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明桢年记(2)压寨夫君

明桢年记

上一章:明桢年记(1)徐州遇袭

第二章 压寨夫君

不远处兵刃交击之声源源不绝地传来,燕其琛仔细望去,只见林子弈和慕容境二人正挥剑与数十名黑衣人缠斗不休。燕其琛扬起马鞭左右各甩了一鞭子给二人的坐骑,两匹马儿撒开蹄子奔向慕容境两人。

“往山上跑!”他一边挥剑抵挡不断飞来的箭矢,一边高声喊道。

山匪绝不会身着黑衣,那么这些人就一定是被派来刺杀他的刺客。眼下大雨滂沱,山道湿滑,而这些人又都是从山下围攻过来,山上必然来不及埋伏,所以往上逃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

慕容境今年刚满十五,父亲是赫赫有名的镇南将军,他自小便在军营长大,是以年纪虽小,但武功奇高。林子弈比他年长五岁,本职为东宫羽林郎,两人都是一等一的个中高手,合力杀死七八名黑衣刺客,刚摸到马缰,又有数十名黑衣人冲了过来,慕容境正欲砍去,却见他们尽数朝着御马奔来的燕其琛杀去!

“琛哥快走!”慕容境顾不上骑马,提剑冲过去,卯足了劲儿向几名黑衣人斫下去,手上顿时血肉模糊,整条臂膀都震得生疼,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而那边燕其琛已被越来越多的刺客围住,虽然他骑着马,那些人难以伤到他,但林中箭矢不断飞来,饶是武功能以一挡十也不免肩头和小腿都被刺了一箭,好在他衣服下穿了软甲,箭镞并未深入肌理,正欲挥剑再杀,忽听林子弈大喊道:“箭上有毒,殿下千万小心!”

他刚说完,燕其琛的右肩又中了一箭,直穿筋骨,他不由得猛地抬头寻找箭矢来源,须知如此强劲的力道,只有用弓弩才能射出,且是上好的弩机。

他一面扬剑挡住箭雨,一面伸出右手摸到马上的弓弩。

夜里太黑,又下着瓢泼大雨,燕其琛根本无法看清弓弩手藏身何处,只能靠箭矢破空之声辨明大致的方向,趁着没有新的刺客围上来,他抽出一箭,忍着臂上的痛,屏气敛息,微微眯眼,手上力道一松,箭顷刻飞冲出去,迷蒙的雨雾被划开,东南方的密林传来一声狂叫,紧接着似是人从马上翻倒在地,呻吟不断的声音。

燕其琛伸手抹一把脸,拭去眉梢凉雨,怕那人没死,抽出一箭正欲再射,却发觉自己的手臂使不出一点儿力道,顿时心知不妙,张口正想说什么,却觉喉头一腥,猛地喷出一口黑血来,整个人也支撑不住地从马上跌落。

“琛哥!!”

慕容境急得大呼一声,手中剑刃相撞带出耀眼的白光,他扬足踢开挡路的几名黑衣人,终是摆脱围困冲到燕其琛身旁。

“琛哥你怎么样?”慕容境将他扶起,着急地问道。两人自幼一起长大,又是表亲,手足情深堪比亲兄弟,更何况燕其琛是太子,要是出了什么事儿,不说圣上,他爹就得把他骂个半死。

“我没事!”燕其琛勉力站起,立即又有黑衣人围了上来,他以剑撑地,直起身厉声道:

“你们是谁的人?齐王?陶尚书?还是陈荆?既然今日打定主意要取我性命,何不干脆地报上名来,让我死得明白些!”

他虽然年仅十七,但天潢贵胄,又是宁帝一手带大,声音容貌全无半分稚气,那双与宁帝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凤眼直勾勾地盯着众人,加上方才即便受伤中毒依然中气十足的话语,竟让几个黑衣人都吓得驻足不前。

林子弈奋力杀死最后一名纠缠的刺客,也冲过来护在了燕其琛身前,山林中一下子静得只能听见哗哗的大雨声,一名手执钢刀的黑衣人缓缓上前,眼眸在黑夜里异常明亮,朗声道:

“太子殿下,我等皆为江湖杀手,只知要杀之人,并不知具体何人指使,但殿下既已说出三人,想必心中也有了确切的答案。”

“哼……”燕其琛冷笑一声,“你们还算有点儿江湖侠义之风!也罢,孤今日黄泉路上有你们这一群江湖高手相伴,倒也不算吃亏!阿境,子弈,我们杀——”

声音透露着视死如归的坚定,黑衣人一听这话个个挥剑要挡,却只听“嘭”地一声,一枚火炮在众人之间炸开,火花四溅,烟雾弥漫。

众人吓得纷纷趴下,然而那火炮不过是雷声大雨点小,并未伤到一人,待他们再起身时,燕其琛等人已不见了踪影。

领头那人气得连连跺脚,“堂堂太子,竟也使这种鬼把戏!给我追!他们绝对跑不远!”

“是!”

黑衣人异口同声地回道,整座山林瞬间犹如石崩地裂,喊杀声、马蹄声随着雨势渐弱而越发响亮。

中毒后的燕其琛被慕容境和林子弈扶到马上,两人拉着马正打算顺着山道往下奔逃,而身后穷追不舍的黑衣人脚步越来越近,前方不远处的山路上隐有火把闪烁,人影幢幢。

两人不由得停了下来,只听前方不时还有声音传来:

“赶紧追!赶紧找!绝不能让他逃了!”

“你,往那边看看,一只蚊子都不能放过!”

“你去那边,把路给我堵死,谁都不许放过!”

