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小时挑战赛#我的2017年目标

【前言】

当我看到“向组织揩油”的课程介绍时就决定要报名参加。

我自小是个听话的孩子,得把本子上记得事儿一个个完成后划掉才能安心。工作后发现这种看似充实的行为实则让我迷失了自我——当我的生活逐步被ToDoList填满,我会忘了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在离2017年仅剩几天的某一刻我躺在床上感觉到一阵恐惧和空虚后,下定决心一定要在2017年做几件不留遗憾的事儿,正是这种决心驱动我在提交作业的这天下午请假来完成这项任务。

感谢易仁永澄老师和无敌英伦兔的责任感,因为你们,我才能放下懒惰和恐惧来完成我的作业;谢谢为我解疑答惑的各位老师和同僚,谢谢你们!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没有按照老师的意思制定3个目标而是制定了6个目标是有原因滴,具体分解如下。

目标1:看10本心理学或情绪管理方面的书,做读书笔记并且能把记录的精华在生活中运用

目标2:减肥塑形,提升形象

目标3:过年双方父母见面商量结婚事宜、拍结婚登记照、领结婚证、拍婚纱照、开始着手准备装修房子

目标4:建立共38种基本工作模板、流程及重难点清单

目标5:通过建立法规库、学习行业新闻、提升书面及语言表达能力来提高自己的工作素养与工作技能

目标6:参加司法考试

 

说明:

就易仁永澄老师课程内容而言,真正满足目标定义的是目标1、目标2、目标4和目标5,但由于我在制定目标2时请了专业顾问做形象打造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制定目标的难度,目标4和目标5是我已经开始尝试但未保持的习惯,重点在于坚持,所以我认为可以把目标1、目标2、目标4和目标5算作2个目标量。

目标3和目标6是我必须做的,其中目标3的春节父母见面和2017年拍结婚登记照、领结婚证虽然不用做繁杂的规划是我雷打不动必须完成的事儿,其他的不可控。目标6主要是陪考,复习和考试该做的也必须做,但我跟着我男朋友做就好啦,也可以省很多心。所以我认为可以把目标3和6当做1个目标量。



【一、2017年我的期待】

我的原始期待: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什么才是我内心真正想要的,也有了答案。2017年我希望能有个家,一个是内心的家——找到自己、找到自信,能发自内心的热爱生活;另一个是能依靠的家——男朋友能调动工作和我在一个城市生活。第二点是不完全可控,所以我换成了相对可控的期待。

调整后的期待:

期待一: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

期待二:结婚

期待三:提升工作的专业度



【二、澄清期待】

*********************************期待一: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

澄清问题1:这个期待对你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写出8个内心认可的重要原因

1、因为缺乏安全感我时时会感到恐慌,唯唯诺诺战战兢兢有时会让我看不到阳光,我想摆脱这种痛苦;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我会是个内心温暖笃定的人。

2、因为缺乏安全感我不敢独自去承担责任,永远去依赖外界结果就是永远只能当个长不大的孩子;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我才敢勇往直前,拥有独立的人格。

3、因为缺乏安全感我喜欢独处不敢和人拉近距离,这样只会让我越来越孤单;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接纳我。

4、因为缺乏安全感,我表现出的恐慌与自卑会让爱我的人替我担心;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爱我的人也会看到希望。

5、因为缺乏安全感,我错过了生活中很多看似平常却又美好的瞬间,只有这些才是真真切切的生活呀;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我的人生才会充实。

6、因为缺乏安全感,我每天都忙碌而疲惫,生活和工作却是一团糟;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我一定能兼顾好工作和生活。

7、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我才会静下心来做全方位自我提升。

8、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我才会不受外界所干扰,不着急、不妒忌,安安静静的做自己。

澄清问题2:如果你做到、看到、得到什么,你就会觉得这个期待已经完全达成?请将这些成果都一一罗列

1、做到什么:(1)坚持记录发生在我身上的美好;(2)看10本心理学或情绪管理方面的书,并且坚持做读书笔记。

2、看到什么:形象的提升

3、得到什么:(1)爱我的人跟说我:“你现在成了小太阳,我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2)可以多一些正能量少一些坏情绪,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坏状态并且试图解决或者接纳它们。

