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在云端(41)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

上一章

第四十一章

“你们......你们......”林可怡迅速思考Jason和杨宪两个人这个时候出现在自己家的原因,她看见杨宪看自己的眼神非比寻常,有着和上次画展看她时相似的眼神,却又更加复杂,似乎掺杂着很多特殊的情感。Jason好久没有和自己联系,上次看到他还是在自己家门口,她有些赌气不想和Jason联络,但是他也没有找自己,看到他林可怡是开心的,但是这样的开心中总是伴随着会转瞬即逝的感觉,匆匆一遇又匆匆一别。

“林林回来啦!”林妈见林可怡回来突然站起来脸上略带尴尬。林可怡见此情形赶紧问好:“杨宪女士你好。”杨宪缓缓起身慢慢说了一句:“你好,林林。”

说罢回头和林妈说:“我们也该回去了,咱们改日再约好吗?”“好的,放心吧。”

“这就要回去了?”林可怡说。

林可怡一脸疑问看着Jason,Jason一直看着她,从她和张声扬一起进房间开始,他有很不好的预感,不仅是她和杨宪,还有她和自己的关系,仿佛都在这段时间发生变化,看她脸上的表情,脸上充满着疑惑,对于这些,他很想赶快告诉她,但是自己又不是那个最合适的人。

“嗯,有些晚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休息。”杨宪微笑着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林可怡。

众人送走杨宪和Jason后张声扬也走了,林可怡看着自己爸妈心里有好多疑问,但是感觉爸妈好像又不想说太多,最后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世界著名画家怎么会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你们认识杨宪?”林可怡终于开口。

“对。”林妈搓了搓说看着林可怡说。

“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起过?”

“以前我们不知道,最近才知道的。”林爸接过话来说。

“以前不知道?最近才知道的?我怎么有点听不懂呢?”

林妈这时握着林爸的手说:“老林,要不今天就把所有事告诉林林算了。”林爸听过后一声叹息后默默点头。

“什么事啊,你们有事瞒着我啊?”林可怡从未见爸妈如此为难过。

林妈接着说:“没错,爸妈以前认识杨宪,有过一面之缘但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既然都不知道名字怎么能叫认识她。”

林爸用力握着林可怡的手两眼神含着泪水哽咽地说:“因为二十九年前她亲手把你交给我。”

此话一出林可怡目瞪口呆:“这......这是什么意思?”

“因为你是杨宪的亲生女儿!”

林可怡像是听到今生最大的笑话一样竟然冷笑了一声:“这怎么可能。”

林妈抚摸着她的胳膊又缕缕她的头发。

“要不是小吴那天找到咱们家,我甚至都忘了你不是我亲生女儿。”林妈流着眼泪看着林可怡,每一滴眼泪都透露着对林可怡的爱。

看到林妈流泪林可怡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妈,我怎么就不是你亲生女儿了?”

林爸见此情形在一旁说:“你们娘俩别这样,咱们好好说。”

林妈擦了擦眼泪对林可怡说:“前阵子小吴登门,问我们是不是二十九年前在长海抱养一个女婴,我和你爸本来不想理会,就说没有,可那小吴说已经掌握到一些证据,说你就是他要找的那个女婴,我和你爸这才商量要不要把你的身世告诉你。”

原来二十九年前林爸林妈有一个孩子,也是个女孩,可是林妈产后大出血切除子宫,孩子也在出生几天后夭折,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真的是双重打击,林妈在病床上悲痛欲绝,林可怡的姥姥看着她这样也跟着伤心,没过多久林妈的表姨说她家的年轻租户刚生下来一个女孩无力抚养,要替孩子找个好人家,这个消息无疑给林爸林妈带来一丝希望,于是林爸推着还在休养但执意要去的林妈第二天坐船到长海,在表姨家看到刚刚出生不久的林可怡和年轻的杨宪。

还在上大学的杨宪未婚先孕为躲家人逃到长海租住在此,本想靠自己的力量生下孩子好好养活,但是她那时候还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养一个孩子谈何容易,她躲在长海以打零工维持生活,但人家看她一个年轻女孩又怀孕多数不敢用她,渐渐地她自己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计划生育、户口一系列的问题都无法解决,她恨自己所做的决定,但是那时孩子已经很大后悔也于事无补,孩子降生身边只有房东也就是表姨在照顾,有一天无意间她从刚探亲回来的表姨和姨夫的谈话听说,表外甥女刚生下的孩子夭折,以后还不能生孩子,杨宪主动找到表姨说想把自己的孩子找一个好人家,说表姨人那么好亲戚也错不了。

杨宪在出租屋里见到林爸林妈,不舍地把林可怡抱给林妈,说来也奇怪林可怡看到林妈竟然笑起来,让林爸林妈很欣慰。

杨宪看到这样的情形忍住泪水说:“看来这孩子和你们有缘,大哥大姐求你们一定要把她抚养成人。”

