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个人小结

2015年(我23岁),大二下学期+大三上学期。

大二的我还是一个处在迷茫阶段的大学生,整天的生活方式只是处于上课,下课,和同学一起去吃饭,回宿舍的循环之中。5月份的考试,也由于去年寒假自己的意志不坚定,以及高中时的惯常心态,“书怎么带回家的,在如何带回学校”,而最终以差0.5分的结局宣告了明年继续的宿命。

我知道自己最大的缺点是做什么事只有三分钟热度,这也造就了英语,这门步入中学以来让我讨厌到现在已经无法在讨厌它的学科,绝对是我上学史的痛。因为从初二开始一直不及格的英语成绩,在加上中招,高考这两个人生中决定命运的考试。使我已经对其无能为力。其实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要学好这门让我痛恨的语言。可能是在语言天赋方面天生欠缺的原因(至今在语文方面也是白字先生,很多不是很繁的生字上课记笔记也是记不起字形如何,如何下笔。痛啊,以前也有一种想抱着字典从第一页看的冲动,但也只限于想想的萌芽之中),也可能是方法原因(我自认为自己不是那种聪明的人,也就是我是那种脑子比较笨的人,只限反应方面,总之背什么东西从来都是死记硬背的,现在还依稀对小学时的那件事记忆犹新,当时老师让背课文,死活背不会,老师是这样对我们说的“不会背的上学了就站教室外边,不让进教室”大致就这个意思,自己从小就是那种胆小的,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学生。可是那次偏偏就是怎么都背不会了,要去上学了,也没背会,妈妈要送我去,死活就是不去,怕呀,怕去了站教室外边。而且小时候也是那种倔脾气的性格,于是就拿哭来抵抗去上学,最后妈妈也没办法,好像当时是下午,哭了半下午,后边的时间就是一直一遍遍重复那篇可恶的课文了。总之那天下午是没去上课。但是只要是背会了的课文,就会背的很流利的那种,而且也不容易忘。这就是我的记忆规律)。总之在那无数次决心学好英语的战斗道路上,我始终都没能坚持到底。就在刚升入大学的大一,我也是又一次的下了很大决心,发誓自己要学好英语。从那个夜晚和当时的英语老师(李)电话交流开始,我向她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说了很久。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买了新概念第二册”,于是就这样读起了新概念。之后的英语课当别的同学都在听课时,我就自己坐在一张单独的座位上,从第一课开始了读背。当时我电话里给老师说这次我一定能坚持下去。后来老师走了,听有人说是考上公务员,去做公务员了。当时心中还是有些许失落的。自此之后没在给你打过电话。(好像总共也就打过两次)但是不久后的我,似乎又陷入到了高中时的那种死循环感觉。就是一直读,一直读。每篇短文感觉自己读的都是很熟,但是英语水平感觉还是没有起色。就这样读了有十几课后,这次为了学好英语的挣扎,就此宣告失败。

这里总结一下自己半途而废的事情。

1.这条已经成习惯了先来个引子(差不多是从高中开始,也是英语惹得祸,当时流行一种叫某某高的电子词典,学英语的。爸妈也为我的英语烦啊,就买了,记得是1000买的,在当时我们那个小地方,MP3对当时的学生都是稀罕物,自不必说这玩意了。总之总结一条这玩意,完全是坑害学生的恶魔,某某高你们知道你们毁了多少人吗?自此英语没学成,却学会了看电子书,俗称小说。晚上晚自习下课,跑宿舍就看,从开始的看一小时,到最后最长的看到半夜。印象最深的那部叫《凡人修仙传》的主角还记得叫韩立。如果某某公司觉得委屈,你自己拿我的产品看小说的,管我毛事。那咱们只能凭良心来分析下,对于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孩来说,以他们当时的心智,你给他谈自制力,反正我是做不到。就算是成年人也不排除被外物诱惑的可能。现在的学校都在为学生拿手机烦恼,校长老师们天天研究如何对付学生上课玩手机,电子产品就是科技进步以来威胁教育的罪魁祸首。)总之就这样养成了晚睡的习惯,现在依然改不掉,躺床上不玩会手机就不想睡觉。已经无数次下决心要早睡了,没成功过。新的2016年,这次用新的方式用文字记录在这里,我今年要下决心改掉晚睡的坏毛病,我要养成早睡的好习惯!

