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二)

    我一直在追逐他的动态,我把他设为特别关注,唯一一个特别关心,我想在第一时间知道他的动态,不管他发的是什么,我都要评论上一句,然后苦等他的回复,我还会在我们共同好友里寻找他的痕迹,他的点赞他的评论我都想知道。有很多时候我看见他给好友点赞时,我也立即点赞,这样我们的名字就是连在一起的了,哈哈,是不是觉得我有点傻。我发现他从来不给我点赞,倒是评论过我的说说,只是次数少得可怜,还记得有一次我发了一条“人丑就要多读书”的说说,他评论说“不丑”,可把我高兴坏了,虽然他可能是随便说说。后来他好像对我有点烦了,聊天总是有上句没下句,或是哦嗯打住我后来想说的话,这让我感觉很受挫,但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悄悄关注着他。校园歌手大赛后,他们艺术拓展中心的大人物举行了聚餐,晚上在KTV玩,我们一个共同好友,女孩,也是他们团队的,她开启了空间直播,直播他们在KTV唱歌,他在我是一定会进去看的,我看见他似乎有点尴尬,一直低头玩手机,说也怪了,摄像头一直对着他(我估计那女孩对他有感觉,也有可能是观众一直探讨他的缘故)我看他玩手机,看他深情的唱歌,看他拒绝和那些女孩拍照,合照也是那么不自然的表情,我截了好多图都是他,哈哈,隔着屏幕看着他的一言一行我更是美的不亦乐乎。然后我把全部关于他的照片都设置成了隐藏照片,他是我的秘密,我不想让其他人看见,我会偶尔翻出来看看。这些,他都不知道也不可能会知道,因为我明白,喜欢他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是在找机会找话题,有事没事总想和他说上一两句话,后来,这样的想法都变成了奢侈。我对他贪恋的越来越多,虽然我没有勇气告诉他我的想法,但是我想知道他的更多信息和动态,目前我有了扣扣和微博,似乎还差一个微信呢,我突然就很想要他的电话号码,这样我就多了两个他的联系方式了。纠结了两三天,我终于拿出我所有的勇气给他发消息,我直接就说“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他不给,问我要干什么,我早就想好了台词,于是我说“等哪天我高兴了给你充个话费充个流量什么的”,他说不用,反正就是不给,既然我都开口了,我也只能厚着脸皮跟他软磨硬泡,他还是不给,没办法了,后来我就强势的说“我就是想要你的号码,你给不给嘛,不要这么高冷呀”,终于他还是妥协了,但是他强调千万不要给他充话费,他估计是不想欠我吧。我保存了号码并加了他的微信(但是他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之后把我的也给他了,虽然我知道他可能永远不会有用甚至保存,但是他也不会知道他的号码我在这里可能永远也不会拨出去,只能存在于我的手机,如他一样,只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如果知道后来的剧情,打死我也不会跟他要号码。是的,我后悔了,因为自从我厚着脸皮要了他的号码后,他对我更加冷漠了,给他发消息他总是不理不睬,我小心翼翼打出的文字,最终都石沉大海,我很难过却也无能无力。为此我们都沉默了好久好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青年来说,谁都知道五月有个520这样一个特殊而美好的一天,我琢磨着要不要试试他,因为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心仪的女孩,或是有没有喜欢他而可以大胆告白的女孩,我害怕那一天后他就成别人的(虽然也不是我的)了,然后就再也不跟我说话了。那一天我和几个异地姐妹相聚在一起,我们玩的很开心,但是我随时在关注他的动态,好怕他突然在空间秀一把恩爱虐死我,左等右等等到了晚上十一点过后,空间仍没有他的足迹,这对我来说自然是好消息啦。然后我给他发了一个消息,我说“怎么样,有没有人跟你告白呢(如果他说没有,我还在想,干脆调侃他说不然我委屈一下给他告白算了)”,可是他没有立即回我消息,可是他答应了我的微信好友请求,这让我开心了好半天呢。第二天他才回复我说他几天前就有女朋友了,我的心顿时停顿了一下,我只能说“哈哈,那恭喜你了”,对话框结束,然后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感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不太相信真如他所说,他有女朋友了,因为520这样的日子再低调的人都会出来虐一回狗,可是他没有,他的动态里没有一丁点关于她的痕迹,但是他这样应该有他的理由吧。有句话说得好“喜欢一个人,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后来的我们,再也不像刚认识的时候那样每晚聊天都聊到很晚了。我不敢再跟他聊天,害怕我的打扰让他更加讨厌我。有好几次在校门口看见他我都会迅速看一眼然后躲开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得害怕看见他,甚至害怕与他对话。有一次,我们准备在学校门口一家小吃店吃东西,刚走进去,阿芸就指着前面那个人的背影说“是李文煊”,我在后面听到他的名字,立马停住了脚步,我甚至准备转身就走,后来阿芸看清楚了不是他才拉着我找了位置坐下。渐渐的,在他面前,我变得自卑,自卑到不敢与他对视甚至说话,面对他,我越来越不像我了,我感觉我要偏离自己了。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好“上过舞台的人都知道 灯光太亮就看不见台下的人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耀眼的人 放弃吧 他太亮了 看不见你的 ”,是的,他确实太耀眼了,阿芸说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果然如此,我们价值观不同信仰不同,不同的东西太多了,以至于找不到一个交汇点。看清楚了这些,我告诉自己不能再沦陷了,我要做自己,即使遇见了他。我取消了对他的特别关心,他的动态我不点赞也不评论,也不再主动费心思找话题找他尬聊了,他于我,终究彻彻底底成为我心底的一道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们成了最陌生的陌生人,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我正在练习不去想他,而他偶尔会看看我的空间动态,却也一如既往的不作任何评价。我在想,我对他如果只停留在他因羞涩笑红了脸而刚好触动了我心弦的那一刻该有多好,那样的话,我就能好好珍存这一份刚刚好的感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要逼自己去忘记。我还是一样没有勇气,如这些话我只敢在这里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军训的日子没有什么值得纪念的,大概唯一的回忆就是你黑了三度的肤色和胖了一圈的脸,那时候的你和现在一样,爱自拍,有时...
    Guo郭Skye阅读 218评论 0 0
  • 曾经我以为我们真的会分道扬镳就像曾经我以为我们以后一定会一直在一起一样。 生活似乎永远都是这样未知。我们已经想好了...
    了了师太阅读 400评论 0 2
  • 文|天涯牧哥 2017年快要结束的12月,在离我公司不远的中兴通讯研发大楼发生了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年仅42岁的研...
    天涯牧哥阅读 421评论 3 1
  •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但有些人会坐视不理,则有些会很热...
    玫馨诶阅读 1,035评论 0 9
  • 在美国,从5岁儿童到75岁老人都对甜甜圈有着一种热爱。许多人都以甜甜圈作为早餐的主食,甚至还设立了“甜甜圈日”;但...
    唯物WEWOW阅读 6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