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写作小白如何实现上稿变现?

文 | 刘小畅

我,刘小畅,普通的80后宝妈一枚。

平日里喜欢写写画画,记录生活的小美好。

每天清晨我都会习惯性的翻看几篇文章,元气满满的开启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很早就关注了「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作为铁粉,我每天都会如打卡一般去公众号翻看,因为总是会有那么几句话说到我的心坎里。

今年6月,在上班的路上,我和往日一样,拿起手机,戴上耳机,享受着音乐。

不经意间我打开了一篇名为《5个月,兼职收入7万+,这位二胎宝妈到底经历了什么》的文章。

其中讲述了一位二胎妈妈,在工作之余坚持写作,并将自己的爱好变现的故事。

很佩服这位妈妈的自律和坚持,也很羡慕她可以通过写作变现,月入过万。

于是,我抱着探索这个变现秘密的心态,报名了富书第3期的亲子写作实战营。

不过,在富书第3期亲子写作实战营,我应该是比较特殊的那一个。

为什么这么讲呢?

听我来慢慢和你说……

是什么,让我一次报名了2个班级?

今年6月份,我报名参加了富书第3期亲子写作实战营,但是这个月份正是我工作最忙的时候,所以在写作班里面我只是参与了听课,并没有坚持打卡和完成作业。

第一次正式听课,是在参加公司培训活动的路上,2个多小时我一口气听了6节课,老师讲到的亲身经历和写作过程,就好像是自己期盼的样子。

于是,我更加关注写作营群里的消息,看到了认真学习的小伙伴不断的上稿报喜,我真的很开心、很兴奋。

因为在这里,只要认真的跟着课程走,跟着老师学,是真的可以系统地提高写作能力、实现上稿变现的,而这,不正是我所期盼的吗?

如果对文字的这份热爱,可以发光发亮,实现我的写作的梦想,想想就是件很兴奋的事情。

于是,我找到富书优课的运营官,询问第4期写作班的开营时间:

入门班8月7日开营、基础班8月14日开营。

而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同时报名这两个班级。

你若要问我为什么?

我想说,因为心中对写作的热情和对课程的期盼,让我一刻也不能等。

是什么,让我提高了写作能力?

带着这份热情,在第4期亲子写作营的学习中。

我决定坚持输入、死磕到底!

入门班的12节课程,老师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亲子文、告诉我们亲子文的写作其实没有那么难,给了我们迈出第一步、敢于尝试的信心。

教会我们如何收集素材和金句、建立自己的素材库、怎样将素材使用到文章中才更生动有力,培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去寻找和发现素材的能力。

每一节课都干货满满、没有敷衍。

选题的3大技巧、文章的6大结构和编辑喜爱严谨逻辑的3个秘密。

让我们快速掌握成文的方法,写出读者喜爱的文章。

在基础班,每天学习拆解爆文、按照老师的指导修改成稿,和同学们一起收集金句、分享素材,一起为寻找好的选题进行头脑风暴。

有小伙伴们一起同行,写作的路上也从不孤单。

30天的坚持里,我仔细做听课笔记、认真完成每一节课的作业、坚持每天300字以上的打卡。

每日打卡的字数越来越多、作业的分数越来越高、成稿陆续被采用,每一次的进步都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

不断的学习和输入,让原本需要3天的才可写出一篇成稿的我,逐步实现在1天之内就可以写出文章并成功过稿。

系统的课程、负责的老师、努力的自己,都是实现写作变现路上必不可少的每一环。

跟着导师走,自己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有回应。

是什么,让写作变现成为了可能?

1.优秀的导师团队

报名了亲子写作实战营,听了课程才知道,原来曾在各大公众号看到的爆文,很多都是许小猫和宁静导师的作品。

比如《家有女孩,按龄养育很关键》《你可以坚强,但不必逞强》《“女儿,我不希望你成为一个好妈妈”,孩子姥姥的一封信火了》……

她们指导过上千名小白学员写作变现,带领众多0基础小白逆袭为签约作者,实现财务自由。

而对于我,能够接触到心中的偶像导师,听她们讲课,得到耐心的指导,这件事本身就很幸运、很幸福。

写作是一个孤独的旅程,但在富书的平台中,我们遇到了领航的导师,同行的伙伴。

前行的路上就多了一份信心和鼓励,也给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2.负责的班主任和助教团队

自大学毕业以来,工作中我也参加过很多次培训和进修班。

但在富书亲子写作实战营里面,能够遇到这样负责、真诚、愿意毫无保留,教学员写作技能的班主任,真的是我比成功过稿还要珍贵的收获。

班主任会对我们每一次的课后作业进行点评,而且会针对学员的特点和作业的内容,给出指导意见和鼓励。

主动给学员们加餐,分析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方法论。

班长和组长也会第一时间提醒学员听课、完成作业和打卡。

小伙伴们也在班委们的督促下不断成长。

开营不久,就有很多小伙伴传来了上稿的好消息。

班主任的理解和用心,学员们都感受的到;学员们的努力,老师也都看在了眼里。

在富书的这一场相遇,温暖了心灵,收获了成长,感恩彼此赋能的时光。


3. 富书平台提供内部独家投稿渠道

在亲子文写作实战营,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群写作爱好者并肩前行。

有导师的助力,有班委的督促,更有富书整个团队的支持。

富书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的内部投稿资源,鼓励学员上稿。

我最初的两篇稿子,成功上稿富书旗下公众号「爸妈进化论」,我在赚回了学费的同时,更收获了自信和成长。

在这里学习,学员们没有焦虑也很少有放弃,更多的是互相分享和鼓励。

班级群里,大家最常讲到的就是:“你真的很棒,我要向你学习。”

伙伴们每一句的支持和鼓励,就像雨水浇灌着土地,滋润且温暖。

有人说:“一般的老师教授知识,优秀的老师教人理解,如果他更优秀,那他会告诉你如何运用,卓越的老师会激励着我们。”

在写作营里,正有着这样一群,愿意倾其所能的帮助和激励学员的老师们。

30天的写作成长里,感恩遇见我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从写作小白实现上稿变现的同时,也变得更加自律和自信。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成长却是在一点一滴积累。

写作的路还很长,我们第5期写作营见!


作者简介:刘小畅,富书第4期亲子文写作营学员,本文首发公众号:投稿队长(ID:tgdzfr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