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的你,正过着怎样的生活?

终于开始认真地思考未来。

我一直是多愁多思的人,深夜辗转反侧思考人生的矫情事没少干。

但对于未来,我一直没有细想,或者说不敢细想。

未知数太多,做好当下就行。我擅于给自己找完美的借口。

最近有些避无可避了。

到了后半年,我终于摆脱了2018的幻觉,习惯了2019年的说法。

我十九岁了。

生在2000年的早春三月。

九月开学,我要大四了。

还以为四年会很长的,其实还没来得及好好规划,就要过去了。

最后一年也由不得我规划。

有四门因为交换落下的专业课要补,大实习,毕业论文,年末的雅思,明年初的申请,还有许多细小的事情,想起来都兵荒马乱不知何从下手。

我有时候想不通,不知道我现在这种摇摇欲坠的慌乱和迷茫,是因为我确实走错了哪一步还是因为我过于多思。

扪心自问,我没有太浪费前三年。


十六岁。高考失利,考进南昌大学。茫茫不可终日。想着逃出去,自己偷偷计划出国重读本科,悄悄去找中介,被说不可能一年考到足够的语言成绩,建议降低申请目标。对当时的我来说,Topik6确实太难了,我甚至没有底气说出反驳的话。

憋着一口气自学。其实也不是什么艰苦卓绝的事情,但是那些质疑和放弃的分秒,没有哪个时刻说得上好熬。

我考到了。但也放弃了本科出国的想法。还可以吧,拿了二等奖学金,考了TOPIK6,英语四级裸考597,我肤浅地对十六岁表示了满意。

十七岁。忘记出于什么开始自学日语了,总之开始学了。一头雾水横冲直撞,买了五六本教材,一头闷。暑假去电视台实习了一个月,对底层传媒工作很失望。国庆之后开始犯懒,日语学完中级上册学习中断。

年底冒出了想要经济独立的念头,开始摸索着在微博上招生教韩语,2017年最后一个月,赚了1100块,请室友们吃麻辣拌喝奶茶,很开心。


十八岁。被营销号成功安利羽生结弦,燃起迟来中二病的热情,要捡落下五个月的日语。七月一号N1,四月一号报的名,自己也觉得悬,都是该还的懒债。

NHK的羽生纪录片拯救了我的听力,加上汉文字种族优势和一点运气,三个月备考N1强势上岸,读解满分总分126,裸考的英语六级砸到520分,但还是挺乐呵。

做了自己的韩语公众号,不会追热点,定位全干货,精准粉丝难涨,懒狗无法日更,做到现在最高阅读也没能过千,关注数增长缓慢也平稳,急也没用,不如不急。

线上教韩语最高能赚到一个月八千了,攒了小金库,给自己换了新手机,很多费用都能自己handle了,带爸妈爷爷奶奶去旅了游,逢年过节终于不再只是收红包的人了。还是对未来不安,但偶尔想想也有点安慰。


十九岁。十九岁的生日是在首尔过的。申请到了去建国大的交换生,一个学期很短,但是过得很自由很开心。

我确实是喜欢语言的人,待在外语的环境里很自在很开心。

首尔是我喜欢的城市。


现在。

我的十九岁。

像开头说的,我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去收拾。

目前的愿望是雅思和申请都顺利,公众号慢慢做好好做,钱一点点攒慢慢攒。

奔向我的未来。

有一个底气和希望都满的二十岁。

祝我万事胜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