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深马&1223汕马

深圳马拉松

1202澳门马拉松之后,休息了两周,接着迎来了深马,因为上马之后左脚背一直受伤,澳门也没有跑好,所以这次深马没有pb的信心,赛前qishen也劝说,我也应以随时退赛

周六早上10点左右到市民中心领物,由于没有打印领物单,所以找了附近的打印店好久,与一周后的汕马电子签名不同,深圳一个如此现代化的城市,深圳通,腾讯乘车码,深圳公安都能电子接入,不知道为什么领物单不能引入电子签名,这样既方便各方跑友,又环保易存。

市民中心

打印后,领完物资,跟yuezhen和yingshen汇合,之后带她们放行李,然后吃了椰子鸡,之后去了人才公园。在人才公园涂抹了参赛包的红花油。之后分开,我回到楼下吃了斋面,买了水和红牛,之后上楼洗澡,跟chaoshen约好明早6点的车。

白铜雕塑《龙盈乾坤》
人才公园

一夜无话,第二天起来吃了泡面,灌了水,喝了半罐红牛,之后穿衣服下楼跟chaoshen汇合。路上司机大哥也介绍他弟弟今天也跑,哈哈。630左右到现场,跟chaoshen拍照后就分开了,我上完厕所之后找了个空地脱掉保暖衣服,开始热身,因为想争取前排,不要像上马那样离起跑过远导致跑不开。

进场,偶遇武警
场内

发枪后大概30秒左右就穿过起跑线,而且深南大道比较宽敞,一下子就跑开了,刚开始我也是以330的配速来跑的,感觉当天天气不错,有点小雨,就500一直跑到26k左右,之后左脚复发,有点跑不动了,开始掉速。之后虽然跑得不快,但是没有跑得辛苦一说,腿还是能迈开的。就这样晃一晃到了终点,穿过终点,领了完赛包,路上再领了饮料和香蕉。之后回到存包区取包,然后到拉伸区被人放松,然后ajian微信过来,说了说,之后自己找了个角落一边拉伸一边补充食物。差不多之后跟ajian汇合在大舞台,合照之后我们一起往地铁走。

赛后会场
终点,有人持花,持气球守候

到了楼下,我吃了个面条和牛奶,之后上楼洗澡,翻了一翻赛道照片,头发干了就睡了,晚上找了lawen吃牛蛙。

至此,深马告一段落,总体来说还是一场值得参加的赛事,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没有完美的,去适应它吧。

改革开放40周年
snapshot
深马medal
深马pace

汕头马拉松

深马之后,左脚这次没有很痛,休了2天之后没有上马之后的刺痛感,一开始由于脚伤我是想放弃汕马的,而看公众号推送说奖牌竟然网上出售,当时看到就直接弃了,因为42k的坚持换不来一个稀有的奖牌。
之后再看该推送,发现奖牌还是不会出售的,出售的是其他周边,如水布,吉祥物公仔。误会人家了,而且潮汕那边一直没有去过,也是本着随时退赛的念头踏上开往潮汕的列车。

不知道为什么周五晚上睡不着,凌晨4点多还在微信上跟qishen瞎扯,翻滚了一小时,5点多起来坐地铁到深圳北,到汕头后坐组委会的班车到市区,然后领物,之后找了本地餐馆,点了蚝仔猪杂面,哈哈,这次比赛,完全没有之前备战的加碳水,周五晚上TB吃了好辣的海底捞,周六又吃了好多肉类,睡眠又惨淡。

组委会接送车
潮汕高铁站
汕马路标
蚝仔猪杂面
跟xiaoge又不期而遇

吃完到酒店,房间还没收拾空出来,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之后坐车去了汕头大学逛逛,毕业三年了,毕业之后没有独自回去过或者这么仔细,漫无目的的逛过校园。

