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失恋自白书

愈发觉得恋爱不易,因为大家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认识一个人实在是太容易了。每个人都在不停试吃,没有人愿意舍得花钱买一整个蛋糕。

       诚然,恋爱不易,选择也多。但却并非每个人都在试吃,我大概就是,一块蛋糕摆在我面前,我看到他表面的巧克力和我今天的棕色衣服很相称,而他的包装袋若是拿在我的手上会给我满意的这套衣服增添几分味道,而我也认为,我应该会喜欢吃这块蛋糕。

       但是我兴冲冲地将蛋糕待会家之后(回家的路上也会仔细想着我是不是过于冲动了,要不要把蛋糕退掉,但是这样会不会不太好,等等..)而,当我开始正式品尝的时候,因为许久没有吃甜食,被奶油和巧克力填满的口腔给了我一种着大概还不错的错觉。

       但是实际上,我是不喜欢巧克力的,比起巧克力我更喜欢草莓蛋糕或者起司蛋糕,于是没吃一口巧克力蛋糕我就会开始想,我要是当初没有那么冲动地买下这块巧克力蛋糕,那等到某天我能够穿上粉色的裙子遇到我的草莓蛋糕那该多好。

       我把发腻的巧克力蛋糕放入冰箱,偶尔打开冰箱也只是看他一眼,觉得浪费想要好好倒上一杯牛奶来继续吃它,却发现它入口的味道和刚买回来的时候不一样了。

       最后,我把剩下的巧克力蛋糕丢掉了。

    感觉以前的恋爱是捉迷藏,大家娇羞地把难以启齿的小心思都藏起来,两个人兜兜转转,寻寻觅觅,耐心却永远耗不尽也花不完。现在的恋爱是打手背,两人各伸一只手,逃得慢就是输,逃得慢就要挨打。于是大家都迅速抽身,迅速离开,谁都不愿成为受到伤害的那个人。

       虽然用以前和现在区分开两种恋爱模式有点太武断了,但是不可置否的是,现在的恋爱模式的确大多数处于后者,我也承认我自己是如此。

       初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两个男生完全就是把自己掏空的喜欢,后来才发现那样的自己真的太傻了,以致于到了大学我的恋爱观就变成在一起开心就好,如果有一点不适应的话,就尽快抽离吧。

       刚刚和我分手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如此,当我用一个寒假的时间思考除了他真的对我很好以外,还有没有能让我继续坚持的闪光点,我便开始用减肥作为借口不要他接送不和他下馆子。

       自我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偶然被革命友谊问起为什么很久没见到很粘着我的男朋友了,交谈一晚上过后,我就对巧克力蛋糕说,我们好聚好散吧。

       第一次觉得分手事件很简单的事情,毕竟他对我的好几乎人尽皆知,我之前害怕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我也被革命战友称作少见的使用冷暴力的女生。

       虽然不想被直男癌和直女癌诟病,但是我只能承认我这期间做的唯一错的事情就是答应和他在一起,我是对喜欢的人都很难说出一句喜欢的人,我对他说的最动听的话大概只是一句,我希望我们都能够更好,仅此而已,这大概注定我某一天的动摇,只是来的有点快而已。

私心期盼你的情有独钟,皮囊下却没能与众不同。

       最近常听的歌充满了少女心,一到单身就会觉得自己被粉红泡泡给充满了,每天都要喝鲜榨草莓,刘海也会卷成可爱的弧度,会想和爸妈撒撒娇,周末都会回家和奶奶聊聊天,然后去旅游攻略里找不到的店里。

       虽然很俗气,但是比起长久养成的气质,我现在更想要一副好看的皮囊,毕竟以后想要有一个既有皮囊又有涵养的恋人。

       再过半个月我就要彻底离开十几岁这个屏障了,连周岁这个幌子都打不了了,这么多年来,我觉得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安慰了,我真的过得不错的。

        希望你也一样,永远相信,永远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