澄清问题3:完成这些成果你需要做什么重点任务,将这些任务都一一罗列

1、坚持记录生活中真正让我心动的瞬间;

2、看12本心理学或情绪管理方面的书,并且坚持做读书笔记;

3、减肥3KG、脸部塑形、学习化妆、养头发换发型。

澄清问题4:每个任务自己大约要做到什么程度/标准呢,请具体说明

1、坚持早睡早起,尽量能把生物钟调成22:30——5:30,利用早上的时间(5:30-7:00)来写晨间笔记、看书;

2、每周上2-3次瑜伽课,0.5小时跑步3次;

3、每天坚持吃1个水果、1种粗粮。克服吃零食、高热量食物的习惯,但每周可以有一顿可以放开来吃;

4、当减肥3KG、脸部塑形完成后,就去找专人一对一教我学习化妆。

5、坚持每隔一天洗一次头;用发膜养发质,待头发长到齐胸长就去烫个卷发。

澄清问题5: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都是些什么,我要如何解决

1、早睡早起的压力一是在于晚上因拖延而不能按时入睡,继续参加微信群早睡早起打卡的活动,一到22点就打卡然后远离手机;

2、早起的压力在于懒惰,睡前把手机放远点强迫自己因按闹钟而起身;

3、即便能早起,也会因为优先完成其他待完成的任务而落下记日记和看心理学书的习惯。那就给自己定个规定,早起的时间只能属于记日记和看心理学书,除非有其他非常重要的事儿;

4、因身体不舒服或情绪不稳定而无法入睡或无法早起或者坚持运动,那就好好睡一觉吧:-D;

5、为了能灵活控制下班后的时间,下定决心不在家吃晚饭啦;

6、因为工作或者其他事情未完成而导致练瑜伽不能坚持。那么就和早起的时间一样,每周必须有两天的下班时间留下给瑜伽,除非真走不开。因为瑜伽是目前能让我全然放松的方式之一,必须优先;

7、场合、穿着、天气等原因不适合跑步。那我就在公司放一双轻便的运动鞋、一条裤子,忙的时候利用下班时间换上装备从地铁站跑回家,如果连这个条件都不能具备,那么就在高铁站外面来来回回跑个几趟。在家时多利用帮家人做家务或外出倒垃圾买东西的机会来运动;

8、早起洗头会因为赖床、等厕所等因素受耽误,那就晚上洗澡时洗头吧,太油的话只能每天洗~

9、压力主要在于难坚持,坚持做记录,每周的任务完成后,给自己买个小礼物;若不能完成,就只能把买礼物的钱存起来。

澄清问题6:如果要推进任务,从哪里开始入手做起来呢?

1、调整生物钟,能早睡早起;

2、列书单、办借书卡。

*********************************期待二:结婚*********************************

澄清问题1:这个期待对你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写出8个内心认可的重要原因

1、我缺乏感全感,想有个家,一个可以为我挡风遮雨的避风港;

2、我遇到了一个能让我笑让我做自己的人,我喜欢他,这才是根本;

3、他是个有家庭责任感有努力的人,能让我过得幸福;

4、我一直生活在长辈的庇护下,有个自己的家我才能当家做主做到生活上的独立,比如装修房子就是对我处事能力的锻炼;

5、结婚就是合伙生活啦,有个伙伴儿可以达到1+1>2的效果;

6、我会应对我们之间偶尔的不一致、两个家庭的不一致,处理这些问题可以让我提高情商;

7、结婚是对我们感情的保障,即便是遇到一些不和谐我们也会静下心来好好考虑考虑感情的积淀以及分开的后果;

8、好的婚姻能让双方父母早日安心。

澄清问题2:如果你做到、看到、得到什么,你就会觉得这个期待已经完全达成?请将这些成果都一一罗列

双方家长见面、领结婚证、拍婚纱照、开始着手装修房子

澄清问题3:完成这些成果你需要做什么重点任务,将这些任务都一一罗列

1、拍结婚登记照;

