇

因为我只是在和自己说话

如果我们都超出三界,不在五行中

我们成了正在的自然人

没有出生证没有身份证没有国籍没有语言没有文化没有交际

我们至少成为了一个人

这样的人会变成什么样

我们都在强调自己是有价值有用的人

因此制造了一切需要有用的人才能做的事情

因此就有了没有用的人做不了的事情

如果人人是平等的

人就得自生自灭

不攀岩任何其他人而生存

世界是由矛盾存在的,因此没有完美

没有完美,才有了彼此

没有完美,才有了合作

没有完美,才有了完美

如果人生是一个圆桶

有人去追求生命的意义

有人去探求宇宙的意义

有人去发现自然的秘密

每一快木头都做了它该做的事情

于是形成了一个木桶

残缺了任何一块木头

这个桶都不能形成

也许人生的完美

就是拼凑一个完整的木桶吧

如果人成了一个圆

别人融不进来

自己也融不进别人的生活中去

总要留一个缺口

让想进来的人有机可乘

如果你有幸看到了真理

你一定学会闭嘴

因为愚蠢的人会把你当成异类

你一定瞬间明白

佛日:不可说

你只能向人们解释他们能理解的东西

就像物理学里

我问老师

为什么磁场的力要这么来计算

老师说

你不要问为什么

你只要记住这个公式就行了

老师没有错

我也没有错

错就错在有些问题

本身没有答案

因为能够解答的人还没有出现

智者无奈拥有了人的躯体

就必须固定自己的灵魂在人世间

遵守着傻瓜的规矩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给有智慧的人统治的

因为智者会告诉你

不需要统治

给你自由

我们对一件事情的热衷

就像痴迷一个游戏

明明知道没有它

生活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但丢掉游戏的那一刻还是很挫败

如果世界上有存在一个完美的人

这个人一定是被孤立的

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他太完美而没有朋友

如果是这样

我们又怎么有机会看到这个完美的人呢

也许那些没有瑕疵的人都不生活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

哲学写在生活的背面

人的每一步都有一个注脚

轻易不要好奇

翻开那页纸

翻开的真相也许让你迈不开步伐

因为它不是你想当然的样子

无论你愿不愿意

大哭大闹

或者沉默无语

如果你毫无疑问的走完了一生

恭喜你

你走了一条最正确的人生路

但大多数人都太好奇

结果是自己害了自己

一个从来不怀疑的人

他什么都不知道

也不需要知道

这是上帝原本的意思

那些诋毁我说想法太多的人

其实我多想和你一样

每天只要想着工作就行了

我也想知道简单是一种什么样的幸福

我也想知道

如果有换脑手术

我这颗脑袋我是不想要的

因为太痛苦

就好像有人拿刀在半夜锯我的头

你叫我别想?

