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酒吧买醉

半小时后,我来到了顾远在南山那套房的小区,是个高层住载区,小区里绿化很好,有小树林,还有一些娱乐设施。停好车后,电梯直达19层。顾远打开房门,一套北欧风装修的豪宅映入眼帘,足有150平米。

“怎么样,还不错吧。这房子是我去年装修好的,这大半年都没怎么来过,味道除的也差不多了。”,顾远进门介绍道。

“还真不错,是你准备的婚房吗?”,我猜到。

“还真不是。我当时买房子只是因为这儿的环境好点,而且这里距离公司也不是很远。”

“那你现在有媳妇了,要去哪里过二人世界呢?我这鸠占鹊巢,怪不好意思的。”

“哈哈,不用你操心,我在郊区还有一套房子。你先过好自己的生活吧!这房子就算我免费租给你,现在你就是这屋子的主人,房门密码我发你微信了,你完了记一下。你有事没事可以把艾雪叫过来一起住嘛!”。顾远那小眼神一顿暗示,还真希望我发生点什么。

“我才没这心思!”,我一拳捶过去,顾远连忙躲闪。他打电话叫了保洁过来打扫,然后又接了个电话,说中午不能一块吃饭了,就撤了。

我玩了会手机,等保洁打扫完之后,把行李整理了一番,取了几件要换洗的衣服放到衣柜中。叫了个外卖,然后就开始完善之前的项目。

设计稿画好、建模上色之后,我电话约了甲方,说好明天上午去他们公司讲一下设计方案,也便做一些细节调整。

...

下午我睡了一觉,朦胧中做了一个梦。梦里杂乱无章地出现了一些人和事。

梦里有妈妈,拉着我的手,带我到游乐场玩,我们一起玩过山车,一起坐旋转木马。可是玩着玩着妈妈就不见了,像是一缕烟、一朵云,四散开来,我再也没有找到她,她也再没出现过。

梦里还有爸妈一起和我过生日的片段。那是妈妈最后一次给我过生日。生日那晚,爸妈为我唱生日歌,妈妈还送了我最喜欢的汽车模型,模型包装盒上写着「祝阳阳15周岁生日快乐」。还有一张卡片,卡片正面是我和爸妈的合影,背面是妈妈亲笔为我画的肖像,可可爱爱。

梦里还梦到了我的前任肖小琬,我们一直吵架,从没停过。我们在一起了4年,分分合合。但后来的我们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在一起。我任性随意,她斤斤计较。我喜欢自由,她占有欲强。没有欺瞒背叛,没有外遇出轨,但爱情终究是如潮落,迅捷而全面,无可挽回。

...

当我醒来时,我的枕边一片湿热。我找到我的钱包,从夹层中取出那张卡片。上面有妈妈清晰的脸庞,背面除了我的画像,还有一行字:「最爱的阳阳」。

看了一会,我将卡片轻轻地放回钱包,塞到口袋里。然后起身,看了下手机,17点35分。还有三个未接电话,是林玥打来的。我把未接电话的弹窗消息清除了,到卫生间洗了把脸,准备出去逛一圈,顺便找找附近有没有喝酒的地方。

每当想起母亲的时候,我总会一个人跑去喝酒。只有把自己灌醉,才能阻止我去想她。对于我来说,母亲就是我人生的启明灯,总会在无助的时候为我照亮前路。

下楼后看了下地图,附近3公里有个酒吧。我打车过去,到酒吧找了个僻静的地方,要了杯烈酒,开始喝起来。

酒吧里放着张敬轩的「吻得太逼真」,歌曲映衬着这灯红酒绿中爱情的迷失者们。

回想着曾经的点点滴滴,不一会,就喝了好几杯,有点晕晕沉沉。

有时候我会刻意地回避一些能勾起回忆的东西。是因为怕自己难过。就像是到了某个阶段,你再也不去翻以前的照片和状态,你告诉自己,那是曾经的自己。而曾经,有太多的不舍和不成熟。

就像无论你把多少情绪归为任性,把曾经的梦想当作无知,把曾经对别人的爱当成错误,你都无法否认,很多错误无法避免,而有些东西应该保留下来。就像是手机歌单里的歌曲,这么多年了,居然都没怎么变化。也难怪,你能指望它们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可当你看到唱着这些歌的人,这么多年来依旧站在台上,当你看到昔日的好友,这么多年依旧在向前走着,你的心还是揪了起来。

之后你便开始重复你的人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庆幸的是,你没有变成你所讨厌的模样。

...

当我喝的有些看不清周围的灯光的时候,我知道,我又一次麻痹了自己。我再一次战胜了思念、战胜了孤独。颤颤巍巍地上了个厕所,在水龙头边揉一揉双眼,掏出手机,拨了电话。我叫顾远过来,好趁着迷醉之际,和他聊聊心里话。

回到座位上,趴着,叫服务生又取了两杯鸡尾酒来。一个人喝酒确实没什么意思,没人倾诉。

过了一会,我依稀听到有人在叫我,“哥哥怎么自己喝酒呢?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是个女孩的声音,很动人。

“你是谁,顾远呢?”,我抬头问道。四目相对,才知道自己打错了电话。居然把林玥那小丫头招来了。

“逸阳哥哥你喝多了,醒一醒,我是林玥。是你打电话叫我过来的。”,她眉头紧凑,双手在我眼前晃着,一脸问号。

“那你不能白来,得陪我喝酒,瞧,那是你的酒!”,我又来了酒意,端起酒杯,指着另一杯酒说道。

“我...我...我不会喝酒的!”,她紧张地说。

“放心,这酒没什么度数的,甜甜的,比蜜茶可好喝多了!”,我借着酒劲说道。

谁曾想,她端起酒杯,一股脑,就把一杯后劲很大的鸡尾酒一口气喝完了。“第一次喝,还真好喝,你也喝啊!”,她喝完笑着说。

见她喝的这么快,我又怎么能输给一个女生呢?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也好,出去陪我聊会。”,我对她说,同时把钱包拿出来递给她,“帮我结下帐。”

“怎么这么贵啊?”,她用钱包里所剩不多的现金结完帐后说道。“嗨,等等我!”

我晕乎乎的起身往外走,她跑过来一把扶住我的胳膊:“看路,小心!你喝醉了!”。

我回过头看了看,她白皙的脸颊微微染上红晕,眼神灵动,似一潭清澈的泉水。

(第9章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消弭的时间就像流出的血 从我们脆弱的生命中剥离 融于污浊的河水 智慧抵抗着躯壳 遵循着恒古的定律 我们漂浮在茫茫的...
    程朝阳阅读 626评论 0 3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
  • 上周六在压力下实在需要释放,去西塘躲了两天,真是好地方,很优雅的江南古镇,而且与周庄比开发不算过度。 我们是周五半...
    聚塔阅读 77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