2、了解领结婚证的程序,提前预约好时间,做好各项准备;

3、了解婚纱照的情况,提前预约好时间,做好各项准备;

4、了解装修房子的相关情况。

澄清问题4:每个任务自己大约要做到什么程度/标准呢,请具体说明

本项放在澄清问题5中来一起说明。

澄清问题5: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都是些什么,我要如何解决

需要根据双方父母协商的结果来定结婚相关事宜。目前双方父母都不会反对,关键在于我爸爸可能坚决要求让他先调动工作后我们再结婚。所以最差的结果就是结婚这一步我们只能做到“照结婚登记照”。但我的梦想还是希望我们能结婚!!!所以说能让他调到和我一个城市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能决定是否有机会,但我们能一起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以提高调动工作的概率。所以这也是我目前制定期待三的最重要的原因。同样,装修房子的实际行动也只能等他调动工作来了才能开始做,不然就先做一些了解工作吧。

风险与障碍:老爸让他先调动工作后跟我结婚

解决方法:先试图说服他,若未果,就陪伴他考司法并留意招聘信息,司法考试后如果调动工作事项仍未果,就强制去领证结婚!!!

澄清问题6:如果要推进任务,从哪里开始入手做起来呢?

春节期间双方父母见面,洽谈结婚事宜。

*********************************期待三:提升工作的专业度*********************************

澄清问题1:这个期待对你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写出8个内心认可的重要原因

1、自小以来我一直依靠学业和事业在增强自信心,虽然我渐渐明白这不是生命的全部,但工作上的小进步可以让我充实;

2、爱人之间是相互鼓励携手同进的关系,我的进步能促使他也进步,这样才能早点有属于我们的家;

3、可以让我赢得同事的认可和尊重;

4、提升我的职场竞争力和话语权,让我多一份自信;

5、工作可以让我有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是实现我个人理想的基础;

6、工作可以让我有钱去回报家人和社会;

7、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度才能让我更好的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8、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度是岗位、公司、社会的要求,可以让我不轻易被社会淘汰。

澄清问题2:如果你做到、看到、得到什么,你就会觉得这个期待已经完全达成?请将这些成果都一一罗列

1、建立共38种基本工作模板及重难点清单;

2、将法律汇编至少看一遍,熟悉其中的重点内容;

3、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法规库,出台的新法规都能及时存档;

4、将稽核执法案例汇编看一遍;

5、当别人聊到资管行业动态,我能基本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而不是一头雾水;

6、书面、语言表达能力方面要清晰,能让别人明白我在说什么;

7、参加2017年的司法考试。

澄清问题3:完成这些成果你需要做什么重点任务,将这些任务都一一罗列

1、建立共38种基本工作模板及重难点清单;

2、将法律汇编至少看一遍,熟悉其中的重点内容;

3、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法规库,出台的新法规都能及时存档;

4、将稽核执法案例汇编看一遍;

5、关注三大报热点新闻和每日信息快递,以了解行业动态;

6、各找一本书面和语言表达的书学习,做读书笔记;

7、整理邮件,找出书面表达优秀的邮件并模仿表达;

8、观察并记录周围的人,模仿表达;

9、参加2017年的司法考试。

澄清问题4:每个任务自己大约要做到什么程度/标准呢,请具体说明

1、38种基本工作模板及重难点清单:建立并能再出现变更时及时更新;

2、将法律汇编至少看一遍,其中的重点内容能大概有个印象;

3、新法规库:建立并能再出现变更时及时更新;

4、将稽核执法案例汇编看一遍;

5、三大报热点新闻和每日信息快递:只做信息输入即可;

6、语言表达能力:整一套工作邮件表达模板或笔记;周围人语言表达优秀的地方,需及时记录并尝试模仿与运用;