我让你不要叫我别想

你做不到我也做不到

只有一种方式

就是我睡着了

但这也是一个困难的事情

我羡慕那些每天下班回来就能呼呼大睡的人

而我总是鼓着个眼睛让头痛来折磨我

苦我不知道

痛大多数人的体验应该是一样的

生活像一张巨大的网

我像待宰的羔羊

我撒丫子跑啊跑啊

跑出网了发现

网外面并不是太平

甚至没有路

于是我面对无尽的黑暗

怀念起被追杀的日子

至少在有光的地方

我知道往哪里逃

诗歌应该更接近生命的本质

因为这是来自心灵的语言

一个手电筒

能照亮别人

却照不亮自己

一个总问哲学有什么用的人

就像一个闯进知识库的贼

妄想带点金银珠宝走

最后失望而归

越是什么都没有的人

越以为自己拥有与世界谈判的资本

它需要炫耀

需要夸赞

然后祈求交换一些自己渴望的东西

现实生活中

我们只能看见别人

看不见自己

要想看见自己

去看看文学作品

那里有自己的影子

去听听别人的评价

那里有自己的影子

但我们始终无法看到真实的自己

我无法左右任何人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保证我自己

不能欺骗我自己

现实的背面是真相

真相的语言

是文学

是艺术

是哲学

我想做个生活的旁观者

告诉我的孩子

现实是什么

文化要渗透生活

才算是真正有文化的人

一个人就算无所不精

依旧不能说明这是个好人

世界上有优秀的音乐家、哲学家、教授……

但没有最优秀的好人

在中国

要求知行合一

把自己活成一本书

活成自己所相信的那样

活成圣人

否则知道了不做

就等于把图书馆的书放在肚子里摆着

换了一个地方而已

我一直疑惑

中西方哲学的区别在哪里

我要学什么

西方哲学只是让我们知道了

人是什么

但没有要求我们做什么样的人

而中国哲学

直接提出

人应该做什么样的人

因为人性在一开始就是一样的

没有谁在人性上比谁就高出一个层次

无论外在的时间物质的变化

人性都不会有大的变化

人性的进步

是千万年的变化

中国5000的历史

都没有发现人性有多大变化

西方哲学2000年

只告诉了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却没有告诉我们认识人和改造人

而作为人

最终目标是通过认识世界

改造自己

西方改造自己的责任丢给了宗教

而中国丢给了儒学

如果我希望自己有所觉悟

我要学好中国的文化

的确博大精深

古文难懂

是因为古今语言相隔太远

如今学西方语言都这么容易

学古文也要当一项时髦的语言来学

只是需要点耐心

另外

古文和很多西方语言其实相通

反倒是今天的白话文

口语与书面语变化太多

没有与外文对照的相关严谨词汇了

为什么要读书

读书是为了求知

为什么不读书就不能求知

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口口相传的东西实在太少了

也容易忘记

而文字记载的

可以永久流传

学习一样知识

要知道我们学习的对象

要应用领域

以及可以应用的新领域

温故知新

这是我们的老祖先告诉我们的

与其相信其他祖宗告别别人的真理名言

不如先学会自己老祖宗留下来的智慧

什么事情值得一个人自豪

我认为是对语言的掌握能力

一旦掌握一门新的语言

世界的一扇新的门就被打开

人类无尽的知识宝藏就立刻开启

中国人说

有眼不识金镶玉

这就是无知的悲哀

中国老祖宗早告诉我们

学一技之长足以生存

但要修齐治平

就要丰富我们的脑袋

西方哲学在于器用

中国哲学在于人本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更有意义的事情

那就是将中国的文化推向世界

中国哲学之所以不被广泛了解

除了自己民族的断代

还有缺乏翻译家的推广

以及社会的浮躁功利

但好的东西能够经历时间的检验

历史没有抛弃他们

说明这是一块未开垦的宝藏

作为一个哲学爱好者

建议先学西方哲学

培养一个怀疑思考的习惯和态度

再学中国哲学

继承和发扬

择其精华

去其糟粕

尽管我觉得人生本就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无论做任何事情

都具有意义

只要我们行动以来

就具备了意义

就值得一直为之活到老

人要靠不断的完成意义来寻找生活的东西

因为人很聪明

很多目标一下就完成了

如果没有下一个目标

人生就可怜了

因此

人要给自己找一个永恒的意义

这样才能有理由活到永恒

说着只有自己才懂的语言

开着只有自己才明白的玩笑

别人抓不住我的笑点

我已经笑翻了自己的肚皮

喜欢言简意赅

越简单越深刻

越简单越深广

越简单越无穷

这就是所谓言有尽而意无穷吧

能用一个字说清楚的

绝对不用两个字

别人不懂我的幽默

我笑别人没有这样的情趣

这样独特的经验

只有我有

我该偷着乐

什么是开始

什么是结局?

有了交集是故事的开始

再无交集是故事的结局

如果一切回到起点,一个人拥有一块土地,拥有一个脑袋,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足以在这块土地上生活,因为人可以是素食主义。自给自足,就不需要依靠外界,就不需要交易,更不需要买卖。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要依靠钱生活而可以去到任何一个地方,我就算活成了一个人。

山林里的动物不需要钱吧,却能自由去任何一个地方。天空的鸟儿不需要钱吧,却能自由的去任何一个地方。

同样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人,却绑住了手脚,哪里也去不了。

如果要去,就有人来拦住你,你要给钱才能过。为什么给了钱就能过呢?说明他占地为王,用借口威胁你阻碍你,人都有恐惧,最大的恐惧莫过于安全,于是他就用你的安全等级来恐吓你,最轻的恐吓是没有他的允许,你不能行走。不能去你想去的地方,尽管那个地方不是他的地方,不是他家里。

那么钱给了他,这个钱就是他的目的,他阻碍你的目的。他拿钱做什么?他是人,要生活,衣食住行都需要有,但这些东西从哪里来呢,他又不懂,但他知道,钱可以买到他要的东西,他不知道自己创造他想要的东西。于是钱给了他,你走了,他去了能买到他想要的东西的地方,比如菜市场,商场,市场……

但他不知道,他吃的东西从哪里来的,他穿的东西从哪里来的,而聪明的人就知道,要钱,不如要自己想要的东西,那种可以生生不息的无限资源。

因此,如果一个人懂得了生产,可以源源不断的产生别人需要的东西,他就可以去任何地方,而不会被人阻挡,因为这种生产就是钱的种子,可以长成摇钱树。

那么哪些是可以长成摇钱树的种子呢?

