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推荐阅读9本书

有兴趣可以关注weixin公众号 [丰收笔记]获取股市牛股最新动向,另附送免费诊股。


巴菲特推荐阅读9本书

1.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聪明的投资者),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巴菲特在19岁时读到了华尔街传奇人物本杰明·格雷厄姆著作的这本书。巴菲特说道,这是他生命中最幸运的时刻之一,因为这本书让他建立起了自己的投资知识架构。

“一辈子的成功投资并不需要多高的IQ、异乎寻常的商业洞察力或内部信息。”巴菲特说道。“需要的只是一种健全的知识架构来进行决策,以及不让感情腐蚀这种架构的能力。这本书就给我带来了这种正确的架构。”

2. 《Security Analysis》(安全分析),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

巴菲特称,这本书给他带来一份“投资线路图,到现在为止我已经遵照这份线路图走了57年”。

这本书的核心理念是:如果你的分析足够彻底,那么就能发现一家公司的价值。巴菲特曾说道,格雷厄姆是他生命中第二有影响力的人物,仅次于他的父亲。

3. 《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普通的股市与不普通的利润),作者菲利普·费舍尔(Philip Fisher)

虽然专门对创新公司进行投资的投资者菲利普·费舍尔对巴菲特的影响并不像格雷厄姆那么大,但巴菲特仍对他感到十分尊重。

“我十分盼望读到菲利普·费舍尔所说的任何话,并向你们推荐他的书。”巴菲特说道。

在这本书中,费舍尔强调指出单是关注公司财报是不够的,还需要评估一家公司的管理层。

4. 《Stress Test: Reflections on Financial Crises》(压力测试:金融危机的回声),作者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

巴菲特说道,曾担任美国财政部长的盖特纳写的这本有关金融危机的书是任何经理人必读的一本书。

很多书都写过如何管理一家企业组织渡过艰难时刻,但几乎没有哪本书直接提到过如何带领政府渡过经济灾难。“这并不只是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一个小问题。”盖特纳在书中写道。“我从内心里感到难过。我知道金融危机的感觉是怎样的。”

5. 《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沃伦·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作者沃伦·巴菲特

如果你想要知道巴菲特的思考方式,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阅读他自己写的东西。

巴菲特写道:“在一场智力竞赛中——无论是棋类比赛、桥牌比赛还是选股——有什么能比你的对手被教导说思考是浪费精力之事更加有利呢?”

6.《Jack: Straight From The Gut》(杰克:发自肺腑的话),作者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

在2001年的股东信中,巴菲特对这本书大加褒扬,这是长期担任通用电气高管的杰克·韦尔奇的从商生涯回忆录。

巴菲特向读者提出的建议是:“去买一本来看看吧!”

7. 《The Outsiders》(局外人),作者威廉·桑代克(William Thorndike)

巴菲特在2012年的股东信中称赞这本书是“一本有关在资本分配方面十分杰出的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好书”。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这本书中占有重要地位,该书的一个章节写道了该公司董事汤姆·墨菲(Tom Murphy)。巴菲特说道,墨菲是“我曾遇到过的总体而言最好的企业经理人”。

8.《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文化的冲突),作者约翰·博格尔(John Bogle)

这本书是巴菲特在2012年股东信中推荐的另一本书。

在这本书中,指数基金创造者、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创始人博格尔指出,长期投资者已被短期投机分子排挤出局。

9.《Business Adventures: Twelve Classic Tales from the World of Wall Street》(商业冒险:来自华尔街世界的12个经典故事),作者约翰·布鲁克斯(John Brooks)

在1991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曾问道,巴菲特最喜欢的书是哪一本。作为回复,巴菲特将这本书送给了盖茨。

盖茨说道,这本书提醒他留意到建立一家公司并长期保持成功的一些主要原则。他说道:“举例来说,每一种商业经营中都有一个基本的人员因素。单单是拥有完美的产品、生产计划和营销计划并不够,你还需要有合适的人来领导和实施这些计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