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伊朗女朋友Sally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名叫Sally / 图文 | 欢耕

Sally是我在美国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也是我摄影展的女主角。来美两年,她是我的大姐大,我是陪她喝酒的欢耕。

  • 01 许久未见

今天我们相约晚饭,我一早就到餐厅等待她的到来。好久没见她了,居然还有些紧张。

在门口等了差不多一刻钟的时间,看到熟悉的车缓缓进来。停好车后,她微笑着向我走来。

像电影里许久不见的两个老朋友,我们相拥在一起,伴着初秋的晚霞,真是美极了。这一刻,让我想到了我们第一次相识的场景。

  • 02 相遇在江湖

刚来美国的我,对当地的文化习惯知之甚少。一天下午,我在公寓门口的公交车站台等公交,等了二十多分钟不见公交出现。

这时候,Sally也过来了。我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女生,只觉得那抹烈焰红唇配着她的穿着简直极佳。若是换了别人,可能就变成浓妆艳抹了。

她主动跟我说话: 她看到我已经等了很久的公交车,并且问我是不是刚来美国所以对学校公交时间表不熟悉。刚到美国的我有些恍惚,懵懵懂懂地回应她的提问。

自我介绍后,发现原来我们是同一个系的学生。也知道她原来来自伊朗,有着波斯及俄罗斯血统。

Sally早我一学期来美,所以很多当地的生活习惯她都已经摸清。自那天以后,我们这两个邻居就常常混在一起。

周五是一礼拜我们最喜欢的一天。每次周五下午放学,我们就一起到公寓前荡秋千。等到日头落下去,我们就一起去吃晚饭。

我们常去看夕阳的地方
  • 03 大爱清酒的她

清酒是Sally的大爱,所以我们每次去日料店必点。有一次,或许是酒有点儿多了,Sally忽然当着我的面哭泣起来。

我那时才知道,她刚来美国的时候念了半年的语言学校,期间吃了不少苦。她是个懂事的女孩,从来都是给家人报喜不报忧。一个人默默挨过大半年。

Sally刚到美的时候,这里是冰天雪地的冬天,没有车的她只能骑自行车。语言不通,有时候在社交时也会闹笑话。

借着当时的酒劲,在公寓外的草坪,我和星星一起听Sally的故事。夜深了,我们许久不愿散去……

同是留学生的我们,谁没有遇到过一件两件难过的事情。我想,或许每个留学生都有一段故事是自己想要珍藏在一杯酒里的。时间越久,酒变得越醇香,最终或许也就变成我们可以笑着说出来的故事。

希望这杯酒历久愈醇
  • 04 饭桌上的小离别

今天我们一起吃饭,她点的牛排+葡萄酒。是的,她是一个很有生活品味的人。当然,不是说她和红酒就是有品位,而是今天我看到她两年间的变化。

说得越来越自信的口语,总是穿戴合适的首饰及衣服,每次的妆容都是那么得体。关键还爱笑,我怎么能不喜欢眼前的她。

她告诉我,她就要毕业了,毕业之后她就去加州工作。

作为好朋友,我心底说不出的为她高兴。

她对我说:欢,我发现你也变了。变得比以前要有自信多了。

我说:多亏了你,亲爱的。谢谢你!

美好的友谊,让我们成为彼此的财富,一起进步
  • 05 永远的朋友 永远的江湖

数不清多少次在秋千地,她鼓励我不要担心太多,做好自己该做的,走好当前每一步路。对生活充满希望,总归是美好的。

数不清有多少次,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就静静地陪着我,在学校外的一片草地上,吹着风,看日落,数星星。

数不清有多少次,我们一起去逛喜欢的古董店,一起去吃我爱的中餐,一起去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感情的真挚永远不会随着距离而减少。

祝福你,我亲爱的的朋友!

愿我们继续成为彼此生命里的坚固,一步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愿你今后的每一步都迈向希望和美好

[时差党.真情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