7、2017年的司法考试。你没有看错,就是“参加”而非“考过”。因为我希望通过复习来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通过和男朋友一起复习而提高他的竞争力,能做到这两点我就满足了,对于能不能考过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但我必须要这么做,该看的书该考的试绝对不能拉下。

澄清问题5: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都是些什么,我要如何解决

1、38种基本工作模板及重难点清单:主要障碍在于我的懒,既然我已经制定了计划,那么我必须去做,不做周末就必须待在单位加班完成当周的任务;

2、法规学习:主要障碍在于因为忙碌而先做其他事儿,那么就把这项工作优先,每天一到公司首先整理好当天必须完成而紧急的工作以及做好行业新闻清单,然后保证至少学习共1小时的新旧法规;

3、行业新闻:主要障碍在于因为忙碌而先做其他事儿,那么就把这项工作优先,每天早上去做好行业清单,看完一条删除一条,看不完就发到邮箱用手机在路上看;

4、语言表达能力:无法开始走出第一步。从1月1号开始做新发生事项的模板和记录,必须做!

5、2017年的司法考试:因为考过的动机不强可能存在半途而废的风险,但这影响到我男友能否通过司法考试,影响到在2017年我能否和他一起生活,所以我必须要坚持到考完试的最后一刻。解决方法就是每天下班后预留至少2小时的时间来学习相关内容,除非有非常紧急且重要的事儿等我去处理,不然不学习不准睡觉/(ㄒoㄒ)/。

澄清问题6:如果要推进任务,从哪里开始入手做起来呢?

1、38种基本工作模板及重难点清单:已经踏出第一步,因为38种基本工作的具体情况不同,需要就其具体情况以及综合其他因素再做个时间安排;

2、法规学习:已经踏出第一步但未坚持,从1月1号开始坚持做好记录;

3、行业新闻:已经踏出第一步但未坚持,从1月1号开始坚持做好记录;

4、语言表达能力:从1月1号开始坚持做好记录;

5、2017年的司法考试:搜集相关学习材料。


三、20小时战利品

*********************************期待一:提升自信心和安全感*********************************

目标1:看10本心理学或情绪管理方面的书,做读书笔记并且能把记录的精华在生活中运用

任务:通过搜集和对比列出了自己的书单——象与骑象人、拥抱内在的小孩、看见成长的自己、幸福的真意、亲密关系、奖励的惩罚、人性中的善良天使、正面管教、人格解码、社会心理学

目标2:减肥塑形,提升形象

任务:咨询了一位形象顾问,并针对她的建议制定了自己的形象提升方案和计划

*********************************期待二:结婚*********************************

目标3:过年双方父母见面商量结婚事宜、拍结婚登记照、领结婚证、拍混晒照、开始着手准备装修房子

任务:督促他去订回家的车票;鼓起勇气跟我爸妈说过年双方父母见面的事儿,打听到拍婚姻登记照的相关事宜。

备注:其他事项存在不可控性,需要在春节期间再做调整,但是2017年我们必须领结婚证:-D。

*********************************期待三:提升工作的专业度*********************************

目标4:建立共38种基本工作模板、流程及重难点清单

任务:具体梳理了有几种基本工作需要梳理、对它们的轻重缓急以及目前我的实际情况做了梳理,并列出了年度计划。

目标5:通过建立法规库、学习行业新闻、提升书面及语言表达能力来提高自己的工作素养与工作技能

任务:对它们的轻重缓急以及目前我的实际情况做了梳理,并列出了年度计划。

目标6:参加司法考试

任务:通过跟咨询初步整理出了复习计划


四、20小时我是这样投入的

12月4日-0.5小时,累计0.5/20小时

经过思考,初步列出了我的期待与目标

12月5日-1.5小时,累计2/20小时

列出了自己的疑问,并跟老师咨询。

1、问陈sir:我对工作不感兴趣怎么办,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要做什么?陈sir的回复:(1)、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做好手头上的事;2、在做好手头事的基础上去思考什么才是专业竞争力。

2、问药山老师:怎么去搞清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药山老师回复:明确自己是什么工作,需要什么能力,达成什么标准,就知道怎么达成了。

3、问路远老师:感觉自己有很多工作基本技能需要提升,但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怎么办?陆远老师回复:(1)厘清哪些是最迫切要提升的,是可以快速提升的,是需要时间积累的,是目前最为关键的;(2)是否有明确的标准要提升到哪个水平;(3)参考维度:工作岗位的需求,上级的期待,优秀同事的水平,同业中的标杆的能力水平;(4)把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这样会让自己更有动力,late better than never!

