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在你的生命里(下)

      在他的高效带领,及她的默契配合下,他们的项目组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原定计划,客户也很满意。领导及客户在庆功宴上大夸他年轻有为,他只是微微一笑说,都是大家的功劳,还有测试部门的得力配合,否则这个项目不会完成得这么完美。说完敬了她一杯酒,自己一饮而尽。之后,他看她的目光,有几分恍惚。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总是时不时地用这种恍惚的目光看着她,而她却有些被这种恍惚的目光所吸引,被他看得心乱如麻。

      公司为了大家喝得尽兴,为参加庆功宴的人在酒店里安排了房间。她向来很不擅长应付这种酒宴场面,而且一直被他恍惚的目光看得脸有些酌热,好不容易捱到酒宴结束,正要起身回自己的房间时,突然听到他说“我有些晕,你可不可以,送我回下我的房间?”她本来是要拒绝的,可是不知为何,口里吐出的,却是“好的”。她轻轻地搀着他,走向他的房间,他不像是醉酒的人那样,把一部分体重转移到她的身上,甚至,走得很直,让她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晕,还是,只是借口。那么,为什么要找借口?

      她把他送进他的房间,正要转身离开时,他轻轻地拉住她的手,轻轻地推上了门,轻轻地把另一只手放在她的耳边,同样轻轻地、温柔地,吻上了她的酒窝、她的唇。她如果想反抗,是绝对可以挣脱的,可偏偏是这样轻轻的动作,却那么轻易地,就俘获了她的心,让她不想有任何的反抗。她不想让自己的动作,违背了自己的心。“你醉了,成潇。”“我是醉了,但不是瓶里的酒让我醉的,是你酒窝里的酒让我醉的。”说完,用灼灼的目光盯着她。是吧,她是喜欢他的吧,虽然自己一直不敢确定,但是,在见到他的第一眼时,其实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吧!喜欢他阳光亲切的微笑,喜欢他热爱生活的那种态度,更喜欢的,也许是和枫的那种相似吧。其实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她越是分不清,哪个是他,哪个是枫。自己究竟是仍有对枫的留恋,还是因为对他的喜欢而想起枫,她自己也分不清。

      他们就这样,在黑暗中喘息着、拥吻着,褪去彼此身上的最后一丝阻碍。他们的身体像是更早认识的一对恋人,那么地和谐、舒畅。当他们一起颤抖时,他伏在她的耳边说“雯,我爱你!一直一直!!!”雯?不是只有枫才会这样叫的么?她伸手要去开灯,被他挡住了。她慌乱中去摸他的脸,已满是泪痕。他紧紧地抱着她,哽咽地说:是的,我是枫!我爱你!从没有变过!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我发现分手后,我对你的爱,只有与日俱增!她抚摸着他的头,像是在安慰一个犯了错的小孩,他的泪,她的泪,汇到一起,流过她的脖颈。“你爱我,一直没变!我,又何尝不是!”她哭着说。“可是你当初那么决绝地说要分手,我不是一个喜欢纠缠的人,也不是一个喜欢勉强的人,你让我,如何挽回?”

      那晚,她一如三年前一样,安静地躺在他的臂弯里,听他讲述这几年来的故事。他们的分手,是他提出的,虽然她知道,他说出那几个字时,是违心的,但她的自尊,不容许她去细究,而是含着泪,微笑点头。他说,当初之所以没有同她一起来到这个大城市,一是因为他不自信自己能立刻找到满意的工作,怕不能带给她幸福的生活。他是一个现实的人,贫贱夫妻百事哀的例子,他已见得太多太多;二是因为自己是独子,不想离父母太远。但这些不能成为他抑制她发展的理由,既然自己无力给她想要的幸福,那就放手,让她去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吧。但分手后他才发现,对她的思念带来的煎熬与日俱增。于是他便暗下决心,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变得足够优秀,争取在她还未婚前,再把她抢回来,亲手带给她想要的幸福!但偏偏天意弄人,正当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可以带给她想要的幸福时,却被查出患了不治之症。于是,再见她一面,和她相处一段时间,便成了他最后的心愿。“可是,你知不知道,面对自己最爱的人却不能相认,那种感觉,是多么地痛苦!”他在黑暗中说。她可以听到,他的泪,滑过他的眼角。

      第二天,她在暖暖的阳光中醒来,身边早已没有了他的踪影。她在枕边看到一张字条,上面是他熟悉的字迹:雯,非常感谢陪我的这段时光,让我能走得没有任何遗憾。如果我的出现给你带来了什么不便,那么非常抱歉,原谅我的自私。虽然我已经没有机会继续爱你,但我对你的爱,永远不会变!很遗憾不能由我亲自给你幸福,很羡慕带给你幸福那人啊!衷心地祝愿你们幸福!爱你的枫!

      一年后,她去看他,看到了他一如既往的,亲切的微笑。只是那个微笑,已经永远地定格在了,她面前的墓碑上。

      “儿子,你有着和你老爸,一样帅的微笑呢!”她对怀中的婴孩说。那日的阳光,灿烂而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