2.2015年寒假放假前,原计划回家是要准备二建考试的,要说回家没看书吧,那也不准确,自己也确实看了。只是很不专心而已,而且也就只限于看了两天吧。总之一到家就静不下心去。放假前在学校借的一本关于学习office软件的书,也是基本上只翻了一下,就原封不动的又带回了学校。当时我喜欢玩一款流行至今的竞技网游LOL(对于这款游戏,我只想说这又是威胁当代教育的一大毒瘤,多少八九点钟的太阳因此沉溺其中无法自拔,为了玩游戏逃课什么的都不是事了,他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补兵刷野,只为登上那张毫无意义的排行榜。甚至因为这款游戏汉语词典又添加了一个新词条,所谓小学狗是也。从此一场关于游戏中比较弱的玩家有了新的称呼,你是小学生吧。这也算是此款游戏为推动汉语言发展的一大贡献吧。就在今年身边也因为这款游戏发生了一件悲哀的事情,本校一名大一新生,五一放假期间,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终日征战与召唤师峡谷之中,据说是两天两夜从未休息,总之大家只要知道就是连续玩了很长时间。最终这位仁兄挺不住了,倒在了虚拟的战场之中。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这是一件发生在我身边实实在在的事情。而我只能为此感到悲伤,而这件事情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也是值得反思的。好好的学生,刚考上大学,家里的父母也总算得以初步解脱,但就这样在学校没了,说走就走,怎能受的了如此沉重的打击,于是乎生活中常见的一幕又出现了,家里来了一堆人,在学校门口挂上白布条,妈妈,奶奶抱着自己孩子的遗像跪在校门口地上长跪不起。这场面不禁让人寒心。最后学校也没办法,据说是赔钱私下调解了。可是在我看来这事也不能怪学校啊。但是这也是社会中的一种无法言语的事情吧。总之学校很无辜!)我虽然也喜欢玩,但是也不能算沉溺期中吧,看来真要为自己感到庆幸了。记得这之后开学后由于要考试,于是到学校后我就卸了游戏,直到去年暑假,在家实在无聊,回家有一星期又给装上了。这之后在卸载就是十一月份的时候了吧。因为也是又快期末考试了,而且进入S6,感觉也不想玩了。于是又一次的卸载,我相信以我现在的状态,我今后是不会在安装了(玩不玩不能保证啊,万一什么时候同学见面,一起去网吧玩耍,还是要玩两下的。)在此,为卸载游戏的顿悟,我为自己鼓掌。也奉劝一句至今还沉溺游戏世界不能自拔的兄弟说一声,你们快从里面逃出来吧。有多远跑多远。游戏害人啊,它再用它那让你只能暂时满足的虚拟的成就感,一点一点侵蚀你的心智。浪费你青春里宝贵的时光。请不要在你老了的时候,回忆自己的青春是那么的遗憾!是该醒醒了。我们应该像《士兵突击》里许三多一样,“做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希望今年寒假自己能按现在的大致计划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吧。因为我又借书了。我又想学好英语了。我还想减肥,做一名拥有完美身材的男人。我不要再让“胖子”这个陪伴我已经不知有多少年的伙伴在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因为我从不是那么爱他。虽然现在我已习以为常。

《士兵突击》心得:看士兵突击还是因为暑假在家实在无聊,当时也是借了三本书回家的,《诸葛亮》《曹操》书的名字不是这,只是就是讲这两位历史人物的。还有一本大二上近代史课时老师(华世太,记一下也是自己的回忆啊。)推荐的美国人研究日本的书《菊与刀》。结局是诸葛亮那本也算断断续续看完了。另外两本只能呵呵了。惭愧惭愧。在一次肯定今年(也是自己的本命年的寒假,可以成为自己转变的契机吧。前天在图书馆还看一本讲本命文化的书,里面讲到,本命年遇事比较极端,不是大吉便是大凶。我坚信自己是前者,因为我感觉自己体内有一种力量在不断推进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我正在蜕变,并非一步不前。这是在本命年到来前夕我实实在在感觉到的一种力量。)寒假这种情况一定会改变。士兵突击是王宝强的成名电视作品,也是因为这部电视剧王宝强一夜之间从一个天天在工地干活的民工转身成为大明星。剧中宝强扮演的许三多是一个山沟里普通百姓家的儿子,排行老三。历尽曲折来到部队,从最初的只是希望自己不在被爹打,被爹骂龟儿子。到最后的融身于部队,成为最优秀的狙击手。宝强完成了华丽的转变。最初在新兵营的选拔中,宝强被带上了孬兵的标签。最后被分到了那个老鼠都不愿意去的红四连五班(不知道对不对,有点忘了)在那个环境里,是一个使人堕落的世界。军人的准则在那里似乎并不能得到执行。班长对此也只是有心无力。但是对于宝强来说,这种环境并没有玷污自己那纯洁的兵心。最终宝强为自己找到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修路。不为其他,只为那句有意义。(怎么感觉自己是在叙述故事情节,得改)在我看来,那条路不仅仅是一条路。那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一种不被世俗环境诱惑,玷污的执着。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内心浮躁,能静下心来真正反思自己,反思生活的人少之又少。人们都因大环境的影响,已经被同化。而那条路就是人们为冲破世俗的枷锁,去追寻一片净土的无声抗争。是一种正能量。正是通过修的那条路,宝强最终通向了自己的华丽大道。成为了钢七连一名战士。有了拿真枪打靶射击的机会,甚至还有步战车开,这在四连五班是想都不能想的事。而同一环境的其他战友们的结局只能是退伍,被淘汰出局。(投机取巧者除外,就是那个投部队领导所好的半年写不出一篇作品的所谓作家。对于社会中的这种人,虽一时得领导欢心,并不能有所成就,在剧中顶多之起到主角的陪衬对比作用。反映到现实社会也就是小丑角色。并不能引起多大风浪。)宝强红四连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被环境所迷惑。要想成为这个世界的主角,你就要成为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做别人所不敢做,想别人所不敢想,这样你才能修出那条通往美丽世界的康庄大道!

这篇个人总结(也是回忆录吧)我慢慢写,希望有缘人看到能对你们产生些许思想的撞击吧。一年的故事很多,想到哪就写到哪。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写东西(这能称为文章吗?)后面再讲如何跟简书相识的吧。没写过什么,这篇总结就当先练个手吧。希望有一天我的文字也会有人喜欢。对别人产生帮助,因为我是一名乐于助人的平凡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起了个稿,没时间画完,今天觉得稿不像,又重新画了一遍
    一只好coffee阅读 145评论 0 0
  • 响应式布局,就是一个网站能够兼容多个终端,而不是为每个终端做一个特定的版本,这个概念是为了解决互联网浏览而诞生的。...
    彩红妹妹阅读 377评论 0 0
  • 每天和你的遇见 那不是偶然 是我的蓄谋已久
    名字什么的很麻烦不是么阅读 205评论 0 2
  • 今天是人物照,事实证明拍照角度很重要,后期处理也是要的。想要拍出大长腿,就得蹲地上仰拍,正脸好看就拍正脸,否则就来...
    Shininggirl阅读 41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