我针对老师提出的建议对自己的期待和目标进行了思考。

12月7日-1.5小时,累计3.5/20小时

1、问易仁永澄老师:我的期待和目标拟得怎么样。老师回复:说出你每个期待的重要性,每个期待至少包含14条。我列出了重要性。

2、二问易仁永澄老师:请老师推荐相关老师和课程。老师回复:问问自己,实现这些意义,需要做些事情并罗列出来,再问问自己假如都做到,自己的期待是否实现。

我针对老师提出的建议对自己的期待和目标进行了思考。

12月10日-1小时,累计4.5/20小时

找到一位形象顾问,在她的指导下明确了2017年我的形象提升方案。

12月19日-1小时,累计5.5/20小时

跟一位同僚了解司考复习步骤,因为时间原因还需要在本计划完成后对司考做进一步的了解,制定更为详细的复习计划,为了提升我男朋友对司考的投入,以上计划交由他完成,我只保证坚持执行即可,哈哈!

12月20日-2小时,累计7.5/20小时

主要梳理了期待三除司考外的目标。

12月23日-6小时,累计13.5/20小时(从14:00到20:00)

完成目标分解表和简书


五、年目标分解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没有按照老师的意思制定3个目标而是制定了6个目标是有原因滴,具体分解如下。

目标1:看10本心理学或情绪管理方面的书,做读书笔记并且能把记录的精华在生活中运用

目标2:减肥塑形,提升形象

目标3:过年双方父母见面商量结婚事宜、拍结婚登记照、领结婚证、拍婚纱照、开始着手准备装修房子

目标4:建立共38种基本工作模板、流程及重难点清单

目标5:通过建立法规库、学习行业新闻、提升书面及语言表达能力来提高自己的工作素养与工作技能

目标6:参加司法考试

 

说明:

就易仁永澄老师课程内容而言,真正满足目标定义的是目标1、目标2、目标4和目标5,但由于我在制定目标2时请了专业顾问做形象打造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制定目标的难度,目标4和目标5是我已经开始尝试但未保持的习惯,重点在于坚持,所以我认为可以把目标1、目标2、目标4和目标5算作2个目标量。

目标3和目标6是我必须做的,其中目标3的春节父母见面和2017年拍结婚登记照、领结婚证虽然不用做繁杂的规划是我雷打不动必须完成的事儿,其他的不可控。目标6主要是陪考,复习和考试该做的也必须做,但我跟着我男朋友做就好啦,也可以省很多心。所以我认为可以把目标3和6当做1个目标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之前一直把计划挂嘴边,却不知道计划的真正做法和意义是什么,跟着易仁永澄老师学了把个人目标管理才真正知道目标是...
    米斯特左脑阅读 223评论 0 1
  • O、前言 接触到年目标这个概念还是缘于今年的七月份,我在PAIN的公众号上看到了《记事本圆梦计划》这本书。我看了两...
    林若拉阅读 218评论 0 5
  • 〇、前言 2017年的关键词:个人成长、职业技能提升、家庭幸福感 2017年我的期待全部集中在解决痛点问题上,这些...
    山影_S阅读 440评论 0 1
  • 前言 之前就听说凡是有成就的人都是会做计划的人,都是有目标的人,可是自己一直不会做,今年跟着易仁永澄老师学了个人目...
    觐妙阅读 361评论 0 3
  • 关于猫呀狗啊的,孩子的心里总是弄不明白,为什么我说别的小朋友是狗,他们不高兴呢?为什么大人们总不让我这样说呢?还说...
    shaly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