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318,你也可以走一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准备


衣:带厚的薄的运动衣裤,专业的户外衣裤(藏区日夜温差大、风大;洗涤方便、快干。)羽绒衣。不要带各种漂亮的裙子时尚衣物,因为你根本就不能拿出来穿。

鞋子,运动鞋和一脚蹬鞋,方便上车下车。

帽子(遮阳、防风、保暖)、魔术围巾(遮阳、防风、保暖)、手套、墨镜、润肤露、润唇膏、晒后修复露及补水面膜


食:方便面,蛋糕,红牛,零食、点心、水果、茶叶、保温杯,热水瓶。


住:一路县城都有酒店。但是薄被,毯子都带,车上开空调冷也可以盖(万一遇到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被困途中,备用。)、衣架、卫生纸、洗漱用品(很多酒店不提供)、湿纸巾、电吹风(洗头后及时吹干,防止感冒。


行:车辆最好是四驱越野车,底盘高、油箱大。普通轿车1.8排量以上。最好不要全景天窗的,会很晒的。行李多的话可以装一个车顶行李箱。导航、移动手机、电信手机


其他:边境通行证、急救包、雨具、垃圾袋、常用药品、提前下载CD应景音乐和歌曲、现金(必须带,藏区很多地方只能使用现金,且取现很不方便。)、文具糖果等(送给当地小朋友作为礼物)。


关于高反的预防办法:出发时准备了红景天、高原安、头痛片,葡萄糖,速效伤风胶囊,胃痛的药。平时有什么小毛病的都备好药。


(二)分工

陈火胜:主驾。汽车导航。负责设计线路,网上订酒店。手机摄影。


陈嘉浩:副驾。手机导航。负责车载音乐。网上听书。单反摄影。


倪军霞:备驾。管家。负责买单。保管证件及各类卡。


倪早霞:负责看风景


(三)路线,(参照各户外俱乐部线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1.目标西藏拉萨。走318川藏线进,109青藏线回。

2.每天尽量在海拔低的地方入住,保证睡眠。


8月2日中午出发,走高速,晚上入住湖南桃源县。


8.3晚入住重庆。看洪崖洞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8.4从雅安开始走318国道,晚上住四川康定(海拔2700),看沿途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8.5—8.6入住四川稻城(海拔3700),看沿途风景,游亚丁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7入住四川巴塘(海拔2580)看沿途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8入住西藏八宿(海拔3280)看沿途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8.9入住西藏波密(海拔2725)沿途风景,游然乌湖,米堆冰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0入住西藏林芝(海拔3010)看沿途风景,游巴松措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1—8.13入住西藏拉萨(海拔3650)

看沿途风景,游羊卓雍措,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看《文成公主》实景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4开始走109国道青藏线返回。看沿途风景,游纳木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4入住西藏那曲(海拔4500),看沿途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5入住青海格尔木(海拔2800)看沿途风景,穿越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6入住青海乌然(海拔2900),看沿途风景,游察尔汗盐湖,茶卡盐湖,青海湖,祁连山牧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7入住甘肃祁连县(海拔2800),看沿途风景,游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8入住甘肃兰州,游兰州水车园,看沿途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9入住甘肃庆阳,看沿途风景,游黄河壶口瀑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0—8.21入住河南开封,看沿途风景,游包公祠,开封府,清明上河园,看《大宋.东京梦华》实景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2回到贵溪,看沿途风景。


(四)感受

1.关于高原反应

到达康定时,海拔2700。下车都有轻微头晕。没有影响饮食和睡眠,第二天早晨恢复正常。


到达稻城,海拔3700,有气喘。游览亚丁,海拔4000,感觉累。陈火胜胃疼头疼,晚上吃了胃疼药和止痛片,第二天恢复正常。


一直到拉萨,都是有些气短。


到了那曲,海拔4500。陈火胜胃疼。吃了胃疼药,第二天恢复正常。


预防高原反应,首先吃了“高原安”,然后不要吃得太饱,动作要慢,晚上不要洗澡,早晨洗。洗完头立刻吹干。不要冷到了,感冒了。

总之,进入高原刚开始会有些心慌气短,能够逐渐适应。个别反应可以吃药。


2.关于318国道

道路都是水泥路。如果遇到天气原因完成塌方落石等情况,武警部队会立刻抢修。手机进入318川藏线就能收到武警部队抢修的电话号码短信。我们一路天气良好,只有波密去林芝路上一直下雨。总之路况还好,就是大货车特别多,行车缓慢路段多。沿路许多路段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深涧悬崖。但是我们都是靠着山这边。所以走自己的路,开慢点儿。



3.关于吃。318沿路都是川菜馆,菜好吃。再加上夏天正是野生菌成熟的季节,吃了很多美味野生菌,例如松茸。就是饭别吃太饱了,会造成头部缺氧。


4.关于住。318沿路县城有很多宾馆和客栈,也有自驾游营地。可以在网上选宾馆,看价位,看评价,然后实地看看卫生条件。也可以直接到目的地去选。沿路的标间两三百。有热水,大部分有吹风机,卫生条件可以。


5.关于行。主要使用汽车导航和手机导航。另外也买了地图以备用。


总之,我们白天行驶,晚上住宿。只要小心驾驶,很安全。



(五)包车行

如果不能自己自驾。可以到成都包车。三个人包一辆丰田霸道,一个司机。费用可以在网上查询。


318值得你一走的风景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