林爸林妈此时也深受感动,骨肉血亲不是说分离就分离的,林妈拿出包里用报纸包起来的东西交给杨宪,她打开一看原来是钱,她立刻塞回林妈手里:“大姐这钱我不能收,我不是卖孩子,我但凡有点能耐也不会把孩子送给你们养,我这个当妈的不称职,不能让她有个体面的家庭,也不能养活她,我自己接下来怎么办我都不知道,所以这些钱你们留着日后用吧,我能看出来这些钱不是小数目,大哥大姐以后养孩子也需要钱。”

即便这样林妈还是把钱塞给她:“这些我们都知道,我们就是想感谢你,没有别的意思,没有你我们这辈子恐怕做不成父母。”

杨宪听了泪如雨下,她有机会做母亲但是却放弃了,这说不定是她做母亲的最后机会,她真的很舍不得孩子,但是看到孩子的模样,跟着自己没有爸爸,妈妈还是个任何收入的学生,以后说不定户口都没有,她怎么活,她咬着嘴唇哭着说:“大哥大姐,你们走吧,快点,不然一会我就舍不得了,快走吧!”

就这样林爸林妈把林可怡抱回家,知道林可怡身世的只有林爸林妈、姥姥、表姨姥四个人,没有人怀疑她的身份,一切都对的上,女孩、和夭折的孩子只差几天,抱回来体检连血型都和林爸林妈对的上。

林爸林妈喜出望外,失子之痛自林可怡到来那天渐渐消失。

杨宪则在长海一做完月子就回学校复学,对外只是声称生病休学,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有她知道自己的苦,而她的老师、林可怡的生父方怀仁对于她的遭遇全然不知,她也没有告诉他,他们像是曾经相交的两条直线一样,在那一点相会后,像是陌生人一样渐行渐远,从前的她崇拜他,并曾想像朝圣者一样一直追随着他,但是一切都在她告诉他怀孕后,他称自己有家室不能对她负责令她打掉孩子时结束,心已经死了,她想过打掉孩子但是舍不得这个小生命,而她再次出现在学校,其实早已不是原来的她,她似乎更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更明白自己应该如何活着,似乎她的绘画作品也因此具备以前没有过的灵魂。

转年她的画作在国际获奖,留学美国,后来留在那里任教,成为旅美著名画家直到十几年之后,林可怡初二的那个暑假她回国,她想念自己的女儿,她来到长海,找到表姨家,但是邻居说表姨最近几天不在,她就在长海多呆几日等她回来,等表姨回来告诉她林可怡家的地址之后,她去找,林可怡家已经搬家,回头再问表姨,她也不知道他们搬去哪里,那一年杨宪带着失望又回到美国。

但真正的情况是,表姨不在家的时候曾根邻居通电话得知有人找她,而邻居认出那人就是当年那个怀孕的租客。

当时因为在连海看病住在林可怡家的表姨把这个消息告诉林爸林妈,十几年没人打扰的他们得知这个消息,彻底慌了,知道杨宪在美国,知道她现在条件好,人都是会有自私的一面,生怕她会把林可怡从他们身边抢走,连夜商量搬家转学,连林可怡喜欢的绘画也被迫停止,怕的就是将来可能因为绘画和杨宪再有什么接触,所以即便心疼林可怡,但是还是狠下心来。

“爸妈太自私了,就怕她把你从我们身边夺走,但是你本来就是她的孩子啊,有什么能比自己亲妈更亲的呢,那时候她在美国,我们要是同意跟她见面,说不定你就可以去美国,成为大学教授还有大画家的女儿,前途光明。”林妈已经声泪俱下。她说这些话是真的,她无数次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杨宪对于林可怡在那时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

下一章


不知道为什么写完林可怡的身世之后,老晨有一种如释重负但又很担忧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面对不了的过去,但是这样的过去往往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别人的选择也可能左右自己的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四十二章 虽然知道真相的时间只有仅仅几分钟,但是林可怡心中也很确定,她更爱眼前这位妈妈,或者不应该这样称...
    老_晨阅读 498评论 0 1
  • 上一章 第四十三章 Jason无法接受,但是却不得不接受现在林可怡的态度,他还不想放弃她但是却已经像被判了死刑一样...
    老_晨阅读 318评论 0 1
  • [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十二) 第七章 回到律所的大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很想和林可怡她们几个说说夏里的近况,但身...
    老_晨阅读 325评论 0 0
  • 《半笺清浅入秋来》 以为是你的回眸, 凉爽了一夜的秋风, 那第一枚落叶那最后一声蝉鸣都在惊艳, 惊艳你那袅袅娉婷的...
    不语不问阅读 230评论 0 4
  • 经营淘宝店铺时那些最想打人的那些时刻 (1)客户为了退货,故意在衣服上剪了两个洞,说衣服有质量问题,要退货,让我们...
    天空002阅读 2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