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第一因

父们早安!各位法友早安。[玫瑰]4.7~8号释迦佛陀真身舍利庆典。您知道关于这份舍利的来源么,我们昨天学习今天的贴文是《佛陀真身舍利迎奉庆典之——重现人间》

今天我们学习的题目是【佛陀真身舍利迎奉庆典之——永住华人世界】

原创2018-02-12  编辑组 华人原始佛法

上期回顾:

佛陀入灭,释迦族将佛舍利供奉于迦毘罗卫城➤佛灭百余年,阿育王攫取释迦族佛舍利,于原址重建佛塔➤1898年,英国考古队针对比普罗瓦佛塔进行勘探,释迦族佛舍利重现人间。

佛陀真身舍利与华人佛教结缘

这份发现自印度英属殖民地时期的珍贵舍利,是如何传承到斯里兰卡僧团,又是以何种因缘传入华人世界的呢?

✿舍利的发现者佩沛将佛舍利通过英政府赠予泰王时,为感谢舍利.须菩提长老对他的帮助,请泰王将其中的21颗舍利赠予长老,这即是斯里兰卡僧团得以供奉 佛陀真身舍利的因缘。

✿基于发展佛法、僧团与利益世间的共同信念,原始佛教中道僧团与斯里兰卡、泰国、缅甸的许多南传僧团发展为合作团队。

✿2017年,原始佛教会自斯里兰卡僧团,迎奉古代释迦族守护的 佛陀真身舍利进入台湾,后将至其他原始佛教流传的华人地区建塔供奉。

✿2018年4月7日、8日,台北孙逸仙博士纪念馆,将举办迎奉释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暨文化讲座、艺术表演。

佛陀“法身舍利”之可贵

佛陀入灭已两千多年,依然被人们怀念与敬仰。除去人格魅力,佛陀的教导究竟有何可贵之处?

佛陀的教导(佛法),被称为“法身舍利”,意指 佛陀留下的智慧结晶。佛法的核心为“十二因缘法”。

佛言:若人见十二因缘,是为见法,亦得见我。

——《毘尼母经》

因缘,即是指影响,而世间,则是影响效应的呈现。佛法认为:若要解决身心困境与生死忧苦,必须立基于认清这一现实。

尚未有其他宗教或学说,能以“因缘”解知世间,这乃是佛法不共世间的特色。

世人或因不解现实为何如此,而苦苦追问想法中的第一因;或干脆将难以两全的理想,寄托于种种完美之境。虽在安顿人心的一面,各有所长,但若用其解决问题,总难免在现实中失去焦点。

而佛陀的发现,来自于对现实身心的如实观察与探究,亦于现实中发现导致身心忧苦的因缘,因此,必能帮助世人解决现实问题,开展当前人生,度越生死烦恼。

佛陀真身舍利、法身舍利共聚人间

✿随佛禅师所著《因缘法之原说与奥义》还原“十二因缘法”,这本重现 佛陀法身的著作,将于迎奉释迦族守护之 佛陀真身舍利同时推出。

✿届时,亦将迎请阿罗汉僧团长老入台传戒,建立解脱僧团律戒法脉于台湾。

✿此大事因缘,千载难逢,由你我共襄盛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