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有多坚强,我又不比别人多颗心脏

世间之事本没有对错之分,不过是你在意,你就错了,他在意,他就错了,大家都不在意了,也就无所谓对错了。


1.

认识施公子有几年了,认识他的朋友都说他是个乐观靠谱的家伙,只是遇到我却总是抱怨个没完。

比如别人遇到问题找到他,他总是拍着胸脯告诉人家这些都是小问题,包在我身上。然而回头一个人瞪着电脑怼到半夜,抱着我哭说这东西好特么难搞,我这都能搞出来也是没谁了。

比如有朋友不开心了,他总是告诉人家人生欢乐何其多,不信来听哥讲个段子,没有什么是一个段子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就讲十个。然而说写个段子给我看,半个月憋出半段话还把我看哭了。

比如施公子总是拉着朋友们东扯西扯,有他在好像就不会冷场。然而回头跟我对坐着大眼瞪小眼,发半天呆蹦出一句,人生真特么艰难。

我可能认识了假的施公子。


春节的时候施公子找我聊天,我说特么大过年的,你控制一下,讲个段子活跃一下气氛。

施公子楞了一下,冷笑道,控制个毛线,老子可是段子手,一句话逗笑一个人!

我说好啊,那你说吧,我笑了就给你发红包。

施公子告诉我说,世界上本没有对错,连史书都只是胜利者的意淫,对错也只是看谁在意罢了。

我觉得他这话说的太偏激,想要反驳他几句。可是施公子幽幽地又开口了。

“可能因为我总是在意,所以永远做不对。”

我愣了愣,终究没有反驳他,因为他的话听的我好难过,妹的,不是段子手么?不是说好了讲段子么?你大爷的,你肯定是假的施公子!


2.

施公子有一个女朋友,两人感情很好,女朋友很信任他。

前一段时间施公子劳累过度晕倒在厕所……外的走廊,醒来之后去医院检查,从医院出来后施公子抱着手机等了半天,等到了好多人的问候,甚至连老师都打了电话来问他怎么样,也没有等到女朋友的信息。

我问他怎么了,施公子挠挠头说,可能她相信我没啥事吧?

我想了半天也接不过话茬,便只好叹了口气打了个出租车把他拖回了宿舍。

第二天出去上课的路上,施公子憋了半天,没忍住还是问女朋友,你咋也不问问我有没有什么事?

女朋友白他一眼说,你都说没啥事我还问你啥。

施公子说,那我给你发的病例的照片你看了吗?

女朋友又白他一眼说,那医生的字你都看不懂我能看懂么?

施公子支支吾吾地说,你咋知道我看不懂的……

女朋友理所当然地说,那你能看懂,我还看它干什么。

施公子想了想,觉得女朋友说的对。

所以你看,施公子的女朋友果然是很信任他。


后来女朋友不高兴,施公子翻着新闻找解决办法,看到一条新闻叫做让你的男朋友给你买圣罗兰。

施公子打开看了一下,上面说,爱她就给她YSL口红。

施公子是个对化妆品一窍不通的家伙,但是架不住百度用得好,搜了一下发现还得从海外代购,一支口红要几百元。

可怜施公子前几天胃疼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你去做个B超吧,施公子答应着去自助机结账时发现一个B超要一百多块大洋,默念两声老子没事,把病例一扔就跑掉了。

可是想了想女朋友好像还是挺喜欢口红的,施公子决定还是尝试一下海外购。

不过他也不知道女朋友喜欢什么颜色,好在他这些年说段子也攒了不少人脉,派了靠谱的卧底一番打探,便得到了想要的情报。

下了单付了款,施公子盼星星盼月亮地等了一个多星期,终于收到了这支不远万里而来的奢侈品。

施公子美滋滋地跑去礼品店买了个小盒子,他觉得很漂亮女朋友觉得贼丑的小盒子。深秋的夜晚下着小雨,没有带伞施公子小心地护着小盒子,心里依然乐滋滋的。

可惜千算万算,施公子没有想到女朋友说现在不能收。

施公子说那你不能收这咋整?

女朋友说,要不你拿去送别人?

施公子愣愣地问送给谁。

女朋友挑挑眉说,送你妹妹啊?