……

“怎么回事?”慕容境瞪大眼,难以置信道:“难道是另一批刺客?”

林子弈皱了皱眉,看着马背上奄奄一息的燕其琛,忽然一把将他抱下,慕容境惊道:“林大哥,你要做什么?”

“嘘……”林子弈示意他噤声,随后将燕其琛放到山道旁一棵大树下,手脚麻利地解下他的外袍,与他换了衣服。

慕容境顿时了然,林子弈是打算冒充燕其琛去引开追兵,他连忙上前制止他道:“林大哥,我和琛哥的身形相差无几,还是我去吧!你赶紧带琛哥去找解药。”

林子弈推开他摇摇头坚决地道:“阿境,你和殿下都是身份尊贵之人,谁都不能有闪失。何况区区几个刺客,不一定真的伤得了我。你们先躲在这儿,待我把刺客引开,你带着殿下赶紧走!”

“可是......”

“没有可是!”林子弈厉声打断他,“来不及了,再犹豫的话,谁都走不了!”说罢,他已翻身上马,调转马头冲入浓重的夜色。

慕容境僵在原地,攥紧了拳头,狠狠咬牙,看着附近越来越亮的火把,终究下定决心,转身背起地上的燕其琛抄了小路就往山下跑,没跑多远,就听得身后不停有人在喊:“停下!给我停下!我饶你不死!”

慕容境不作理会,闷声狂奔,忽然一不留神,脚下被个结实的物事一绊,身子控制不住地前倾,背上的燕其琛也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此处恰是个陡峭的斜坡,他整个身子都不停地往下滚去。

慕容境急得连滚带爬地要去救他,却不妨脚下一空,似是踩踏一个猎洞,失足掉了下去!

那边燕其琛滚出约有三丈之远后腰身猛地撞在一棵树上,全身筋骨瞬间犹如迸裂般地疼痛,他正挣扎起身,忽然“咻”地一声箭鸣,他急忙偏头躲开,长箭掠过发髻,深深钉入树干,那雪白的箭羽在黑夜里晃出一朵炫目的白花。

燕其琛惊魂未定,靠着树干喘息不止,自离宫以后,他遭遇的刺杀并不算少,可从未有一次像今日这般凶险。

难道,这次注定要死在外面了吗?

他正有些绝望地想着,忽然不远处一个声音传来:“跑啊,怎么不跑啦!本少主还没玩够呢!”

燕其琛一愣,竟是个女声!

他抬眼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红衣少女手持弓箭,傲气十足地走来,在他面前缓缓蹲下,少女方才还得意不止的眼神,在慢慢靠近看清他的容貌后,忽然眉头一皱,扬手对身后的人厉声喝道:“拿火把来!”

一名男子急忙上前递过手中火把,少女借着橙黄的火光,再次睁大眼看清眼前的人,顿时大惑不解地道:“你是谁?怎么会在这儿?徐缙文呢?跑哪儿去了?”

燕其琛顿时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看来不是刺客。

他强撑着坐起身来,声音虚弱地道:“姑娘,我是偶然路过这里,并不认识你刚才所说之人,想必你是认错了吧!”

少女气呼呼地站起,“这不是废话嘛!我看见你就知道认错人了!”

她转身对跟随而来的人道:“你们再去那边找,人跑了不要紧,关键是不能让他把山寨的入口泄露出去。”

她又斜睨了一眼地上的燕其琛,狡黠一笑,幽深的眼眸在黑夜里异常明亮:“你说你是路过,我才不信。不过你长得可比逃掉的那个白脸小书生好看多了呀!来人,给我绑回去,本少主决定换个压寨夫君!”

什么?

压、寨、夫、君???

燕其琛惊得目瞪口呆,他堂堂大燕太子,竟要做一个山寨女土匪的......压、寨、夫君???

燕其琛实在哭笑不得,张口想说什么,可他方才冒着倾盆大雨与刺客鏖战一番,又中了毒,此时蔓延得越发厉害,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张嘴一口气没提上来,竟......晕了过去!

少女霎时一惊,难以置信地拍了拍倒地不醒的燕其琛,确认他真的是晕过去之后,皱眉摇头道:“这人也太不经吓了。做本少主的男人,就那么寒碜?”

方才递火把给她的那人走上前来道:“少主,我看他面色苍白,嘴唇黑紫,应该是中毒了才晕过去的,不是被少主吓得。”

少女一听,举着火把又仔细看了看燕其琛的面容,见他果然像是中毒的模样,点头道:“好像还真是,不管了,先带回去再说。能治好我就收了他,治不好就丢山沟里喂狼算了!”

少女手中火把一丢,立即有随从接住,她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尘抬脚要走,紧随身侧圆润可爱的小胖子结结巴巴地道:“少...少...少...少主,阿大刚才差人来报,前...前...前面有一群武功极高的黑衣人跟兄弟们打...打...打起来了,我看这人满...满...满身血迹,那些黑衣人一定是...是...是追杀他的,万一他们找...找...找上我们怎么办?”

“怕什么!”少女扭头,猛地往他头上拍了一掌,肃然道:“我问你,这是哪儿?”

小胖子摸着头怯怯地答:“汴.....汴水山!”

“那这儿是谁的地盘?”

“寨...寨...寨主的!”

“寨主是谁?”

“少...少...少主的爹!”

“那不就得了!”

少女双手抱在胸前得意地道:“我爹带你们都在这山上占山为王十几年了,连官府都拿我们没辙,还怕几个小小的刺客么?他们若是敢跟本少主抢男人,本少主就跟他们抢媳妇!走走走,快点带回去,追了一整夜,我不能空手而归啊!”


下一章:明桢年记(3)嫁不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