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昨天的你

      昨晚,你说你来看我,为此我激动得有些执着,暗想,我要紧紧的抱着你,直到你离开。待在一起的日子实在太少了,你说怕打扰我——一个人真正的喜欢怎么是打扰呢?只要你愿意来到我的身边,我都不会拒绝,只是,所有的一切只因理解,年轻的我们不只唯独拥有爱情,我们应该还有梦想……

      你说不喜欢看我难过,你说我的文字里很少会有快乐,你说你希望我快乐,可是我的文字从来都不活泼,为此,我久久的停了笔,是的,我如我的文字一般,不会快乐,太沉重了,有什么好快乐的呢?在这里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唯独让我快乐的只有独处和读书,还有你的消息,每天当我想偷懒,想颓废的,想难过的时候,我都想到你,我想充实的过完这个周你就来看我,为此,我每天都认真的活……

      我也不知道,曾经肆无忌惮、坚不可摧的我,怎么就这样对你如此依赖,有点小骄傲,还有点小矫情,于是,等待就成了我的堕性,我总是想,你肯定忙,忙完了肯定会找我,我也想,你肯定没到,到了肯定会叫我,你的消息我秒回,你叫我我就飞奔而来。是的,我不够主动,或许还源于不自信吧!我总觉得我对你来说是一种打扰和耽误,这样的定势发展到与你相处的方方面面,以至于“不关心你”……

      每次接到你的电话,听到你的消息,我都会憧憬而忐忑的飞奔向你,你仔细想一想,那次你来开党会零时顺便来看我,我不顾头发不干净的危机,就这样惊喜的下来了,等你,见你,让我快乐,那天你狠狠的抱着我,狠狠地亲吻了我,我怎么不记得,我也想去找你,可是那次的尴尬伤人不浅,我最怕伤害,就像儿时被狗咬落下的病根,我每晚都想一回来就听见你的消息,我也想找你,可是生怕打扰你,那时候,为你一个晚安,我会彻夜难眠,后来我也主动,但次数屈指可数,是的,我去你的地方找你,记忆中屈指可数,我主动找你的次数屈指可数,我等你的次数屈指可数……

      我没有想到,竟然连续两次,怀着同样的憧憬和期待,换来的只是失落和无奈,是我不好,没有想得那么周到,我有什么好?我只是不够优秀,还有点骄傲,这样的我,值得被偏爱么?恐怕想太多了,恨自己想得多,做得少,期待的多,付出得少。我就是那只扑火的飞蛾,你是我最奋不顾身的执着,失去了一个信任,伤害了一个朋友,谁是故事里最受伤的人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最应该沉默的人应该是我,最不应该矫情的人也应该是我。出轨?我有那能耐和精力,青春和颜值,头脑和心思么?现在的我连自己衣服穿了几天都不记得,只是觉得该换了,原来的我在等你的时候洗衣服,因为那样时间会过得快些,于是喜欢上了洗衣服,也很享受,如今的我,心情不好就洗衣服,于是,对我而言就是一种折磨。现在的我连给家里打电话都是觉得好久没打了,我怎么记得,上一次打电话是多久,只是每次听完电话,都知道他们等我电话很久了。

        每天让自己忙成狗,为了不要思念得想头猪,为了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为了让时间过得快点,也为了心中的那一点侥幸,我爱你,深入骨髓,始于人品,忠于人品,在每天傍晚黎明,在每一个午夜黄昏,在每一次闲暇与快乐,可惜现在的我,自私的只想去追逐你,你知道我们的差距太遥远了……

        害怕受伤,所以不愿意去争吵,害怕失去,所以凡事三思而行,为我所爱的,为我所执着的,愿意去迁就,愿意去包容,愿意去体谅,愿意去忍让,这样的我,是不是太懦弱?让暴风雨来得再猛烈些吧,那些所受的伤,都是我的勋章,不怕受伤了,不怕失败了,不怕黑夜了,不怕嘲笑了,不怕孤单了,愿此生能劳有所获,学有所得,愿你依旧执着,不负重托……

        我也曾是个有棱有角的女流氓,是社会磨平了我的棱角,现在的我,只愿做个温文尔雅的淑女,不是没有脾气,只是没有能力。愿此生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如果没有,我自己好好的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闹剧荒,好多想看的电视剧都要等到十二月份才会播出。 刚刚刷电视剧榜单,发现一部脑洞很大的悬疑魔幻剧《Black...
    北渡姑娘阅读 5,035评论 0 1
  • 你不努力,没人替你成功. 你不付出,没人替你收获.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如果心胸不似海,又怎能有海一样的事...
    深海里自游遨游的鱼阅读 542评论 0 0
  • 昨天,我们的《哈姆雷特》画上了句号。从共读到竞选,再到排练、演出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酸甜苦辣:落选时尝到了算、...
    聆听花开的声音Candy阅读 551评论 1 3
  • 蝉伶树语翘,众曲和之纷。 鸟鸣相磬石,笛声见雨迟。 青青白笠妪,漫漫长步堤。 渚礁江水长,不及断雅琴?
    A喵咪cardle薄荷糖喵阅读 351评论 1 4
  • 草舍老梁 冬天 我喜欢 由来已久 漫天飞雪 格调高洁 所有热情被迫退回房间 一杯茶 浮想联翩 冷酷让大脑与精神 一...
    盂泉路边社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