施公子懵逼地说,我妹妹才七岁要这个干什么……

女朋友说,那你先拿着,我想要的时候你再给我。

施公子有些生气,还有些委屈,准备了这么久,那么辛苦,你怎么说不要就不要呢!

正好有朋友从旁边走过,施公子一气之下把口红甩给那个朋友。

朋友也懵逼了,心说你这是干啥……

施公子一脸的霸道总裁的表情,冷冷地说,拿去,送你女朋友好了。

朋友打开一看是口红,翻了翻牌子,大喜,连谢谢都没说屁颠屁颠地跑掉了,生怕施公子反悔似的。

施公子出了一口气,心里稍微平静了些,回头一看,哎呦我去,女朋友呢?


后来施公子不停地像女朋友认错、道歉,跟我说起时也不停地说自己的不是,直到他们分手。

分手之后,施公子再也不说这个事情了,偶尔跟我提起也不再说对错,只是说,爱情这种东西,哪里有什么对错,缘深缘浅,缘聚缘散,大抵就是这样了。

再后来,施公子常对我说,世界上本没有对错,连史书都只是胜利者的意淫,对错也只是看谁在意罢了。

就像我们总跟父母吵架,父母总不能错,那么我们只能是错的。

就像我们总跟恋人吵架,恋人也不能错,那么我们也只能是错的。

就像我们总跟朋友吵架,朋友若不愿错,那么我们便只好是错的。

总要有一个人来认错,认错很难,如果你不想对方难做,只好自己难做,如果大家都不在意了,那对错也就没有人在意,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可是我总觉得他这么说太偏激,可又总想不出理由来反驳他。

于是我说,你这话可能有毛病。

施公子一愣,说,没毛病,咱这话不可能有毛病,老子一向很有道理。

我心说你这么笃定,那没毛病就没毛病吧,谁知这货又幽幽地补上一句。

“可能因为我总是在意,所以总是不对。”

你大爷的?不是说一向很有道理的么?咋又不对叻?你这是个悖论你知道么!


3.

你知道橘子是什么味的吗?如果你说是酸的,可柠檬比它更酸啊,如果你说是甜的,可大白兔比它更甜啊,如果你说是酸酸甜甜的,那AD钙奶也是酸酸甜甜的,所以你只能说橘子是橘子味的,就像我喜欢你也因为你只是你。可是呀,我也只是喜欢你,并不是没有你不行。

听着时间滴答的声音,看着你渐渐远离的背影,我会站在这里跟你说再见。

是快乐还是悲伤,是解脱还是绝望?

施公子说是悲伤。

我没有反驳他,一方面因为感觉他大概是真的悲伤,另一方面我正忙着把往我身上抹鼻涕的他推到安全距离之外。

施公子大哭着说你丫怎么这么没有爱心,我特么都这样了你怎么还推我!一边说着一边往我推他的手的袖子上抹鼻涕。

阿弥陀佛,老子超度了你信不信?


4.

阿狸说:“以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下来,心就可以不再远行;以为我需要的爱情,只是一个拥抱。最后我才发现,爱一个人是贪心的,我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拥抱,而是一颗只爱我的心。”

小王子说:“当一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会格外喜欢看日落。”

施公子说:“什么玩意儿,百无一用是情深,唯有发财得人心,洒家是个俗人,洒家只想发财。”

我干净地把他推出门外,关上了门。

阿弥陀佛,赶紧把那个坚强靠谱的施公子给我还回来吧,门外这家伙到底是何方妖孽……

窗外下着雪,摆脱施公子后,我泡了一杯咖啡,站在窗前,想起了很多事情,例如那些拼了一半的拼图,吃了一口就被吐掉的糖果,刚看了几页就放进角落的小说,还有曾经喜欢了很久却不得不放弃的你。

故事不够动人,说的人却总能掉泪。

送走施公子之前,我问他,“你相信有永远的爱吗?”

施公子带着浓重的鼻音说,“我相信的。“”

“你拥有过吗?”

“还没有。”

“那你为什么相信?”

“相信的话,会比较幸福。”

“……”


5.

我想和你一起吃早餐,想和你面对面道晚安,想叫你的名字你就会走过来抱着我。

亲爱的施公子,愿你能早日找到你的盔甲。

毕竟我们能有多坚强,我们又不比别人多个心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