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多了积雨云,成群结队漂洋过海地漂流,积雨云里峰峦叠嶂有仙山、宫殿。其实它们都是寒烟女巫嘴里的棉花糖。棉花糖落在左面是一片北冰洋的云山。落在南面是南极企鹅岛的宫殿。女巫寒烟手拿魔法棒站在云端之上,日升日落里有她梦中的情郎。

寒烟喜欢阳光,喜欢他光芒万丈伟岸的样子。

阳光喜欢女巫,喜欢女巫含羞略带清愁的眼神。

女巫是水做的骨肉,手拿魔法棒在云端的上下往返。

云朵之上,积雨云上的女巫肌肤赛雪,吐气成云。

云朵之下,万丈红尘里衣袂飞扬,美丽女孩荡秋千。

阳光经常天马行空的走,每天都有鲜花跟在他的后面。阳光喜欢热闹,在纷扰的狂欢里他分不清谁是他等的,而他等的又是谁?他习惯了热闹,习惯了左拥右抱,习惯了逢场作戏,他心里喜欢女巫,离开了女巫阳光心里是空空的寂寞,阳光去追逐新的热闹去填补这空空寂寞,他去沙漠、沙滩里裸行,和陌生的蝈蝈逢场作戏。

看不到阳光的女巫,万水千山走遍地寻找。寻找的途中女巫看到很多云朵之下的悲苦,每到一处她都禁不住留下伤心的雨滴。

远处的寺庙的钟声啊,是那么祥和,可走进走出的男女还是心事重重。

红尘里都有爱,却总有人说,爱里有一条不归的路,可为什么那条路上热闹非凡,痴情的人啊纵身一跃不回头!

都说世间纷繁又精彩,可夜里纱窗背后总可听到失眠的叹息。

寒烟想啊,嘴里的棉花糖越来越厚,脸色也越来越难看,积雨云也黑压压的透不过气。

寒烟忍不住悄悄地哭,挥舞的魔法棒把乌云满山坡,河水漫过了河堤,人间又多了一层苦。

先知的燕子冲上云端质问女巫:“为什么你的魔法棒是那么令人诅咒,睁着眼睛制造病苦!”

寒烟红着眼睛说:“我见到了人间太多的悲苦,眼泪止不住哭,我的情郎阳光也薄情寡义,抛弃我别的地方去偷欢,我不止一次的骂他,可每次日出快到的时候我还会想他。”

燕子摇着头:“女巫啊,女巫,你看着人世的苦,自己也在苦中煎熬,天地间就没有一块完全快乐的净土,你是水做的神骨,水无声可以水滴石穿,水无形可以卷起惊天的骇浪,可你却在制造着痛苦。”

“那我怎么才可以快乐呢?”

“这里有一片穿心莲的叶子,放在水晶瓶里,用千年紫玉封口,随云而走,收集人间的几千个瞬间笑脸,在日出的早晨开启,穿心莲含在嘴里,你会有大不同!”

寒烟很开心,按照先知的燕子秘方去做了。

云淡淡的,阳光依旧在沙的肌肤裸行。白色的蝈蝈在阳光的大腿上唱着,阳光躺在光滑的沙上说:“没有云的日子真好,不用看她的脸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蝈蝈摇动肥硕的腰肢说“大王,躺在这里吧,这里有沙滩还有你想要的一切。”

沙漠的狂欢,引来了沙暴,黄沙呼啸着把阳光的沙床掀上了天,阳光弄了个灰头土脸,蝈蝈也躲进了安全的洞,那刹那的繁华就像手中细沙,在阳光的背后转眼就溜走了。

女巫把穿心莲含在嘴里,七七四十九天,莲叶不见了,女巫也忘记了什么是苦。站在云端挥舞魔法棒,那乌黑的头发已经白如雪,瀑布流泉,女巫一下变得夺艳的美。一会一片鹅毛如羽扇,女巫御羽飞行,一会莲花朵朵,妙手舒张,千面观音芙蓉脸。

暮色低垂,星星似电影院的座位,稀稀落落中就布满了天空。今个儿月亮心情好,飞快地攀上了了树梢,偷偷溜进寒烟的城堡。初夏的夜,谁都睡不着。寒烟,手拿魔法棒的女巫走出了树洞城堡。

沙漠裸行的阳光,夜晚偷偷溜回了云朵之下,幻成面如冠玉的少年。

月光如水流泻,把幽暗的世界披上一层光亮的薄纱。流萤似一个个孤单的灵魂在夜空起舞,荡着秋千的女巫挥舞着魔法棒,把一个一个流萤从东赶到西,那迎风起舞的裙裳上,一滴滴云化的露,绽放了一朵朵相思的荷!

阳光来到秋千前,远远望着寒烟,清愁笼沙,风起处,百媚千姿,冠玉少年不禁心动飞扬,不禁轻轻叫了声:“寒烟!”

女巫看着眼前的少年,白衫风卷,迎风独立,冠玉多情,那是自己骂了多少次的情郎。此时,穿心莲已融在心里,寒烟不悲也不喜,只是轻声回了声:“啊,你也在这里。”

夜晚褪去了阳光身上的万丈光芒,普通的一转身就会消失在夜色里。喝了穿心莲的女巫内心强大的容下了一片蔚蓝和满天星光。

寒烟拿起魔法棒,轻轻一划,腾云而走,云朵之上,又传来伴着横笛的歌唱,地上的少年,望着、走着掉进了池塘。

星星还在眨着眼睛,不知它为谁而照亮?流星依旧闪过,不知为谁实现了许下的愿望?站在云上的女巫,寒烟,寒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小婷半清 1. 在没有修炼成人形之前,我只是一只兔子。 我和我的族人都生活在紫竹林,那遍地都是苜蓿草,林子...
    小婷半清阅读 2,320评论 141 112
  • 生而不能触碰雨,如今却为你在雨中求情。我陆寒烟不曾爱过任何人,可你却偏偏是我心中最无法忘怀的地方。宁王,十七岁时你...
    a5a1664150d9阅读 172评论 0 0
  • 闺房内 “寒烟衰草乍凝绿,辰宿列张结露霜。”寒烟儿轻吟此句,似惆怅似失落。 一袭紫衣裳也颤动悲恸:“你在哪... ...
    凌战阅读 216评论 4 4
  • 文/亦雨兰轩 千年蛇妖白素贞,西子湖畔逢许仙。 两情相悦结连理,又得小青牵红线。 恩爱缠绵惹人羡,海誓山盟比金坚。...
    亦雨兰轩阅读 1,165评论 5 5
  • 01. “我是食!人!花!”男人抓着女孩的肩膀,表情认真而严肃。 “我知道,这是你这三天里第486次跟我强调这句话...
    晁安阅读 569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