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颇有格调的民宿网站

旅游行业,机票(去哪儿)、酒店(艺龙)、门票(同程)、路线(穷游)、攻略(马蜂窝)都可以作为入口。随着分享经济的兴起,民宿也成为不少出游人的选择。

Airbnb

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由两个年轻人Brian Chesky和Joe Gebbia创办。2015年估值达到200亿美元,房间数超过了150万间。Airbnb的总的思维模式就是让闲置的东西被利用,从而产生价值,作为一家服务性网站,它打通了旅游人士和家中有空房出租的房主之间的联系。

Homeaway

是一家提供假日房屋租赁在线服务网站,公司成立于2004年,并于2005年开始运营,2011年6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截止2014年12月31日在全球超190个国家拥有超过100万条付费假日租赁房源。


Airbnb和HomeAway运营模式差异

1、途家网

创始于2011年12月初,首期上线的房源主要是来自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的别墅和海景公寓,一线海景房为主,客房内全部五星级酒店标准配置;房间统一优化,配套设施高档齐全周边环境优雅,满足中高端家庭度假需要。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2007年创立新浪乐居,2009年携手易居中国成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2011年离职创立途家网。截止至2015年8月该网站的在线房源为30余万套,到年底预计将提供40万到50万套在线出租房源。途家网更像是Homeaway 的翻版,平台房源比较偏重自营产品。2015年8月途家网宣布获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已达10亿美元。

2、小猪短租

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创始人是原酷讯副总裁陈驰,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8月查到的数据显示:房源数量在3万个左右。2013年1月,小猪短租就获得了晨兴创投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6月,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5年7月,完成了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3、木鸟短租

木鸟短租创始人黄越,宣称开通了国内392个城市,积累了5.6万套房源,是国内拥有房源最多的短租平台。2015年7月对外宣布完成A轮6000万元的融资消息。

蚂蚁短租

蚂蚁短租脱胎于 赶集网 之前短租频道,于2011年11月上线。其公关稿宣称,蚂蚁短租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独占国内短租市场43.5%份额,位列第一。细分定位上,主打全家出游以突显优势。

游天下

是 搜房网 旗下的短租网站,于2011年9月正式发布。网站风格过于简单粗暴,有点背靠大树不思进取的赶脚。


2014年中国最早复制Airbnb模式的企业——“爱日租”倒闭,两年千万美元的投入连响声都没听到。分析人士的分析是,爱日租没找到增长的轨道,才导致了最终倒闭的结果。


历史背景和大环境说完,话题回转,接下来说那些颇有格调的民宿网站。目前民宿多以台湾为切入点,日本和泰国也是比较热门的目的地。

住百家

住百家于2012年正式上线,创始人张亨德是前我爱我家副总裁、阮智敏是前Wimdu亚洲区创始人以及蒋镒珍为前惠普软件研发部主任。住百家将目前人群定位在中国国内旅客的出境游,帮助他们实现零障碍出境。

自在客

自在客旅行网隶属于健云网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台湾民宿预定平台。 自在客创始团队主要来自于eBay和安居客,公司2011年4月成立于上海, 主要产品是民宿预定网站 "自在客" 和 手机版 “台湾民宿”。

大鱼

创始于2013年的大鱼自助游就是一家以台湾自由行为主打和突破口的境外自由行网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