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梅开寒冬至

“墨宣, 你怎的又来了呢?这都几年了,怎的你还不嫌烦?”锦韵轻挑眉梢,慷懒地斜躺在坐榻上,语气颇为无奈却又带着一丝惆怅。

“啧,阿韵,十年了,你不也还没放下吗?你管我作甚?”墨宣一撩下袍,随意地坐在锦韵对面的椅子上,神色自如,修长的手指捻起桌上的白玉瓷茶杯细细地打量着,几息又道:“他不会来的了,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么,对否?”细长邪魅的丹风眼微挑,削薄的嘴唇上升到恰好的弧度,眼中嘲讽的意味明显。

锦韵不语,半躺着的身子缓缓坐起,微侧过头,朝着外面望去,最后嫣然一笑,看向墨宣红唇微启:“已经春天了么。”只是一瞬两行清泪随即流下。

见她如此,墨宣终是不忍,轻叹一声,轻放下手中的玉杯,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想要离去,突然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早便知道他不会来了,很早之前便知道了……”

墨宣脚步一顿,双唇微张,却到底什么也没说,罢了罢了,不过是一个痴人罢了。

刚走出院子,墨宣便看见了那一抹绿色的身影,他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上前把人抱入怀中,颇为心疼地道:“怎的出来了呢,不是叫你在马车里等着我么。”

楚莲回拥住眼前的人,轻声答道:“因为我想你出来后第一眼看见便是我,而不是那冷冰冰的马车。”

墨宣听后,心中暖意更甚,小声地嘀咕了一声:“傻瓜。”但却把人抱得更牢,冬未春初的冷风掠过二人的脸上,但谁也没感觉到冷:“走吧!咱们回去吧!”

听他如此楚莲也没说什么,只是应了一声,而后垂下眼眸,随着墨宣一同朝马车的方向走去。只是在上马车的时候,她终是忍不住往那院子中望去一眼,心里婉惜,却又无可奈何。

忆起当年,锦韵似乎还不曾这般,那时的她聪慧明智,绝情独行……若是当年她不曾遇见魏昕,那她应当还是那孤傲不可一世的女子。可惜缘分这事住往不是人可控制的。

犹记得当年锦韵一身黑衣,那如血的红唇与孤傲的神情往往让人不敢注视,那时一身伤痕的魏昕毫无防备地闯入了锦韵的眸中,一袭青衣早已被血色染成了别种的颜色,白净的脸颊也带着几条伤痕,却只是略显红肿,并来出血,束起的墨发也凌乱不堪,几缕乌发甚至贴在脸颊旁边,几片残叶缠着那发丝, 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狼狈不已,唯独那一双黑眸清冽明亮,让人不可冒犯。

若是换成一般人,见他如此若不是逃离便是救人。而锦韵倒好,直接上去把人打晕,雇了一辆马车,把人带回了自己的住处。

魏昕性子温润,锦韵孤寂冷淡,本以为两人不会有什么交际,却不曾想,魏昕那温润雅致的的性子却恰好地暖了锦韵的心。

锦韵受伤,他为她熬药、包扎,锦韵被人寻仇,他亲自为其除去了对手……

除敌无数,锦韵的身边除了墨宣和楚莲曾给予她关怀外,似乎还不曾受过这般爱护。渐渐的,她放下了心防,放下了对他的一切戒心,她与魏昕携手去了雪山,那白茫茫的一片,纯净极了,没有杀戮,没有仇人,有的只是淡淡的红梅香,那时正值寒冬,山上的红梅似火,一团一团地绽开美极......

再后来,魏昕带着锦韵回了京城,魏府被抄,全府七十四口人被全部贬为平民。而后不到半月,被仇家寻仇,魏家老爷与其次子被害,魏家一时间家破人亡。魏昕锦韵情断。

犹记当日那孤傲的女子终是落了泪,满眼恳求地望着那一脸冷漠的男子。原来,一开始便错了,他们之间的缘本便是一场利用,从相遇、相救、相识、相守这都是锦韵所计划好的一切,一开始便是利用,一开始便是为了引得魏昕出来,将他困于此,让他来不及救下魏家,一开始锦韵的目的便是为了除去魏府,一切的一切似乎都算好了,可她却没想到自己的心竟会为了魏昕的柔情而悸动,让人措不及防。

儿时,魏府屠她全族, 如今,她毁魏府 的百年基业,这恩恩怨怨已然了断,可她与魏昕却再无可能。

后来魏昕娶了她人为妻,而锦韵却始终对他怀有希翼,在这小小的院子里等了他十年,可她再也没见过他……

又逢春时, 那院子里的红梅已然凋谢,只余下一支树干,楚莲轻摆了一下衣襟,颇为嫌弃的指了指一旁墨宣的鞋子:“你瞧你 ,鞋袜怎又被积雪弄湿了,还不快些脱了下来。”说着从马车的隔层里取出一双新鞋袜放在其面前。

墨宣闻言一笑,自行换好鞋袜后,又把人挽入怀中,黑色的眸光微闪,那便随她吧

其实锦韵一直都明白,只是不愿去接受罢了,终究是等不到魏昕的了。

多年后,仍是一身黑衣的锦韵就站在那开满红梅的树下,浓郁的梅香夹合着冷洌的冰雪传入鼻中,她舒心一笑,眼中是化不去的深情,望着那梅花,苍白如雪的脸色与其身上的黑衣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她喃呢道:“阿昕,又冬日了呢,今年的梅花似乎格外清香,阿昕,我坚持不下去了,你一定不会怪我吧……”

次年,春日至,花谢燕归,只余一座孤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