汕大给我的感觉还是很现代化的,当然里面的校道,青协让我思绪又回到了匆匆的大学时光。汕大正如其名,有水,有山,有人,有氛围。一下午过去,坐在有点膈屁股的草地,看着人来人往,脑袋空空,感觉还蛮好,晚上约了xiaoge和ajian吃饭,坐上回程的车,窗外也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汕大校门
汕大新体育馆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雕塑
周末校园
神似的校道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洗澡,换衣服,ajian此时还在领物,我跟xiaoge去找了饭店,ajian稍后就到了。介绍一番之后开始进食,饭后买了水果和明早的早餐。

时值冬至,附赠汤圆
川西八宝茶,跟上次兰马喝的三炮台类似,哈哈
酸菜鱼

第二天早上,由于住得比较近,天又下雨,就没有存包了,披着雨衣就往外走,到了检录区,找了路人帮我们拍照,之后开始拉伸,不久之后就发枪了,一开始也是以330的配速跑的,到了8k左右,在骑楼段,观众实在太热情了,好多小学生,好多小姐姐,配速一下就到445了,幸好这段不算很长,不然就被观众拉爆了哈哈。之后上礐石大桥,哇,一上桥,两旁都是雾,头顶是直升机,那感觉还是很好的,全方位的feeling。大桥往返之后回到这边,继续跑,之后就是半程终点,然后又一个大上坡。。继续跑,快到这段的尽头,是新津河大桥。至此,有三桥了,就差三隧。

应该是36k左右吧,实在跑不动了,感觉小腿的乳酸堆积太多,好疲劳,迈不开腿。当时就想退赛了,但是看到两旁的志愿者,观众,脸皮薄,最后还是没有上收容车,而是慢走,慢走,慢跑,慢跑,相隔着。即便是慢跑,两旁的呐喊和加油并没有因为你的慢而慢下、停下,甚至更激烈、更悠长。感谢他们,一路有雨,一路寒冷,热情的你们是汕马最好的见证。

最后一段,ajian追上来了,他看了看表,觉得sub400有望,就鼓励说一起加速,由于之前走路了一段,此时觉得好一些,陪着跑了跑,到41k左右,我看了我的配速,大概630,而此时已经355了,我已经是强弩之末,跑不到500了,所以让他单飞,我也在后面咬牙跟着,最后差大概50m冲线,没能破4,稍有遗憾,但是36之后的这段确实让我好痛,看来,

  1. 连着跑
  2. 饮食没注意
  3. 睡眠不足
  4. 斗志不够

确实影响了身心,身体跟不上,跑完屁股眼还是火辣辣的,应该是周五的辣海底捞和周六的辣酸菜鱼导致的。一路上也常有打瞌睡的场景,被摄影师抓捕到多次闭眼瞎跑。心理状态也不好,马拉松好多时候是一鼓作气,这次在极点时我一下子就蔫了,没像之前那样挣扎,当然也跟极点提前来有关系。

到了终点,志愿者送上完赛包,然后一路上两旁都有志愿者在欢送我们离场,我走在中间,间隔着与大家碰手致谢,出来之后,比较冷了,想快点回去,岂料当时根本走不动,当时的感觉别说有多差了,就是后悔啊,为什么跑步,疯了,摇摆自己。到了旁边的交通银行大厦拉伸了一下,当时因为没有寄存包,好冷,好矛盾,不想走,不能走,却又不得不走回酒店保暖。

最后还是被双腿妥协了,拉伸一下之后,慢慢走了回去。回去再拉伸了一次,洗热水澡,然后就躺下休息了。跟xiaoge他们微信告别之后,1310了,跟ajian退房到八合里海记吃了牛肉火锅,之后到旁边的中旅车站坐车到高铁站。

回到深圳,找了lawen到欢乐颂吃饭,喝汤到2215,然后离开,到家2240左右,洗漱,整理这次的衣物。至此汕马也告一段落了。

如果明年还有机会,会怎么跑?汕马3桥还是蛮恐怖的,也可能跟我的状态有关。明年试试就近的别的地区的马拉松,跑一场马拉松,领略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

snapshot
汕马medal
汕马Pac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