那些不从事生产却拥有地球上巨大财富的人都知道,但穷人不知道。穷人穷的不是财富,穷的是智商。甚至穷的是一种思考的能力,却拥有贪婪的心。

人一旦想不劳而获,就露出了贪婪的本性,而贪婪是会迷惑人的眼睛导致看不到事实的真相。

如果我们有一块地,富人们知道地可以用来开发,在这块地上产生任何东西,而穷人只知道种地,种点吃的饱肚子。这就是穷人的眼光,只能看到眼前的那一步,所谓的走一步算一步。甚至有人贪婪别人的一点小利益,把自己的地卖了。最后人家用他家的地种出了他想要的东西,再用他的钱去买自己地上的东西,于是掌握创造的人财富越来越多,只懂消费的人财富越来越少。

万物从无到有,再回归无,这是一个循环。我们的眼光至少要看到事物发展的一个环,这样不至于在中途为了蝇头小利出卖了自己。最后被逼到卖掉自己身上的器官,这类人就是赌徒。

世上什么东西可以生生不息,和人类一起共存的?只有智慧。

因此,充分丰富大脑知识,掌握万物的制造能力,掌控万物的变化趋势,能够知道事情的始终,才能够以不变应万变。

富翁教育孩子,绝对不是告诉他怎么花钱,而是告诉他怎么赚钱,让他去告别别人怎么花钱。

因此,掌握了主动权的人是创造者,是造物主,而被动消费的人就是奴隶,需要被这种制度限制,在游戏规则里痛不欲生。

如何拥有智慧?

在心这块土壤上,种一切你想种的东西,为它施肥,看着你心中的各种小苗茁壮成长。

如果说世界最重要的是什么?现实世界是我们的土地,精神世界是我们的心灵。

当问题无法解答的时候,回到问题的最初,回到最简单的状态,我们就会知道根源所在,顺藤摸瓜,最后就能理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发展方向。

大道至简,这是中国人的智慧。也是宇宙的智慧。

万物以一种简单的规律运行存在,但经过人的思维加工,就变得模糊不清了,好像飘飘乎不知所云,其实越玄乎的东西越没根据,事情的真相和原理也许就是一句话,一句简单到任何事物都无法推翻他的话,这句话就成了真理。

不能被反驳的真理,才是真理。

就像我们写小说,写到最后,总不能自圆其说,那这个小说就是失败的。当然,也有开放似得结局,那么在一开始就不会要求统一的答案。

最好不要设立标准,没有标准,就没有局限。

话是越少说的越好,说的越清楚,漏洞就越多。如果一件事情不能用一句话概括清楚,就不值得说,因为还没有到说的时候,往往说不清的都不是事情发展到最后的真相。

如果说从事心灵上的创作,世界就是心灵的表现,意识的表象,除去人类之前的世界不是人为创作,在有人的历史之后的每一天,这个世界就是人自己想像的世界,世界从天俯视地的角度,变成了人仰望天空和环顾四周的调度,自从从人的角度来解释世界,人就成了世界的中心。

因此,如果人希望世界有什么,就可以有什么。但绝对没有造物主那样明白这个创造出来的东西的所有性质,因为人是有局限的,只能看到片面的东西,比如东西的某些好,某些不好。而造物主可以知道万物的一切好与不好,以及性质表现出来的条件和时间。

比如花开的季节,花开的颜色,花开的温度,环境……

人知识有限,自然考虑不周全,智者千虑,还有一失。

如果让人为创作的东西拥有的副作用越少呢?我的答案是,作用越少越好,哪怕只有单一功用,只有一个存在的理由,就ok了。这样,即使将来出现了问题,也只需要处理一个问题。而人就是贪心不足,总希望事物完美,人可以胜过上帝,所以创造的东西富有所有好的优点,同时也具备了所有缺点。而人只能看到自己的优点,是看不到自己缺点的。因此,人创造出来什么,就是他思想的反应。一个创造的东西越单纯越简单,说明这个人是单纯简单的。

虽然很多现代化的设备都很复杂,但是原理都很简单,只不过是由很多简单的原理组合构成罢了。

如果一个人活成了百科全书,他就可以创造百科全书上有的任何东西。

从此,在我的思维意识里,只有人,动物,生物,没有其他任何条条框框的限制。我只想作为一个动物自由的过完这一生,如果还有一点追求,就是好玩的过完这一生。世界上,只有小孩拥有天地自然,拥有人最纯洁的本来面目,我就想做个知足的小孩,在身体欲望上知足,在思想的土壤上遍地开花。

