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第三天

      昨晚新入院患者输液到凌晨左右,第一次患者入院输液,需要主管医师在身边好好观察。待我忙完工作到可以休息时,看时间已经到凌晨1点30了,躺在床上感觉身体有些累,所以把今晨闹钟订到6点13起床,在6点03就自然醒了,准备起床了。
    起床前我又做了一个梦,梦到去一个大厦里找会场开会用,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到5楼安排的一个会场,报的价格是500元一天。找到会场,工作人员还在整理中,摆椅子,周围都是深红色的幕布,没有玻璃,宽度不够,我当时就很不满意这样的场所,准备找负责人谈如何调换一个更合适的会议场地时,醒了。
    赖床,伸懒腰,我在床上感觉浑身肌肉酸痛。昨晚睡觉时我竟然忘记散开头绳了,绑着头发就睡着了,起床时才发现颈部感觉有微微不适感,感觉自己的眼皮好像肿了似的,肚子没有任何饥饿感,就是感觉身体无力。
    起床后,我先洗刷完毕,洗面奶后摸了点保湿霜,发现生活中粗枝大叶的我,经常洗脸方式一把水。
      先把医生办公室和休息室拖好地面,整理好卫生,把相关医嘱处理完毕,换上我的练功服,我打了5遍形意拳后,衣服就汗湿透了,在打拳过程中,我步伐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把节奏调整到平缓。
        5月6日马上就参加比赛,我目前打拳水平还处在待定参赛选手阶段,明白了“拳打万遍,其理自现”的道理后,我知道我没下那么多功夫,还有没对打拳痴迷到忘我的境界,出不了自己想要的功夫,我甘心承认,但我并不气馁,我的信条:“只要功夫深,铁柱也磨成针”,这是我小学时代记得最清晰的一句名言,也符合我慢热的秉性,我当运动员时就是擅长中长跑。距比赛最后这几天,我还会一如既往继续好好练,其实我能不能上场参加比赛,对我来说早已不重要。
        在练拳过程中,让我琢磨和体验到身体的另一种节奏感,感觉非常美妙。而且现在我锻炼身体后,弯下腰双手交叉能够到达地面了。02年那一年跳舞时不小心拉伤腰部韧带后,这么多年来,我的腰部基本处于生锈状态,现在已进入激活腰部系统的状态。
    我发现每次我身体拉伸到一定极限的痛点时,我自己非常享受这种痛到极致的瞬间,去突破拓展身体柔韧感的过程。

  打完拳,我在阳光沐浴下站了一会混元桩,冥想金色阳光从头部一直温暖到脚部,整个身体都非常通透。收功时,双手在丹田位置运球,开合的力量里给丹田位置注入能量。

    衣服都湿透,我换上另一套衣服用10分钟时间冲了个热水澡,休息室我备着一套运动瑜伽服,一套棉麻练拳服,一套白色棉麻裙,一套休息穿的家居服。
  我们心理科科室周围设施很全面,吃的、用的都很方便,可以洗澡,院里可以种菜。
    我换好隔离衣去病房查房,平时三步上楼梯的我,这次上楼,腿部力量完全使不上劲了。
    查完房,刚好到了晨起交班时间,这次交班时间感觉特别长,30分钟了,还没结束,我已站不住了。我突然感觉呼吸有些困难,心跳得厉害,头晕,看到周围的同事出现眩晕的感觉。科室阎主任继续发言强调需要在工作中注意的事项时,我很不礼貌的,没有提前向科室领导请示打招呼情况下,就一个人轻轻走出交班办公室,我确实已经感觉自己站不住了,再站下去我感觉我可能会晕倒。
        我去到医生休息室,先坐在椅子上,感觉心跳的厉害,有轻微恶心想吐的感觉,觉得也许我躺会可能会好一点。
    不一会,交班结束了,孙博士和同事来到休息室,孙博士已观察到刚刚我脸色特别不好。他问起我吃东西没,我说我很听话,除了喝三豆汤,昨晚只吃了一颗红枣。他说我可以拿葡萄干,枸杞适量来吃,吃点水果,每天10颗红枣是可以的。
    和我同一期,一起辟谷的同事建哥200多斤的他,2天半的时间,他的体重保持恒定不动,我已从120斤减到112斤了。孙博士说我这体重标准减10斤就可以,叮嘱我第3天或第5天有一阶段的痛苦期,度过了就没事了,这次我计划辟谷5天,5天后清淡饮食过渡到慢慢恢复以前的饮食节奏。
    我辟谷不是为了减肥,其实是为了体验辟谷的过程。

    我去到护士站办公室拿了10颗红枣,顺便量了个血压:96/65mmHg,心率93次/分,我平时血压偏低,心率平时68次/分左右,现在心率值对我来说稍快了点。

        我去休息室慢慢吃了三颗枣后,感觉心跳渐平稳,整理好我需要带的书放书包里,离开医院,回到我的工作室休息。
    这一周的排班,我两个夜班,周一和周四都夜班,感觉没让我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连轴转的节奏,让我第一次感觉到身体有点透支。
      回到工作室,我什么也不想干,拿好的书暂时不看了,我就想搬个躺椅到工作室对面晒个太阳,工作室里今天刚好有拍摄床上布品的工作,有练拳的好友在,我都没兴趣去看最爱的布艺广告商业拍照,也没兴趣和老友聊天。
    其实认识我多年的好友,已习惯了我独行独往的风格,我经常做出游离和消失在朋友中的事情,我知道当我想回来时,自然会出现在朋友面前,在彼此都需要相见和相聚的时候。
我在此刻,选择在充满艺术性的赏石文化市场里,一个人闭上眼睛,还可以听到鸟叫声中,慢慢小憩一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晒太阳,晒了2个多小时后,去超市采购了枸杞,葡萄干,大红枣,走到档案专区,忍不住多站了一会,味起来还是香香的,觉得最爱的甜品也可以做到过雨烟云,那还有什么是不可以放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7点到9点练了2个小时拳,自己不够用心去学拳,身体动作上也拖泥带水,师傅考核我没有通过,身体确实无法承受透支的活动量,我今晚练拳适可而止。

    练拳后,工作室竟然有朋友已卖好肉等着,等着我的烧烤炉,真给力的朋友,明知我处于辟谷期,考验我的定力来了,我很靠谱只负责烤肉,大家只负责吃,这一天过得很丰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居然3:30醒了,然后又接着睡睡到5点40分,醒来的时候觉得无力、口苦、有眼屎,问了妹妹她说是在排毒。体重51...
    亲爱的云儿姐阅读 262评论 1 1
  • 3凌晨四点多被一条信息吵醒,看了一下没什么,然后又迷迷糊糊睡着了。六点的闹钟一响准时起床,一切按部就班,只是仍然没...
    回不去的时光啊阅读 613评论 0 0
  • 昨天晚上10:00我想起好几天没有做脸部拔筋和疏通了,就有种心痒痒的感觉要做一下。虽然心里有种预感,可能会影响整体...
    亲爱的云儿姐阅读 1,042评论 2 1
  • 今天是辟谷的第三天可以开始喝自己煮的红枣茶了。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喝了八瓶水,第一天有点腰膝酸软,没有其他,喝黄精泡...
    静看繁华掠过阅读 557评论 0 0
  • 今天是神清气爽的一天。 早上起床就感觉自己的精气神挺好的,果然昨天的三针有效。一晚上睡的挺踏实,断...
    胡永群阅读 816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