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女友睡前暖心小故事【老猫故事】

我是一只老猫。


我已经很老了,不论是看猫龄,还是看人类时长。我都快要寿终正寝了。

有时候想一想,我还算是只幸福的猫。

我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被她捡回家的。那时候的我正流浪在大街小巷,虽然偶尔会吃不饱,但是日子也还过得去。

但是那一天,我刚刚输了和某只流浪狗的对战。

其实,之前和流浪狗的对战,我虽然没有赢过,但也没让狗占过上风。但是那天,我遇到了一只特别凶猛的狗。他看上了我的肉肠。他太凶猛了,我不仅被他抢了肉肠,还负伤累累。我叹了口猫气,疲惫地趴在草丛里。我就是在这时候遇见她的。我听见她大声说:“哇,猫猫叹气诶!”我有些无语,也没理她。她倒是自顾自地一直嘀咕。

“猫猫你不疼吗?”——我都叹气了,你说疼不疼?“猫猫你怎么了?”——眼睛果然是必需品。“猫猫你饿吗?”——好像是有点饿了……直到她倒了些水在我面前时,我都没有理她。但是她最后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猫猫你和我回家吧!”她直接抱住了我,我也没有力气挣扎,只是喵了一声。

哎,这狗太狗了——有个免费饭票也不错。

于是我就跟她回了家。她其实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人租住在旁边的小破房子里。

不过我都是只流浪猫了,也不在意这些。有人给我免费的饭,不用和流浪狗打架,就满足了。

她对我很热情,总是灿烂地笑。她给我买猫粮、猫罐头、小鱼干……但是她也没有多少钱。

她想抚摸我,我内心里反感。但是还是让她摸了一下,之后迅速躲开她的手。

她叹了口气:“猫猫,可惜我没有钱,不然就给你买猫爬架了。”我有些鄙夷,就这么个小破房子,你还想给我配置猫爬架呢。于是我没理她。

她仍然叽叽喳喳个不停。

“猫猫,我要不要给你取个名字呀?”

“叫什么好呢?”

“就叫你喵喵吧!”

我真的很不想理她。我舔了舔爪子,瞥了她一眼。

她又想来摸我:“喵喵~喵喵~~”

我一爪拍掉她的手,弓起身子,狠狠地冲她“喵”了一声。

她有些被吓到了,之后也不再对我过分热情。最开始到她家的时候,她照顾了我很久,毕竟我被狗咬得太严重了。她带我去了医院,于是余下的一个月,她都是在减肥中度过。

那时候我太虚弱了,任着她给我洗澡,喂牛奶,擦药,摸我……

她可能就以为我和她关系亲近了吧。反正我们一人一猫就这样住在一起。通常是,她早上起床,眯着眼睛给我准备好猫粮和水,就匆匆忙忙地准备去上班。

而我也不常出去,就是每天趴在窗户边,看着外面。

我一大早就窝在那儿了,于是总能看见她在要进巷子的那个角,停住脚步,抬头望望我,冲我招招手,再继续自己急匆匆的脚步。

慢慢的慢慢的,有一天我突然反应过来,原来我有主人了呀,我也有家了呀。

我突然有点难过,又有点开心。

我和她的关系变好,是在那一个晚上。

那天她一直没有回来,我还是趴在窗边,看着那棵梧桐树偶尔飘下几片叶子。直到看见叶子之间的光斑彻底消失,看到周围一扇扇窗子都散出温暖的灯光,她还是没有回来。

我盯着她每天早上离开时的那个巷口,有些烦躁地摆了摆尾巴。

她怎么还不回来?

又过了好久,我似乎听到了她的尖叫。

我到了那个巷子口,看见摔了一跤的她坐在地上哭着盯着不远处被摔烂的一杯奶茶。

“喵……”

“喵喵!”她很惊喜地抬头,爬起来想要抱我。

这次我没有拒绝。

她抱着我,呜呜地哭了起来:

“喵喵……我们加班了喵喵……刚刚我去别的地方买奶茶呜呜……回来的路上有人跟着我……我好不容易把他甩掉了……我的奶茶呜呜……也没了……同事说很好喝的……我还想给你也尝尝喵喵……”

她哭得可真烦人啊,但是我蹭了蹭她。

“喵……”