如此说,每一个人都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是心灵意识,一个是我们的躯体。

躯体的存在需要能量,而能量的摄入需要食物,食物的来源需要人的耕种,然后,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劳动,想劳动,因此,希望不劳动也有吃的,就有了狡诈的交易,于是,人从一开始什么都身体力行,到最后只会做一件事情,其他的事情不会没关系,通过一件事情去交易,然后获取自己所需。于是人类从最初的原始社会发展到了今天物质高度泛滥的今天,唯一不变的是,原始社会有死于自然灾害和疾病的人,今天的社会依旧还有死于自然灾害和疾病的人。变化的是,原始社会人被动物吃,现在的社会人吃动物。甚至,人吃人。

有了交易,就有了心计。于是心灵的突然从原始的纯真,到后面的无恶不作,成为自然灾害,疾病之外的的另一大害---人祸。

本来说自己想吃素,却吃了一顿丰盛的中餐。如果加入我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有谁说,中午我吃素,那我一定吃素了。事实上,人最不听自己的话,一旦自由了,人能够做的事情其实很少。因为时间全用来和自己作对了。如果我想完成什么事情,还是把他想象成父母或者谁谁交代的好了。又或者,其实我说吃素是说谎,我自己是喜欢吃肉的。但的确,只要我认为重要的人对我说不许吃肉,我肯定从此不知肉了。

人应该为别人生存,这样的成就才会大过为自己生存。

每一个人都渴望幸福,都觉得命运应该垂青自己。因此,多看看别人的生活,少盯着自己。

看别人的优点,缺点,别人的生活态度,别人的认知,别人生存的手段……以及别人渴望的幸福。当你发现有些人的幸福只是吃一顿丰盛的饭,有些人的幸福只是渴望有一双鞋,有些人的幸福只是希望放一天假,你就发现,不是生活欺骗了你,是你欺骗了你自己,是你的欲望大到让你误以为是自己的幸福在召唤。当一个富翁什么都不缺的时候,他也渴望幸福,是什么呢?他渴望长生不老!以前的皇帝就是权钱一身的首富啊,但是还是觉得不幸福,要求仙问道。

现在民主的社会换个方式变成人人为王的社会,因此,每个人都会从出生渴望喝奶到最后渴望长寿随时增长自己的幸福尺度。

刚刚好,要感谢这个社会不幸福,才能每天都看到一些悲伤的故事,让人感觉活着真好。

如果幸福是彩票,人人都中了,幸福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因此,所谓的幸福,就是要拥有的比别人多一些。别人是谁?那些你认识过的,阅读过的,遇到过的,在你的思维意识里有过痕迹的人。事实上,如果你生活在一个一辈子只能见到四五个人的地方,也许你会是他们中间最幸福的。因此,那个时候你不会把追求幸福作为目标,而是把帮助其他人达到自己的幸福水平作为目标,这就是你最好的幸福。假如每个人都长生不老不死,我想人不会如此疯狂的追求幸福。

一切的意义,都是向死而生。

你问,地球的意义是什么,家园是什么,以后的子孙是什么……那都是以“他们”存在为条件,也就意味着,有一天,这些“他们”将不复存在,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做了什么事情,导致了“他们”不存在。而事实上,“他们”只要和我们一样,还是地球上常类物种之一的人,他们的最后归宿都是死亡。无论是怎么死法!

因此,对于最好的死法,是安乐死,中国人说寿终正寝,就好像睡了一觉,第二天再不起来了。

如此说来,悲观的人要天天寝食难安了,因为睡着很可能就醒不来,而对乐观的人来说,死也就不过是长久的休息罢了。

最怕的是痛苦的死去。什么样的痛苦?

比如病死。因为时时刻刻都在一种身体无法掌控的痛楚中煎熬。还有一种,就是死于非命。这也是生命无法承受的打击。

因此,幸福是什么呢?

