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请撕掉自己身上的标签

讲几个30多岁女人的故事: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朋友的朋友,一个33岁,带着5岁男孩的75公斤的离异女性。如果贴上标签的话,就是33岁,离异,单亲妈妈,长得还胖。

按我们一般的观念来讲,她处于不容乐观,很艰难的阶段。带着男孩儿,尤其难再续。

可你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吗?让我来告诉你,她找到了男朋友,接受她离异带小孩,还说到时送小孩澳洲读书,有房有车,比她还年轻。虽然经常调侃朋友是个胖妞,但他就是喜欢她。

你知道她是怎么变得越来越好?生活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的吗?

关键字是打开心门,接纳自己,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朋友告诉我,刚离婚的时候,她觉得自己一切都色彩都是灰黑的。她的生活开始发生改变,就从接纳自己是个离婚女性,挥别渣男才能和对的相逢。

想要吸引优秀的男人,最好的状态,就是“平静中带着喜悦”。

原本的她在国企工作,收入在1-2万之间,但她非常不开心,做得很压抑,所以她花了3年的时间学习,寻找,尝试。现在转型成功,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每天开开心心上班。

她并没有变苗条,也经历了很多挫败和痛苦,只是她已经撕掉了所谓的标签,毅然前行。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小蕊从二十四岁开始被逼婚,专业对抗三千天。

29岁那年,同事阿姨告诉她,女人过了30岁会越来越贬值,比如我的朋友小蕊。她却嘻嘻笑着反击道:有些女人越活越老,有些女人会越活越值钱。她告诉我说,当时阿姨的脸都变形了,再也没跟她说过话。

她告诉我30岁那年,她告诉自己,如果找不到如意郎君,那就孤独终老,绝不将就。

她不害怕一个人生活、不害怕跟别人不一样、不害怕有争执、不害怕马上30岁。当你什么都不在意的时候,该来的、最好的就都会如约而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无欲则刚?

后来,她32岁结婚,33岁有了女儿。同时,做了孤独终老的打算时,她30岁淘宝创业,如今仍然做电商,有自己的团队30多人。没有背景没有依靠,算是白手起家。

她经常告诉身边的那些姐妹,远离那些怨妇,远离圣母,远离那些把女人比作茶杯,男人比作茶壶的群体。这个世界上男人和女人只是性别上的差异,不要看轻自己,多学习,多健身,多和优秀的群体在一起,你的生活也会有无尽的希望。

就像Sk2神仙水,好贵哦,但用了之后谁成仙了呢?但有了这个希望,心情都是美丽的。

如今的朋友小蕊,事业小有成绩,30多岁美丽的模样,不输24岁时的样子。真的,如今喜欢她的男士,比24岁时质优人数更多,只是已经名花有主。

每每看到小蕊老公,看小蕊的目光,我觉得都是那种深情款款的模样。

女人,才30岁就恐慌吗?那40多岁的舒淇,林心如,钟丽缇等一众女星,没被婚时,岂不是要恐慌要死。女人,保持努力的样子,永远不要让年龄的标签捆绑自己。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21岁时,我爷爷就告诉我,要忘年,忘岁,忘忧。直到30岁,没有男朋友,也没觉得我必须在几岁怎样怎样。

我身体健康,作息规律,很小时就知道将来我要读中文系,我要从事语言文字方面的工作。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毕业了从事自己喜欢语文教师的职业。

父母达观智慧,对我业余喜好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对于他们不喜欢但是我喜欢的事情,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让我靠自己去努力奋斗,如果失败了随时欢迎我回家休整,然后复盘再战。

现在我做喜欢的事情,有钱赚,有人支持,有稳定收入,大脑活跃,发散思维强大,主兴趣和副兴趣都能做到让自己喜欢。

有时间旅行,看书,看电影,运动,自觉比20岁时快乐多了,能独立处理工作生活上的事情,和家人良性沟通,能保护好内在的小孩,保持适度的棱角和个性,专业上说话有底气,有稳定而又灵活的内在。

我爸爸也对我说,30岁,女人最好的时候才开始。最爱我的男人这么告诉我。是不是很妙?31那年,找到了自己命定的真命天子,结婚生子。

回想过去的自己,那些年我丰富自己的物质条件,同时不间断的读书。读书是给自己的灵魂增砖添瓦,物质条件像是又涂了一层水泥。两样东西都具备,才能真正自信从容的活着。

我特别不待见那些用年龄捆绑女人的言论,不论这些话语出自男人还是女人,最可悲的是,最爱用年龄捆绑女人的,恰恰好很多就是女人自己本身,年轻不是资本,因为年轻终将逝去。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几点建议,几点解绑年龄标签的建议:

1、化妆,化妆可以让女人精致,但更增加自信,化妆也会让自己更好的整理自己的起居生活(我妈咪57岁时在我鼓励下开始化妆)。

2、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不一定要大牌,但一定适合自己,可以看杂志公众号学习搭配。

3、多接触异性,参加聚会,可以提高知识面也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朋友。

4、不停止学习,这个是永葆年轻的一个重要秘诀。

5、结婚后一定要和原生家庭保持距离,老公才是最亲的人。

6、能做的基本事情自己做,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撒娇是逃避的借口。

7、要工作,工作可以挣钱,还可以找到成就满足感。就这些啦!

学会做更好的自己!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