其实很久前,我还不是这么抵触人类,我也不是流浪猫。就像很多猫猫狗狗都会经历的一样,我被原来的主人丢弃了。

原来的我长得很漂亮,大眼睛水汪汪的,还有光滑的橘色皮毛。原来的主人特别喜欢我,总是抱着我用脸蹭我,舒服得我一直“喵呜喵呜”回应她。但是后来她怀孕了,我还在期待小宝宝的出生呢,就被丢掉了。

于是我就变成了一只流浪猫。我学会了在垃圾桶翻吃的,学会了和流浪狗打架,也学会了逃避人类的亲近以逃避突然的毒打。习惯了一只猫的流浪生活之后,一切也没什么。和她关系缓和之后,她又开始黏我了,我也愿意让她摸摸我了。每天白天我仍然是趴在窗边,但是晚上我都会去巷子口接她。我蹲在她早上向我打招呼的角落,等着她回家。通常都是她的影子比她要先进巷子。

“喵……”

她便向我跑来,抱起我。她揉着我的头,我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我们一起回家去。

我好像有点离不开我的饭票了。

我愿意向着她敞开肚皮睡觉,也愿意让她把头轻轻压在我软软的肚皮上。我也喜欢偶尔拉了臭粑粑却不自己埋,等着她循着臭味发现,最后无可奈何却又宠溺地帮我处理好。

她后来也带着男朋友来和我玩儿。

她摸着我,对身旁的男生笑得眉眼弯弯:“喵喵,这个是哥哥哦。”

他也摸摸我:“喵喵吗,以后我和姐姐一起照顾你。”

我心里不是没有想法,但是也没表现出来。我只是把头往她手里拱了拱,再顺势爬到她怀里,睡了起来。

我想到之前的流浪生活,一只猫独自生活不好受,那一个人独自生活也不好受。虽然一猫一人还不错,但她还是需要人类朋友的。

想着想着,我似乎就真是睡着了。

普通人的生活就是那样:顺利地见家长,顺利地规划婚期,顺利地结婚,之后再顺利地怀上宝宝。

我看着她越来越大的肚子,还是忍不住为自己担忧起来。

她把我抱起来,把我的耳朵贴到她的肚皮上:“喵喵,你听哦,姐姐有小宝宝啦……”

“喵……喵……”

我回应她。

我还是决定离家出走啦。

比起被丢弃,自己主动离开要显得更酷一点。

我就又开始了我的流浪猫生活。

我重新学习在垃圾桶翻吃的,重新学习和流浪狗打架。但是可能是过惯了安逸日子吧,流浪生活比以前要艰难了不少。

我有时候可真想念她给我准备的猫粮、猫罐头、小鱼干呀。但只想了一会会儿后,我就回到了现实。今天捡到了鱼骨头哦,看起来是黄鱼。

你问我想不想她?不想,因为我又回到她身边了呀。

那一天也是晴天,我虚弱地趴在草丛里。这次可不是和狗打架,而是遇到了几个熊孩子。我被石子打得呀,可真叫一个狼狈。可能真的是因为老了,躲都躲不开了。

“喵喵!”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真的是你吗喵喵……”她哭了。

她把我抱起来,像最开始抱着我那样。

她不停地哭呀哭呀,哭得可真烦人呀。但是为什么,我有些开心呢?

“喵喵你怎么走了呀?”

“我当时找了你好久啊……”

“我不会丢掉你的……喵喵……和我回家好不好……”

她又蹭了蹭我。我太虚弱了,就由着她把我带回了家。家里变化不小,毕竟多了一个小姑娘。那个需要我陪伴的小姑娘长成了妈妈,有了自己的小姑娘。她的小姑娘还不懂事呢,用肉肉的小手轻轻摸我。

“宝贝,这个是喵喵哦。妈妈跟你说过很多次的喵喵。”

“喵喵……”小姑娘有些含糊不清地喊我。

我抬头拱了拱小姑娘肉肉的小手,逗得她笑起来。

我想了想,不跑了吧,就算之后再被丢掉也没关系。就算之后会孤独地流浪,我现在,也还是想和她在一起。

我抬头看着她,而她也正笑着看着我。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她说。

“喵……”我回应她。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