那些追求幸福的人,在活着的基础上要求更多欲望的满足,但一旦涉及生命,幸福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所以说,人要随时警惕自己思想的杂草,在没有强有力的是非辨别能力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的增加欲望。

我只说别人说过的话,因为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那是别人的经验之谈啊。我自己的话多半都是先验主义,不大可信。但我又害怕我说了别人的话,变成了一个广播,或者是一个谣言的传播者,那原话的主人会恨我的,我就做不了好人。

曾经我们爱过的人,当我们恶狠狠的用恶毒的词去形容他们,去骂他们,也许只是想让自己忘记的更快吧,但谁知道越骂越难忘,就像长了根似得。小时候说人名取得越贱越好养活,现在骂人越的越狠,也许本意也是希望那个人过得越好的,只是没想到本来以为这样独一无二的好生活只有自己给得起,没想到被别人摘了果子去。如果是这样,没关系,咱们能种一颗种子,就能再种一颗种子,咱已经掌握技术了呀,结果是注定的事情。不过等果子熟透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守着,不要再吃上次的亏了。

看着别人的故事,总是感觉很感人,然后想想,上帝是不是把我遗忘了,在我最美好的年纪,什么都没发生。我以为,学学别人任性,是不是可以得到爱情呢,哦,爱人走了;学学别人温柔,是不是可以得到爱情呢?哦,爱人走了;学学别人霸道,是不是可以得到爱情呢……最后,我在哲学里找到了真相,任何一个哲学家都要很努力才能过得很正常,而女人天生就是哲学家。那么我这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呢?突然我就给生活让道了,在路旁看看别人的人生故事,然后再角色替换,想象那个人就是我。然后,另一个人,就是你。我们之所以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也许是因为记性不好。幸福来的时候,都忘记要记下来了。白纸黑字写的时候才知道,哦,原来普通的感动也很感人啊。但,那些感人的事情还是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因此我们要有一种夸张的能力,好像自己就是上帝钦点的主角,要有与众不同的形容词。要学习三毛,把荷西神化,童话化,简单化,纯粹化。简单纯真的感情总是感人的。

文字比摄影有意思的是,文字描绘的一条美好的路,能够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作者通过文字,在每个人的心里搭建了一个扩音器。而摄影却只有懂的人看的懂,文字是全世界人都看得懂,尽管有些需要翻译。

如果一篇文字言之无物,看不到,想不通,没有营养,那就是在浪费别人的生命。

每个人的生活经验是不一样的,我们通过文字去体验别人的生活,收获别人的经验,因此不允许这种经验做假。就好像我自己听不得没有经过验证的谎话一样,我也不希望我写出来的话是假的。人物可以虚构,但语言思想,一定要真实。

我会去很多地方,在某个地方遇到你

我会说很多情话,在某个地方亲吻你

我会唱很多歌,在某个地方献给你

我会折很多千纸鹤,在某个地方飞向你

我会想很多场合,在某个地方牵你的手

我会想很多表白,在某个地方有这样一个开始

我会有很多很多很多故事,故事里假设一个你

尽管从开始到现在

你一直没来过

我人生所有的精彩,都只围绕一个主题

那就是让你幸福

没想到

你要的是我不幸福

每个人都会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错了。

说这个话的人,一定没有孤独终老。

也许有一天,我会带着你的记忆走遍全世界

这样,你就不需要再走一遍我走过的路。

有人说,生活本来都不容易,你现在的轻松,肯定有人承担了本该属于你那一份的痛苦。我想想,嗯,我的父母承担了本该属于我的痛苦。

可当我看着很多很小的孩子就能经历我现在还在做的梦,我又想,他们的生活的那份痛苦呢?大概也是亲人承担了吧。

那些感动过我的东西,我都想学学

将来去感动其他人

比如水彩

比如大提琴

比如写作

我本以为我可以守着夜到天明

内心却一直诉说想要你听

大提琴里住着你

从此他成了我的情人

我们一起跨过高山

淌过小河

我吻过它的肩

拥抱过它的腰

只是还差一个握手

爱情就像河流

到这儿就干涸

不是我不够认真

只是一开始

爱情就不多

我不能等着你

来年的春天再降甘霖

爱情就是这样

没有的时候

不再有清零

没有要求的女人最好都爱上了自己

�����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马声慢,我自首书# 对不起后面的我爱你,是回不起的心酸,挽不回的瞬美,离人怎挽吗?不,那是我曾经送给青...
    妖孽异地恋阅读 241评论 0 1
  • 经典语录: 1.用教育的思想办有思想的教育。 2.有爱的人办有爱的教育。 3.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 4.思考、探索...
    向着快乐再出发阅读 1,281评论 0 0
  • 差不多又是一年毕业季了,想想时间真的是过得飞快,转眼又是半年了。身边有朋友说最近找工作好难呀,都没有合适的。 问:...
    静竹筱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恨我的父亲 从我记事起,父亲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头狼,一点也不夸张!在我小时候,我眼前最常出现的一幕就是父亲在殴打我...
    可怜人Loser阅读 509评论 0 0
  • 今早一打开iPad,得知王阔父亲被摩托车撞了已住院,告诉小王后他便马不停蹄的赶往隆德,下午五点多才回来。
    Daisy2014阅读 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